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手殘小短篇跟觀眾朋友分享兩款我最愛的高雄伴手禮
在我年輕的時候,高雄一直沒有什麼名產
想當年大一的時候,與室友相見歡,在大家各自第一次返鄉的時候相約要帶故鄉名產
台中室友想當然爾帶了太陽餅
宜蘭室友帶了金桔相關的糖果還什麼的
新竹室友我忘記她帶啥了
我本人也是一個亂買,好像買了我家附近的麵包吧

高雄市政府為了生出一個名產也是不遺餘力
曾經推過旗鼓餅,有點像太陽餅的表妹,長得差不多又沒人家好吃
後來還有過長得像象棋的綠豆糕,我個人是很喜歡,但很顯然旅客並不捧場,而且糕餅類還是台中玉珍齋勝啊 (輸台中兩次!!)
之後每個幾年就會推一些亂七八糟的糕點,沒有一個成功的

不過內,自從麵包師傅吳寶春出名之後,高雄的Pasadena麵包店大紅
首圖放的便是招牌的酒釀桂圓麵包
一手是掌握不了的,就算是摳鼻布萊恩也沒辦法吧
圖中兩顆小的是芒果酒釀麵包,桂圓麵包也有小尺寸
這個高鐵站就買得到囉,而且非常值得買,很好吃很好吃;但這跟胖達人麵包是不同路線的


不過Pasadena並不是吳寶春師傅的店,他在高雄另外有開吳寶春麥方店
在得到世界麵包冠軍之前曾經在Pasadena擔任主廚,當時這款麵包就頗有好評
吳寶春並不藏私,他將自己做出好吃麵包的秘訣與多家業主分享
像是聖保羅還有哈肯鋪也都可以買到吳寶春配方的酒釀桂圓和荔枝玫瑰麵包
不過聖保羅的比較乾,Pasadena的好吃很多,哈肯鋪的我是沒吃過
Pasadena的桂圓麵包一打開便是香氣四溢,而且整個麵包紮實,提起來也頗有份量哦
再加上體積大,買回去請辦公室同事吃也很夠分 (但好吃的東西總是吃不夠的啦)
大顆350,小顆的是120
大麵包可以放個一星期左右,當早餐的話兩人一星期左右可完食

這是我跟妹妹每次回高雄必買,缺點是很容易在車上就吃一半

另一家正合興蜜餞是最近才知道的
而且一開始是在PTT E-shopping版看到別人推薦
朋友先幫我買了幾包,很快的我就蜜餞沉迷了

首推化核梅!
它外頭裹了一層有點中藥風味的乾梅粉
梅子又Q到不行,我覺得愛珍珠奶茶口感的應該也會喜歡 (也太跳tone了~~~)
化核梅切成小塊的在店裡叫做八仙果
但我個人比較推大顆的,吃起來比較爽,而且Q很多
 

拿出來的梅子幾乎都有這樣大顆哦


店面在美麗島站附近,從出口11走出來經過一堆婚紗店就會抵達 (約100公尺)
買滿一千送一百
其實其他東西也不錯,我還吃過仙楂果,芒果青鹹葡萄乾...等等
但沒有一樣贏得過化核梅,它讓上面那三款都變成小巫了


如果無法親自跑一趟也可以用網購,1000免運費
不過這正合興似乎不完全是高雄名產,台南也有正合興蜜餞,老闆說台南跟高雄的店都是親戚
噢,翻到背面才發現這蜜餞早就獲選為高雄伴手禮了
喜愛鹹酸甜的觀眾朋友可以企跨賣
我整個吃不膩,連吃四五天了還是覺得好吃


有買伴手禮壓力的朋友們別再為高雄名產困擾了
這兩樣都蠻容易買的
尤其前者,臨上車前才想起也可以衝過去買一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