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我們女生喜歡的盒子很多元
例如藍綠色的盒子,或是紅色鑲金邊的盒子,回歸原始的白盒子也不錯

但不是這種白盒子,謝謝

(圖片來源: http://www.seaskyland.com.tw/zakka.html )


會把Van Cleef & Arpels加入追蹤清單
是因為有一次因為搭港龍 (幾年前還在二航廈),意外認識了天使櫃姊Yvonne
我平常很少從二航廈出境,那次真的是七八年來第一回吧
她非常親切的遞上水,幫我把電腦包卸下,讓我的眼光能專注的心賞玻璃櫃裏的小惡魔
通常遇到好櫃姊,想消費指數會激增,不過VCA的飾品不是靠衝動就能買的,還得惦惦存款.....╮(﹀_﹀")╭
我原本以為會這樣將Yvonne來無情的放昧記 (背景音樂傳來美鳳姊的歌聲~~~~~)

誰知道在生日還有聖誕節新年之類的節日,竟然收到她親手寫的卡片!!!!!!!!!
這年頭,我們除了能收到手寫地址的喜帖之外 ,哪還能收到親手寫的卡片呢
而且還是櫃姊寄來的,整個好感度又加了 50%,下定決心第一條一定要跟她買啦,我也沒食言哦~~~

後來她三不五時還會傳whatsapp給我,無意的(?)傳一些新品照給我聞香
於是,我淪陷了,不再抗拒,成為VCA的奴隸 (謎之音:是卡奴的奴吧)

二月底出差的時候
想想以後這種把免稅店當SOGO逛的機會也難再逢
那天心特別橫,先逛了橘色盒子的店,整個空空如也,眼看離登機還有半小時,就散步走去二航廈
這天......這對小美人就在櫃子裡面等著我


機場的VCA櫃姊們總是會帶著微笑一邊拿出酒精棉片請客人試戴
那是個讓人難以說No的迷魂陣
而且只要一試,往往逃不過桃花劫
試戴的時候明明知道它們很貴,但腦裏的跑馬燈一直跑著 "以後想來也不能來了吧" "以後想買也不容易了吧" "妳不是有九五折卡嗎"

成交!

白色的盒子其實盒中有盒


還有個開口可以讓人輕易的把裡面的小盒子取出來


黑瑪瑙鑲著金邊
據說VCA之所以能標上令人詐舌的價格是因為其工坊獨一無二的寶石鑲嵌技術
確實要做出一個金框四邊還帶著卡榫
還要把這寶石切成這種形狀,可能原本的寶石有五十元硬幣大,切到最後變得比一塊錢還小 <--誰像妳一樣美勞技術這等差


黑金真是絕配
Alhambra系列還有紅玉髓(瑪瑙),藍色土耳其石跟母貝材質的
我最喜歡紅玉髓,但是紅色的耳環沒有出幸運草形狀的,不過一轉眼就愛上黑色了



連耳扣上都印滿資訊,還有品牌LOGO
不過這耳扣實在不容易駕馭,每次我都要捏很久,從兩邊凸起的地方按下去中間就會出現個小洞,但極難按
但它可以扣得很牢,不用時不時還檢查耳環在不在
 

幸運草耳環後面印的資訊也不惶多讓
這產品上面的數字各個不同
儘管如此我也沒有要叫工匠乾爹....只能說"Good Job" (一邊還在氣買這傢伙鈔票出走很多)



邊邊角角都藏著細節


四角的卡榫把瑪瑙幸運草抓得緊緊的


總之是個迷人的小玩意兒
要說心甘情願掏錢....好像還是要捏懶趴 (啊我有得捏嗎....)



正面反面都很精緻
不過這超極難拍的,可能是因為很小吧



VCA的珠寶頗受歐洲皇室喜愛


例如摩洛哥王室的新科王妃
和已故的凱莉王妃都時常佩戴VCA的珠寶



據說VCA有意將母貝的Alhambra打造成新時戴珍珠項鍊的替代品
但我覺得戴真珠項鍊的典雅形象恐怕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取代


(圖片來源: http://thepeonypages.blogspot.tw/2012_04_01_archive.html)

差點忘了,購入的時候還會發一張保證卡


產品編號紮紮實實的寫在上面


回國的時候Yvonne還來接機,並送了我一盒巧克力
順便帶了一些新貨來給我看
但她真的很sweet,是個讓人完全沒有壓力的櫃姊
這次的黑瑪瑙不是跟她買的我都有點自責哩
不過免稅店VCA的櫃姊都很好,Hermes的也是,我也腦波很弱的國門都還沒出就灑了一地台幣,真糟糕啊



最後是實戴圖
跟那天的毛衣好搭,都是深色底跟金邊
原本擔心黑髮族戴黑色不明顯,但頭髮遮了還是隱約可見

 

既然買不到紅玉髓幸運草,就配著紅衣服也好
某西不才,現在只供得起小顆的,觀眾朋友們將就點勞駕放大鏡找一下在哪裡吧



用這對VCA耳環做為最後一次出差的Happy Ending
另一盒擇良辰吉日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