濟南路上有很多好吃的餐館
我們常常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到附近去巡巡
有一次我發現濟南路往建國北路的方向上有一家沒有招牌的店
覺得很好奇

臨時走進去又是週末夜
當然碰壁,於是知道了這家店叫做常夜燈
網上可以找到很多食記,感覺是家值得再去一探究竟的店


那天晚上我也忘記是為了什麼原因
我們吵架吵了一個下午到快八點才外出覓食
在常夜燈碰壁之後,往另一個方向走,本想去濟南鮮
路上經過了招牌也很小的法國小皇后,看起來靠窗的客人剛走,肯定有位子坐,便進去試試

這家店位子很少,狹長型的店面大概只能容納20個客人
我想我們那天應該是去得晚,第一輪的客人已經用餐完畢才能入座
不然以它的美味程度,不預定大概也吃不到

當時沒抱太大期望,只想將晚餐打發掉
菜單也沒拍,不過選項不是非常多,大概就是從20道菜中選了想吃的
主菜有搭配湯和沙拉以及麵包,價位還蠻合理的
晚餐一個人大概是4-500左右

雖說叫做法國小皇后,但菜單中有部分選項看起來偏義大利

我們的例湯是蔬菜濃湯,是個特別沒吃過的味道,但意外的好喝
喝了半天都說不出來裏面到底有什麼


比照法國菜,在經歷濃湯跟沙拉之後來了個小前菜
是羅勒烤大黃瓜
一上桌便是香氣四溢,我本來就喜歡羅勒的味道
僅管很難想像大黃瓜配羅勒的味道,但交織在一塊兒,有點點脆再加上香氣
本不是大黃瓜粉絲的我也吃得津津有味



額外加點了烤蘑菇
我很熱愛菇類食物,只要看到便不放過
這道和我們的小前菜是一樣的調味,只是內容物不同
不過羅勒跟蘑菇味道比較搭 (或說比較習慣)
飽滿多汁又好吃
其實吃到這裡已經六分飽了但主菜都還沒來啊 冏



紅酒燉牛肉是一道很著名的法國鄉村料理,也是電影美味關係中的重點配角!!
其實我沒有真正認真品嘗過,只是聽說它很經典
這盤一上來分量蠻大的,牛肉燉得軟又爛幾乎是入口即化,醬汁帶著甜味,我其實吃不太出紅酒
但紅蘿蔔,就像泡過蜂蜜一樣,甜又多汁而且很綿密
我一直覺得紅蘿蔔有個可怕的味道,平常要吃的時候全都用吞的不敢嚼,也不愛吃
那天大概是這醬汁太迷人,忍不住想知道要是紅蘿蔔被這醬汁全面攻佔會是什麼情況
結果只有一個,非常好吃,極品! 這道必點,會想把醬都吃個精光
一邊等著我的主菜來非常痛苦,要很忍耐才不會一下子吃掉半盤害老公沒得吃



這是我的海鮮義大利麵
海鮮整個爆表,幾乎看不到麵條,它們埋在很裏面大概只有一個拳頭大,好加在啊,不然哪吃得完~~
而且烏賊是整隻的耶,沒在客氣
這盤看就知道好吃,難吃的義大利麵根本不會給你這麼多料
我們當場覺得...應該兩人共吃一個主菜就好了,何苦吃到爆肚



那天晚上一直面臨肚子好飽卻又捨不得留東西在盤內
最後還是有吃完
我已經忘記後來有沒有甜點了
那不重要,主菜非常好吃,也不是很貴

下次想試試它的Pizza
雖然法國小皇后沒有很法國
但東西好吃,就算要叫挪威帥王子,也沒問題的



2013/07/12 Updates
原本想說下午兩點後運動教室就關閉,要趕緊加碼多上一堂飛輪
結果老公忽然來電說下班了,約我吃午飯
趁著颱風天前的寧靜又到法國小皇后餐敘

今天相機有帶來,便拍了菜單


這次點了Pizza,是托斯卡尼艷陽薄脆比薩
超級超級超級好吃,剛上桌的時候餅皮非常脆,像洋芋片那麼脆
牛五花讓人想起momo Paradise... (滿腦都是吃的是怎麼回事)
芝麻葉是我最愛的樹葉,我討厭生菜沙拉但是這個我可以,然後半熟的蛋~~疙疙的,好搭哦!!!!
12吋的Pizza我吃了3/4吧,老公吃兩片其它我自己吞了,原本還裝客氣說吃不完要包回家的
但這是難得讓我覺得要是沒吃完也要包回家的Pizza

 
大概大家都趕著回家或是正在前往KTV的路上
今天中午只有我們


牆上掛了幾幅印象派名作
轉角過去還有莫內的日本橋


我也不確定中午有沒有比較便宜
好像差不多耶
列入我愛店,很好吃,大推!


哪裡吃info:
台北市濟南路三段40號
02- 27520968
週一公休,週日只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