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雙鞋是在一個下雨天買的,那天的天空看起來紫紫灰灰,外頭下著傾盆大雨
旅行團這天把行程安排在坎城小歇,讓大家下車透透氣買買東西
逛到Ferragamo,意外發現價格還蠻好的,竟然只要290歐,這雙在台灣隨便買都破15K吧
花兩分鐘試穿之後就買了

除了RV之外,Ferragamo也是讓我愛不釋腳的鞋子
久走也不累腳,就算有點跟還是非常舒適好穿


我很喜歡這個紫色
兩年前Balenciaga也出過類似顏色的包包,Murier,那次沒買到覺得很懊悔
失之桑榆收之東隅
紫灰色配著金色的鞋扣就是試穿兩分鐘就決定要買的秘密 (一邊也是集合的時間快到了~~)


這幾年對於粗跟鞋越來越有愛
因為細跟的鞋子只要遇到馬路上凹凸不平的洞
馬上就卡進去掉一塊皮,覺得很煩
我也一直在找皮+金屬跟的鞋子,看到愛鞋跟掉一塊皮,內心就像被挖一塊肉一樣痛苦
粗跟就沒這困擾了,路上要有這麼大的洞,恐怕得先打1999申訴一下


不過在歐洲比較少看到C楦以上的鞋款
大多是B楦
如果自認腳寬,選擇的時候可以比C楦買大半號,讓腳板舒適些
雖然大半號的楦頭剛穿還是略窄,但是經過3-4次的磨合,就會越來越合適了


很多觀眾朋友會來信或留言問有關加底的問題
皮底的鞋子,沒有一定要或一定不要加底,我的鞋大概有8成都有加
剩下的2有的是忘記,有的是不好穿乾脆不加,但後來發現沒加底好像也無所謂,除了會覺得鞋底略薄以外
走在潮濕的光面地板上跌倒之類的情況,是沒有發生過的
我有個鞋癡朋友跟我說過(p.s.我朋友不是我),她說好的鞋子是經得起不加底的
小心保養不要發黴的話,多年後拿出來穿一樣健步如飛
但是鞋子加了膠底以後,塑膠久沒穿會脆化,反而會使原本壽命可以更長的鞋子因此報銷,畢竟皮底黏上膠底,就已經破壞了本性


需要加底的皮底只有這一種,摸起來光滑的皮底
還有另一種皮底,摸起來有點像麂皮,像是Boutique 9 or Ivanka Trump的鞋的那種皮底可以不用加
但光滑皮的皮底可以自己穿過一兩次再去加,因為妳拿全新的鞋子去,師傅為了要讓膠水膠底跟皮底密合,勢必要磨過鞋底
妳自己穿了幾次等於是幫師傅磨過了,又能早點享受美鞋,何樂不為?


很多人去加底是想說讓鞋子不要太快磨損之類的
如果妳買了它穿了幾次之後,覺得很棒,以後會常常穿它,就拿去加底,常常寵幸它
如果穿了它幾次覺得還好,可能特殊場合才會再拿出來穿,就不要加底了,或是之後有需要再加

同場加映格友(兼戰友)一起從Shopbop買的Varina
Varina有點像是平底的Vera,但它們不一樣,Varina的蝴蝶結緞帶有延伸,Vara則無
這次Shopbop的下殺65折真是讓人瘋狂,這雙買起來才8300,比歐洲還便宜兩成,又是新色!


這天只是隨意吃個午飯,提了個大嬸包,這好像還是某個婚宴新娘送的紀念品

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這是朴敏淑上身,她真是我在紳士的品格裡最喜愛的角色
雖然出現的時候大多臉臭,但白泡泡尤咪咪的臉笑起來也很漂亮,又講義氣,替朋友兩肘插刀


藕色跟粉色系也挺搭的


少年PI我還沒看過,觀眾朋友別爆我雷呀
我上禮拜去看了暮光之城的完結篇,唉...果真是個主婦的異想世界,很多劇情根本沒有邏輯可言,就是扯
我一邊看一邊跟旁邊的先生說"喂...你要是讓我辭職,我就會寫一本比這還沒營養的書,搞不好也能拍成電影...."
既然講到暮光之城,順便跟觀眾朋友推薦一個我很喜愛的youtube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tASWdMN1mM&feature=share


前幾天我們去買配辦公桌的椅子,等結帳的時候
櫃哥介紹我坐坐看他們櫃上的世界名椅Egg,1958年由設計師Arne Jacobsen設計
在這天之前我還不知道有世界名椅這種東西,椅子不就椅子嗎~~~還說世界名椅也能保值  
這張椅子的價格聽了真的會屁股彈起來,要541,000而且不含腳凳哦,腳凳也要20來萬
這天坐過了世界名椅,好歹也當了幾小時的金屁股了



當然我們買的是別張,世界排名可能到No.58,415去了....跟Egg差很遠的
是說坐在世界名椅上,腿好像看起來比較長啊 (觀眾朋友狀態皆顯示為"蕭查某,關電視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