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就採取倒敘法好了~~
以免寫不完又全部忘光光,好比去年的蜜月旅行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去日本
小時候因為天生反骨,當大家都在哈日的時候
媽媽說要帶我們去玩,我硬是拒絕,還自顧自報名了救國團戰鬥營,戰鬥完還瘦了三公斤 XD

就這樣一搓駝過了十五年,才有機會去
人生地不熟,以及日文只會講幾個單字,外加懶得查資料
我們選擇跟團

選了網友普遍好評的利百加旅行社
聯繫的業務叫做 "大樹",好的各位觀眾朋友~~~我知道大家都聯想到那顆外遇的樹了,不是那棵不是那棵
他還蠻細心的,行前打電話跟我們報告天氣,要準備多少現金
還很先進的可以用Line聯繫 
並在行前跟我們分享租用隨身WIFI (http://www.telecomsquare.co.jp/tw_ana/)等資訊
溫ㄤ在遊覽車上除了睡覺還可以看股票還有facebook辣妹聊天室
聽說他本人也有在帶團,有興趣的觀眾朋友直接致電洽詢吧

除了窗口服務不錯
我們的領隊非常非常棒,他本名是周錦炘,但讓我們大家叫他Gary
認真負責這是基本的囉,除了領隊功能之外還有強大的冷知識分享絕活
他可以在遊覽車上連續講一個小時以上很有趣的世界奇聞軼事,沒有灌水,最少都是一小時起跳,要是反應熱烈可以一路講到下車
全程都很精彩不冷場,雖然有時候我會因時差而睡著
而且他的講解重點從景點可以延伸到醫學.文學.電視電影.書籍.漫畫.美食.航空科技......廣泛到不可思議
如果要頒給他一個匾額,上面提上 "從墾丁聊到柳丁"再貼切也不過了

除此之外,他對美食也很有研究
如果團員問他說,OO有名食物怎麼樣?!
好吃的他會眼中充滿火花的大推特推順便把方圓五百公尺的美食都介紹一遍
但如果是不怎麼樣的,他會給大家一個 "well~~見仁見智"的說法,剛剛的美食熱忱全部消失
總之,跟著他吃非常有保障!

這家魚初並不是Gary推薦我們來吃的
他只有建議我們在東京可以試試居酒屋,還交代說一定要點: 炸雞軟骨.凱薩沙拉.奶油玉米 (講吃的那天就沒睡著是不是...)
我們很想照辦阿
但菜單.......


因為我們身上只剩一萬日幣現金 (總共只換三萬)
進餐廳之後,雖然立刻發現語言不通,還是拿出信用卡出來問問
老闆娘連忙搖頭說不收不收
這下尷尬了啊,一邊吃還要一邊算錢,菜單又看不懂
溫ㄤ雙手一攤,跟我說 "這餐廳妳挑的,問題妳自己解決~~"

於是先叫了一盤跟隔壁桌一樣的生魚片
一上桌超豪華耶,有五種魚,每個又切這麼多片,在台灣吃大概就NT1800了啊
完全不知道這盤多少錢,我們兩個你看我我看你的實在不知道該不該點下一盤,要不要乾脆吃完走出去吃一蘭拉麵勒
然而,堂堂購物專家張露西連問多少錢都不會像話嗎!!!!!!
是的,除了天生就會的亞咩嗲跟Kimogiyeeee~~~以外我還會講"伊估勒嗲思嘎?"


於是陸續我們亂點了炸烏賊圈圈


跟菜單上唯一看得懂得"鮭"字,來了一盤烤鮭魚


因為座位正好在關東煮前面,也叫了一碗來吃,但忘記拍了.....

吃著吃著口也渴了,想叫個飲料來喝又不會講
於是拿出包包裏的


再指著牆壁上的


得到了一杯


這家店很小,狹長型的店可比摸乳巷
就跟日劇裏的居酒屋一樣
老闆煮一煮會出來聊天,而且一聊十五分鐘哦,當自己家 (啊本來就是他家啊,哩喜勒~~)


我們兩個吃得頗飽,出來沒有再吃拉麵
這樣吃了五千日幣,還可以啦
在台灣五千日幣只能吃到第一盤生魚片就結束了


地址不詳,魚深不知處
只知道在六本木一帶的巷弄裏
可以打電話去問詳情



不過比手畫腳都能吃飽
我也不用學日文了啊~~~只要會"伊估勒嗲思嘎?"就夠用了
是不是這樣


arrow
arrow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