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的長假+美食
回到家的時候容光煥發又肥美,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一路上吃吃睡睡,雖然跟團每天都很早起,但是走路走很多身體很疲勞,睡得特別好
讓我自我感覺良好的自封水煮蛋西

早就耳聞法國很好買
於是我大概四月就開始存錢
每個月領薪水的時候就把部分的錢換成歐元存起來
幾個月下來存了五百歐,出發前再到銀行去領現鈔即可
如果妳已經排好一個旅行,不知道何時換錢要換多少,可以比照辦理
老實說我們不是神仙,誰都抓不準匯率,我這五個月最低有買到36.x,最高是38左右,總之有計畫總比臨行前才去換划算

買個RV皮夾已經在我購物清單中蹲了一陣子
上一季有個粉桃紅的皮夾讓我茶不思飯不想的,結果去倫敦又撲了個空,說什麼倫敦賣不出去,在我去問的前一天剛好寄去香港....
因為旅行團規劃的逛街時間不是很多,這次沒能拜訪Roger Vivier巴黎總店
但在拉法葉百貨遇到了很熱情的台灣櫃姐,便揪了團員一起買了幾樣
適逢大陸的國慶假期,為了搶攻大陸觀光客的錢包
立牌上用斗大中文寫著 "滿一千歐送香水" 只是櫃上無法讓我們合湊,每個人都買了不只一樣卻沒拿到半罐 XD


某天領隊跟我們說中午要吃米其林二星餐廳,要大家打扮一下
於是我當天就穿了RV的高跟鞋,三八西一心只想著中午要吃大餐,忽略了午餐前的爬山行程
那天就踩著6.5cm的鞋子爬上爬下,女姓團員看了紛紛跑來問我說這鞋子是不是很好穿,是哪家的
觀眾朋友啊~~在我們身邊真是處處商機,連穿高跟鞋爬山這種違反邏輯的事都能使女人生火 (攤手)
有圖有真相,背景是屹立兩千年的Pont du Gard水道橋


這天運氣很好,遇到台灣櫃姐,可以霹哩啪啦用中文溝通
她從倉庫裏面搬出大概五六個顏色讓我挑選
有個深藍色也讓我春心蕩漾,但只有紫色配金框,所以就買紫的


當方扣從鞋子上移到皮夾上
原本素素的皮夾就有手拿包的感覺,第一次看到RV出的皮夾,就想像要這樣拿它
願望終於實現了

皮夾打開之後最前方有個小口袋


裡面有豐富的夾層,以後一千五百跟一百都能分開擺了~~卡夾也比我原本的皮夾多了兩倍


雖然內附零錢袋,但我已經習慣另外用零錢包裝硬幣,所以拉鍊夾層就拿來放身分證之類的東西
直接把零錢放進皮夾是最方便的做法,但這也同時是讓皮夾快速變形的捷徑
畢竟這不是塑膠耐裝皮的LV,剛開始總得對它溫柔點



拉鍊頭上有迷你的RV烙印,身為粉絲,我融化了


把東西都搬過去以後才想到沒看農民曆,今天是入厝好日子嗎?
是原本皮夾容量太小嘛,整個空得不像話


這個顏色也有出現在這季的鞋上,不過鞋子用的是牛皮
皮夾似乎是小羊皮啊~~~~啊啊啊啊啊,今天發現這件事情覺得有點那個
當時在百貨公司看到金框眼睛就變愛心,完全忘記要避開羊皮這檔事
小羊皮皮夾不是不好,只是比較脆弱,怕不能相約到永久 (觀眾朋友紛紛點菸: 妳想太多了,我們早就知道這只是今年的真愛......)



羊皮觸感極佳,摸起來就像少女的皮膚一樣光滑
同樣的顏色在牛皮上看起來淺些,羊皮則多了溫潤感
當初看到紫色的那雙45mm,我也好心動,可是穿起來不太襯我膚色,只能含淚離開
如今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也算是個美好的結局



只搭不穿

有穿也有搭,嗚~~肩膀手臂在兩週的美食轟炸之下變厚了...哭哭


新舊交替,拍一張
LV超耐用,基本上不要不見的話,用十年應該沒問題,我用了六年多它依然看不出新舊
彷彿才剛剛開始老化,有點點掉漆脫線的問題
有打算要Give,但總覺得自己用了好久還要拿來賣有點怪怪的,或許只是舊情難捨(?)



更多的法國吃喝買,下集再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