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這家餐廳是有次在蘋果日報看到狗仔隊跟著周杰倫去宜蘭
拍到他包下整家餐廳跟朋友和"也只是朋友的某凌"在裡面吃飯
就在去宜蘭之前google了,周杰倫,鐵板燒...就找到這家
打去訂位的時候只剩下隔天下午一點的時段
我想說要是提早到宜蘭可以到市區去吃羞昂大推的小水牛雪花冰 (結果它沒開...馬的)

雪花冰碰壁,於是提早到餐廳
座位全滿,上一攤的人客們還沒吃完哩,鐵板上還滋滋滋的響
服務生招待我們到二樓先喝杯熱的金桔茶



順便觀賞一下名人簽名盤


我的偶像嚴長壽先生也來光顧過


並且翻一翻老闆阿勇師的書
從產地到餐桌便是饗宴鐵板燒的特色
採用當地食材,沒有固定菜單,進什麼食材便就地發揮



連醬油都自己釀
阿勇師的母親務農,因此採用的蔬果也大多是來自自營的農場
書裡面就是介紹這些食材的來源,和每一道料理的創作歷程



整個餐廳有三個桌
一個師傅要照顧大約十個客人,不過鐵板桌版來就是人數有限
觀眾朋友們千萬要預約



傳說中的自製醬油自然不缺席


頭盤竟然是水果+堅果
不過呢,以養生概念來說,水果飯前吃才是對的,營養能夠最有效的吸收
大家常聽說的飯後吃水果幫助消化,其實是迷思呀!



在吃水果同的時,旁邊已有大干貝,櫻桃鴨跟杏鮑菇在旁邊啪滋啪滋


我們選的好像是1500跟2000的菜色吧,有點忘記,只收現金哦
這附近可沒有提款機,觀眾朋友們鈔票可要帶齊全!!
結合日式生食與鐵板燒,整個套餐裡面海鮮佔約6成
不過師傅會先詢問客人有沒有不吃的東西,加以調配
這盤沙西米中的魚竟然是白倉魚,白倉魚在我的人生中向來都是煎魚模式
今天這樣坦誠相見真是不習慣,不過意外得好吃哩



師傅接著在大家的盤子裏放了杏鮑菇
一邊解釋著這杏鮑菇的來歷,饗宴號稱是互動式鐵板燒
其中有很多的互動都是廚師講故事給大家聽
這是我吃過最多汁的杏鮑菇,我相信它本質就好,只是輕煎,沒有額外調味吃起來就超甜
令人印象深刻



超大干貝,沒有泡水
肩好之後並沒有從五十元硬幣變五元
這世界上沒有不好吃的干貝,鮮干貝就是讚



烤蝦好像是只有兩千套餐才有的
但我是剝殼苦手,沒有也樂得輕鬆



櫻桃鴨從我們坐下就已經在熱身
比鄭多燕的熱身還要長



生菜沙拉


非常好吃的某魚


好久沒喝酥皮濃湯
饗宴的酥皮長得像香菇
儘管熱量高,還是很推薦大家點,這裡的酥皮吃起來不太一樣,很香很香,酥皮濃湯界的胖達人



溫ㄤ點了清淡的魚湯



據說非常珍貴的野生紅目鰱的好抓改良版,半野放紅目鰱....這這這是幫牠們掛鬧鐘提醒魚兒長大要回來嗎 (誤)


嗯..恕我無知
還是剛剛上面的醬油清蒸某魚比較好吃



這世界上也沒有不好吃的鰻魚
這次沒有照燒醬把它搞得甜甜的,還是一樣肉尤咪咪的細緻



疑?! 這個我有吃嗎


鐵板燒總是到最後才給大家麵飯類以免客人在前面就吃飽了


旁邊的熟客點了炒米粉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鐵板燒上的米粉,超屌,很好吃~~~當然還是比我阿罵炒的差一點
但米粉+鐵板確實有難度,給10分



鮑魚是2000+的套餐才有的配備


一口吞牛肉燒


最後櫻桃鴨以和牛的排場上桌
不得不說這真是最美味的呀
肉質細不卡牙,而且沒有鴨肉的腥味,非常棒
這便是鐵板桌上的尾盤了,但如果套餐在往上加碼,師傅連鵝肝都會拿出來~~~



互動式教學除了食材簡介
也有教地球科學 (誤),這是岩鹽與玫瑰鹽結晶



我看到牆邊的玻璃櫃裡面放著一個木頭,看起來也不像神木
難道是為了紀念蓋餐廳砍倒的樹嗎
師傅笑著解答說這是肉桂木~~~~跟肉桂相識多年竟然有眼不識泰山,真是失敬失敬
上面的某魚應該也很委屈吧



唔~~發現少了甜點是嗎,怎麼可能漏掉咧
是金字塔型的布朗尼,有點酒香且非常美味



佐以店內自釀的梅醋,酸甜相刺激,有解膩的效果
吃完這餐竟然已經四點多
此時餐廳外傳來喧擾的搬貨卸貨聲
師傅們紛紛跑出去看貨,順便要琢磨晚上的菜單



看似鄉間別墅的鐵板燒
非常值得一試
雖然吃到撐破肚,但每一道都吃得到新鮮美味以及師傅的用心



一定會再來的!!
沒想到上一篇食記已經是一個多月前了呢

餓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