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法國行其實是跟團的,但溫ㄤ不願意搭華航,所以脫團另外買飛機票提早兩天到巴黎去等其他人來
婆婆大學好友移居法國多年,知道我們要去法國,就很熱心的說要帶我們四處逛逛
所以在法國的第一天有熟人帶路,過得可是多采多姿哩

適逢中秋節前夕,我們在行李箱裡裝滿了月餅和旅人解鄉愁好物"泡麵"給住法國的阿姨一點家鄉味
月餅買的是榮華港式月餅以及中秋人氣排隊店的佳德鳳梨酥
第一天卸貨之後行李箱空得可以塞下一隻河馬

班機抵達時間是一大早,稍微梳洗之後
阿姨和她的兒子張大哥便開車帶我們到巴黎近郊的Pierrefonds城堡踏青
Pierrefonds不在觀光客路線圖中,遊客稀稀落落,當天是星期天,秋高氣爽配著美景著實令人心曠神宜
關於Pierrefonds的詳細介紹之後會再提

今天先來說說我們到法國的第一餐吧
我們用餐的地點在城堡山角下的街上,是旅館Aux Bles d'Or Hotel(意為金色小麥)的餐廳
上網查了一下這家旅館的房費也不是很貴,是溫馨路線的,一晚只要台幣2600左右

我們沒有訂位直接walkin,原本是沒位子的,張大哥正準備要留電話候位時
櫃台小姐接了通電話,立即轉頭跟我們說客人來電取消了四個人的座位
運氣超好的就入座了 ^-^

由於菜單全是法文,阿姨建議我們點套餐比較方便
有英文基礎的話還是零零落落可以認識一些字,要點菜還是有機會叫到符合期望的食物
至少我第一眼認出了鵝肝醬 (其實是鴨肝),還有鮭魚......
我們選的是有前菜主菜甜點的套餐

法國菜在上正菜之前都會有些解饞的小點心,這之前在法樂琪吃飯也會有只是分量小很多
在台灣吃法國菜,普遍印象是東西分量很少,大概整套吃下來都只有八分飽 (就是飯後有人邀你去吃消夜你會馬上答應那種飽)
明明在法國小點心也都很大啊~~~這個起司酥非常美味,雖然很油但一口咬下非常酥卻不掉卸,起司香氣直撲鼻
醃橄欖一直不在我的喜愛食物清單,但這幾年聽說吃它對健康非常有益,偶爾會願意放下成見吃幾顆 (尤其是太餓的時候......)


緊接著法國菜餐桌伴侶,麵包也上桌了
阿姨先替大家試了麵包,只說普普通通,並且跟我們說下午進市區可以帶我們去買另一家有名的法國麵包
但我們兩個外地來的,覺得這麵包品質已經不錯了
我發現身邊很多來過法國的人,回台灣以後對棍子麵包的接受水準會大幅提高
還會不斷嫌棄台灣麵包店做得棍子麵包有多難吃~~~啊不過LV都知到法國買比較便宜,法國(棍子)麵包在法國比較好吃不也正常嗎 (攤手)
法國要是連這招牌麵包都做不好,我們幹嘛還叫本名棍子麵包的Baguette "法國麵包"呢


那天中午還開了一瓶跟城堡有關的酒來助興, Chateau在法文就是城堡或是莊園別墅的意思

前菜我點的是烤田螺,台灣的烤田螺都會裝在那種有七八個洞的小碟子裡面
這裡的碟子比較free style,就是個小碗
這醬汁有點像青醬但又沒那麼重口味,完全蓋過田螺的土味,只留下鮮美彈牙的好味道
好吧,我承認後來還拿麵包來沾湯汁,吃得一滴不剩


阿姨點了西班牙火腿佐蜜瓜
不管是蜜瓜還是火腿都給得超慷慨啊,這道確實看得我目瞪口呆
在台灣吃類似的菜,通常火腿都切得跟紙一樣薄,蜜瓜也都切得小小塊
熊熊看到這jumbo size的竟然有點不習慣! 附的小杯紅酒是讓客人搭配美食用的,我喝了一口覺得比我們杯中的城堡酒澀些



