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每逢佳節倍思親一樣,每到冬天就會跟巧克力之類的東西陷入熱戀
首圖的Frey是我最近很常買的巧克力,檸檬黑胡椒口味
而且這巧克力不是很好找,我都是從ATT4FUN三源小籠包同樓層的巧克力鋪買的,一片是138

我很久以前曾經在一家小店買過英國進口的有機黑胡椒巧克力
那吃起來超特別,就像把香辣牛肉麵跟巧克力揉在一起烘培的
從此之後我就到處尋找黑胡椒巧克力,但目前買到最接近的也只有這一款
檸檬讓巧克力吃起來不那麼甜,佐以黑胡椒的顆粒感和香氣,非常豐富的味道
買給我妹吃過一次之後,她竟然跟我說她做夢都會夢到
主圖其實是個姊姊替妹妹圓夢的溫馨故事啊~~~~


購買頻率第二名的是Laderach的覆盆子野莓白巧克力
聖誕節放假那陣子我常去SOGO的Flavor Field買麵包,發現了這家生意好像頗冷清的巧克力鋪 (在Godiva隔壁)
仔細一瞧,挖靠100g 450,馬上明白門可羅雀的原因
但是禁不住好奇還是買了100g試試,450塊就這麼點兒



仔細一看,上面還燙印著商標呢
一般來說白巧克力都比咖啡色的甜膩
但是覆盆子很酸,而且紅紅的小顆粒還會加強酸味
有夠好吃的,我沒有一次從冰箱拿出來只吃一片的
而且連對甜食比較沒興趣的溫ㄤ都對它表示讚賞,餵食必吃



也有賣小禮盒,這是兩顆裝的
Laderach是填充內餡巧克力的發明者,但我覺得它的手工巧克力也沒特別好吃
還是比較推薄片系列的
是正港來自瑞士的巧克力


進入排行第三名,是我非常喜愛的Fudge
不管是手工的或是一塊一塊一顆一顆,可能化成灰我都要愛它
Fudge是英式牛奶糖,其實就像我們的森永牛奶糖那樣,但是加了很多油(?)讓它擁有酥鬆口感
它可怕的地方在於,打開之後想說啊~~我捏一口來吃一下,幹!好甜啊....但當它慢慢融化在舌尖
傳達到腦的訊息卻是 "嘿~~再捏一口吧!"
原本想說要搭配茶來吃的,茶都還沒泡,整塊已經吃光



我每次去英國都會買一個自以為很夠吃的量,然後卻很快吃完 Orz
總是會想分送給心愛的朋友們
推薦海鹽口味或是配水果口味的,可以中和掉一點點甜



上次幹掉四個不懺悔,還託朋友買回更多,有原味跟巧克力的
Harrods的手工Fudge或是盒裝Fudge都是上上選,手工的價錢跟盒裝的差不多,頂多一鎊
另外上次從Fortnum & Mason買的也很棒
幫買的蔡小姐可能正皺眉想說怎麼少一隻,嗯...因為寫blog的時候忽然血糖有點低,就吃掉了......


Fudge也很適合當英國伴手禮,不會很貴,體積小,而且台灣不容易買到
我曾經在101 Jason超市看過,但也只是短期販售

既然講到Harrods,順便介紹手工牛札糖,這是小幫手送我的
別以為牛札糖是台灣傳統美食哦,實際上是義大利來的牛奶糖
手工現做吃起來超軟,而且裡面堅果灑得好滿啊~~~
可以在Food Court找到


這是在英國便利商店買到的蝴蝶結巧克力
聖誕節期間隨Give一起送給網友啦,不知道好不好吃捏

 

據說也是巧克力極品之一的法芙娜
頗好吃但是我這次買到的口味偏酸,沒有很喜歡



之前從Facebook旁邊的小廣告找到這個Choco For All,客製化巧克力
想說可以自己調配黑胡椒巧克力啊



送貨超快,包裝也很謹慎


成品也很漂亮,我熊熊想到拿巧克力來求婚也很sweet(雙關語)


在英國與格友相見歡,Dazzy送我一個聖誕麵包
而我家那顆大塊頭在我回家之前就吃光了,好在有多一個呀



朋友親手作了聖誕卡給我還烤了餅乾


12/26辦了第一次格友聚會,格友送我一包自己烘培的餅乾
好在有先拍照,現在早已袋在餅空,超好吃,連順成都要汗顏
那天晚上很趣味,我們一桌人講了很多八卦和笑話,而且餐費也比預測的便宜
還真的是聊到捨不得回家呢
下次多點人來報名咩,人多八卦才多啊 (喂...哩喜勒)



前陣子因為家裡給了些壓力,讓我整個很消沉,大概兩星期沒有發文
但是經過一段時間消化,也做了決定,我又恢復正常成為一個快樂的太太
要脫離舒適生活圈,本來就不輕鬆,但那不一定是好或壞,只是不習慣而已
感謝很多格友寫信給我打氣,安慰我,並且寄給我好孕棉 XDDDDD

要一邊吃巧克力一邊整理庫存啦~~~~

噢對了,要是有觀眾朋友知道黑胡椒巧克力哪裡買,請留言給我呀 (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