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外面雨很大,我們只有一小時的時間吃午飯
本來問了兩三家都爆滿想說要回家吃泡麵的
忽然想起每次去大安森林公園都會經過一個日本料理小店
也許天氣冷大家對生食的熱愛會減低?! 就往那個方向去

然而天氣不好,小政料亭一樣興隆
裡面只剩四個位子,我們坐之後沒多久又進來兩位,就滿座了
不過整個吧檯前面也大概只有十個坐位

吧台中有兩位師傅忙著張羅餐點
師傅親切的招呼我們並介紹說小店內沒有菜單,完全是按照當日食材搭配
沒有菜單這四個字是很恐怖的......因為你可能面對一餐八百跟一餐八千而無所知
而且部分無菜單料料理會說 "我們有,1000;1500;2000的套餐",小政料亭沒有問我們預算就直接上菜了...抖抖
今天出來穿著睡褲,我可是連錢包都沒帶只順手抓了行動ATM啊 (( ‵□′ )───C<─___-)||| 是沒聽過吃人嘴軟嗎!!!)

第一道是安康魚肝,佐料蔥花讓這道前菜非常爽口好吃
不過,我覺得安康魚肝好像很難出錯,每次吃都很好吃
是不是我也可以試試 (喂喂喂....想讓安康魚死不瞑目嗎)
第二道是蔥花鮪魚手捲,類似的料理我吃過很多次
但這捲真的是在我印象中有排名的
醬汁讓蔥花跟手捲更加融合,且不搶味
我不太喜歡蔥的,但整個吃下來只有意猶未盡,最討厭的蔥花全都吃個精光



第三道上桌是法式鮭魚和海膽鮭魚卵
師傅建議先吃鮭魚,但我當時想說...鮭魚裡面包洋蔥耶,這不是口味很重嗎,而且我也討厭洋蔥
不過兩個搭在一起還不錯,為了不辜負師傅的美意,我不好意思在他面前把洋蔥挑出來
滿口洋蔥味再吃海膽,更覺鮮美,吃起來好甜好滑~~~湯匙一口入喉,是個完美降落

生魚片,淋上金桔汁之後一掃剛剛口中的洋蔥味
不管是牡丹蝦,小捲或是魚都非常新鮮彈牙



好料休息一下,來點沙拉
看起來像千島醬的沙拉醬裡打了蘋果跟藍莓,吃起來有點像優格醬
跟芹菜非常搭,很好吃!

微炙握壽司,分別是比目魚鰭邊肉和星鰻
比目魚鰭邊肉也是常常出現在各個日本料理餐廳
但小政料亭的這味非常讚,一口咬下就爆漿(還是油?!) 我們兩人都同聲哇了出來,非常出色,大推!



老闆用蔥用得很兇,但是他調味太厲害
挑食西全都買單把蔥給吃了
這是清蒸象拔蚌,據說是活捉來的,師傅一邊講解說貝類一定要吃活,死了就變苦,冷凍的肉質也會變差
我覺得這是我第一次吃象拔蚌,超嫩,完全不像被類口感,反而像彈牙的魚 (也許以前吃過不自知吧)


象拔蚌沒印象嗎,趕快來複習這個國際象拔競賽圖
因為趕著要走,老闆最後又上了一碗料超多味增湯
我第一次喝道味增湯裡面還有大牡蠣的,而且是超大,大概是我大姆指1.5倍粗


緊張的結帳時刻來臨
看到帳單確實小驚一下,現金不夠還去旁邊領了幾張,行動ATM的意思是到哪裡都有ATM,觀眾朋友別誤會了 (被開汽水~~~)
午餐吃了3,440
嘖,我看隔壁還吃了烤魚耶,那一個人不就破兩千了!!

小政料亭表現不俗,我們都覺得不錯,但無菜單料理真的是驚險啊
要確定店家附近有ATM才吃 (誤)
這就是一家覺得口味不錯,但是會說....嗯,有點貴,的日本料理店,不過我剛剛除了一下我們有八道菜
這樣一樣是200,好像又還好,就是一般日本料理價位啊
怎麼會這樣
 
哪裡吃info:
地址: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39-2號
電話: 02-2325739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