溫ㄤ點了鴨肝,旁邊黑黑那顆是無花果,跟我們常吃的無花果蜜餞看起來差很多齁,吃起來是甜滋滋的呢
鴨肝上桌之後服務生還端來熱土司搭配著吃,鴨肝醬鵝肝醬在我心中就等於美味
但我的田螺也好吃得不得了,難分勝負


主菜我保守的選了鮭魚,吃起來就中上,印象並不特別深刻
倒是旁邊的薯泥非常令人驚艷


溫ㄤ點了牛排,雖然大家都說法國人的牛排不如美國好吃
但我覺得吃起來還OK,就是比較原汁原味一點,沒有太多佐料的味道

阿姨點了酸辣雞排,她非常滿意!
噢旁邊的三色堇僅供裝飾,不能吃滴



服務生看大家盤內的餐點都用得差不多了
才會過來收盤子
這之間正好有別桌的客人過生日,餐廳端出驚喜的蛋糕,所有的服務生開始唱生日歌
連帶著整個餐廳的客人都唱起生日快樂歌~~~好溫馨呀

從主菜到甜點等了稍為久一些
不過早就耳聞法國人的優雅溫吞,所以不以為意
少爺點的是安全牌焦糖烤布丁+冰淇淋


阿姨點了糖漬西洋梨,怕不夠甜還淋上焦糖並且給一小罐蜂蜜
不管吃起來如何,擺盤已經是一百分了啊

壓軸....是巧克力鍋!!! 其實我和張大哥點的是巧克力熔岩蛋糕,但是當天熔岩蛋糕太暢銷已經沒了
於是餐廳換成招牌巧克力鍋給我們(是一人一鍋哦),天啊~~~真是因禍得福!
這巧克力醬真是極品,既然是巧克力醬當然甜,但又香又甜帶點點苦味,讓人一口接一口不說
最後旁邊的火鍋料都已經吃完,我還不顧體重的拿湯匙把裡面的巧克力醬吃光..........無端給個湯匙其中必有詐 (貪吃還怪有詐..)
我發誓真的很少有食物可以讓我這麼失控
 

一直到三星期後的今天,還難以忘懷她的美好,榮登我在法國吃的眾甜點中的第一名
而且是到法國第一天吃的耶,外加當時已經是飽食狀態,卻還能讓人甘願細細體會它每一滴香軟呢喃



第一頓法國菜從一點吃到三點半

那天晚上阿姨和張大哥都鼓勵我們繼續體驗法國風味餐,帶我們到一個有豐富選擇的商場去
但我們兩個都只點沙拉 XD,想要洗滌一下中午的罪惡感

外加一杯果汁
午飯後來到巴黎市區的香榭麗舍,參觀LV旗艦店外的人龍
以及法國地標凱旋門


臨別市區之前,繞到香榭麗舍後方的小巷中
買了巴黎胖達人麵包JULIEN,那天進去大概是下午六點,麵包店已經是什麼都沒有只剩棍子麵包
我買了一條棍子,很便宜,才一歐元吧,還是溫溫的呢
阿姨鼓勵我立刻品嚐它,皮超脆,輕輕一拗就能撕下一小塊,放入口中享受皮脆心軟真好嚼的快感
確實中午的麵包是沒得比的
不過麵包趁新鮮吃是最棒的,隔天早上我出門前又吃了一兩塊,皮就沒那麼脆了,但麵包心還是很軟
再放一天,吃起來就像台灣的Paul賣的棍子麵包!



在巴黎的第一天
有在地人做陪,過得充實又美味,非常感謝阿姨和張大哥陪了我們一天~~~
比其他團員多待巴黎一天,自以為是提前看熱門電影的VIP

噢,還有更好的,張大哥帶我們到fnac買了迪士尼樂園的票
一張票玩兩個樂園,只要30歐!!!

下回預告: One Day in Dis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