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是整個法國之旅我最喜歡的餐廳

食物很棒不說而且像個莊園似的,旁邊還有湖呢



La Roche Labeille 是旅館Au Moulin de la Gorce旗下的餐館
曾經拿下米其林兩顆星
這天上午的行程爬上爬下的,大家也都餓了

有很多米其林星級餐廳是不招待團體客的
尤其巴黎市區的餐廳更是如此
不過我們目前還在鄉間,所以還能有自己團的大包廂



看起來很vintage的鑲金邊餐盤在桌上迎接我們大家


旁邊另一個有點像客廳的地方則放了接待散客的桌子


琳瑯滿目的起司盤
不過我們東方人好像比較吃不慣形形色色的起司,右上角那些紅紅綠綠還像長黴菌感覺...抖抖



比前菜還前的小點心
包含: 起司泡芙.墨魚香腸+密瓜以及鮭魚橄欖
領隊給我們大家選了一隻甜酒來搭配前菜
通常一餐我們都會喝2-3瓶,不亦快哉



松露蛋本不在午間套餐裡面,是皇家旅行社給大家的surprise
而且裡面不只有松露,還有魚子醬!!!
連照片看起來都有香味~~我們兩本來就是松露控,吃完還可拿旁邊的麵包沾湯汁
嘖嘖~~~舌尖上的天堂莫過於此



正牌前菜來了 (喂~~前面都已經吃兩道啦)
是小龍蝦沙拉,旁邊配了一些甜菜根之類的植物和蔬菜
延續上一味,前菜的醬汁也是松露油哩



我最愛的鵝肝,配著烤蘋果
我發現法國料理好像都喜歡讓鵝肝配著甜醬汁
雖然我個人不是很愛這樣的搭配
但遇到鵝肝什麼我都可以妥協,因為刀叉一下那個噴油的感覺實在太讚了 (味覺大放煙火)
鵝肝,我願意為妳中風



這是一道魚和馬鈴薯以及田螺菇組成的 mix cuisine,我看了之前的筆記,上面只寫了 "有點鹹"


到法國好多天只有這天吃道可麗餅
以前政大對面也有一家有名的可麗餅,我還蠻常吃的,常吃到還教過老闆游泳 (?)
法式可麗餅很軟,有點像是甜甜的春捲皮,也有點QQ的
我很喜歡



吃到這邊已經過了兩小時了.............但這一切還沒完
大家移步到花園,準備吃甜點後的甜點
莊園中的湖當然不只是裝飾,還提供小船讓客人浪漫遊湖,但船伕自備


湖上風光搭配新婚燕爾,自然是美景一幅


另一組團員就比較搞笑,三人共乘一船
小船很明顯得失衡了  
這是告訴我們婚姻裡面只要多一個人就會失衡啊!!! (p.s. 下面只是示意圖,團中的大姊人很nice又很風趣)


別人在划船我們在納涼


侍者端來小點心之後,水鴨們似乎也察覺了


還上岸討東西吃


我只敢跟小鴨分享煎餅


巧克力跟馬卡龍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莊園裏處處是景,連地上的爬地植物都渾然天成的漂亮


服務也非常好
店長也親自替大家夾麵包倒水



要再訪有技術上的困難
但這餐是法國之旅的美好印象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