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臨時被老闆派去大陸考察,這次去了好多以前沒去過的地方
坐了幾趟龍蛇雜處的火車,原本只是偶爾咳嗽的小感冒火速進化成嚴重感冒,昨天在家裡躺了一整天
首圖是希爾頓新增的枕頭菜單,我覺得很醋咪,本想點個記憶枕來睡,但是MAGIC專線一直都打不通~~囧

在大陸走跳其實還蠻有趣的,因為所有歷史地理課本上的城市出現在眼前往往跟課本上的圖片差很多
漢口的火車站有點歐式風格,蠻漂亮的
武漢已經很進步,是一級城市,也有很多外國人到這裡工作,湖北人對於武漢自豪得很,還會說自己的所在地是魚米之鄉呢
原本廠商送我回旅館的陸上要看看李白詩中提及的黃鶴樓
無奈武漢市區進行嚴格的交通管制,我到的那天是9/3號,只限單數車牌的車子進城,所以就去不了啦


雖然市區很發達,但工廠往往建在郊區
某天中午,廠商帶我去體驗農家菜,農家菜指的是菜自己種植,魚雞豬等自己養,並於自家小餐館烹調的餐廳
通常沒有招牌,要熟門熟路的人才會知道,有些農家菜館還會自己釀酒哩
我在外面的魚池拍了張照,被廠商誤以為我想吃這魚,就點了道魚丸湯  說實話我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魚啊
不一會兒,池裡的魚成就了一鍋魚丸比湯還多的魚丸湯
濃郁的魚湯加了薑提味,很好喝
只是這農家菜館的衛生不是很好,一邊吃飯的時候還得躲蒼蠅,也是吃得心驚膽跳



這是之前已經吃過幾次的小雞燉蘑菇
不過這鍋比較有創意,是小雞(的內臟)燉蘑菇,想當然爾,我吃了很多磨菇,小雞就....



武漢之後來到了地理課本上也很有名的無錫
開車的師傅一直推薦我們來吃百年老店王興記,我是個小籠包控,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
王興記從1913年開店至今正好百年
我們台南也有很多百年老店,我忖度著能開百年的店味道肯定是絕佳的好,自是非常期待



店內雖不是富麗堂皇,也算整齊清潔
尤其吃過農家菜之後,可接受度的低標都拉低了許多
猛一看價位不怎麼高,但其實一份只有四個五個,算一算也跟台灣差不多了

也跟我們台灣的小籠包店一樣,有個透視廚房
猛一看這小籠包尺寸好像很大?!



一上桌看圖就知道皮很厚


皮厚餡多而且口味很甜
據說我們南部人口味偏甜,但能被南部人說甜的,大概就是非常甜了吧
而且蠻油膩的,一口咬下去流出來的湯汁都帶甜味,而且看到服了一層油我實在不忍喝下去...全倒到旁邊



翡翠燒賣也是甜蜜蜜路線,皮超厚
我和一起來的山東小妞都只能淺嚐不願再多吃



蟹殼黃應該很難做得不好吃吧
但這依然是包著甜肉餡,而且皮也不酥脆
可能是平常已經被鼎泰豐寵壞了,對於這王興記百年老店的點心水準實在難以接受

搞到最後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這碗餛飩湯
好險餛飩不是甜的,不然我會崩潰
不過餛飩也是厚臉皮風格,有點像拿水餃皮包的但捏成方形



很快的我們棄筷子投降,跑到對面的八佰伴百貨尋求慰藉
八佰伴百貨是我來大路見過最高檔的百貨公司 (比起百盛還有一些地方百貨),大概就像是無錫微風廣場吧
一樓的擺設讓我覺得好像來到漢神巨蛋,連LV都有呢,一股熟悉感迎面而來



小逛了一下買了件打折又打折的風衣,觀眾朋友猜猜這件風衣幾多錢呢


旅程的最後幾天回到了熟悉的合肥
竟然有種回到老家的放鬆感,和老同事見面,吃了每次都要吃的譚魚頭


辣不拉機的紅鍋令人朝思暮想
我對吃魚不是很在行
但譚魚頭可以選擇肉多肉少的魚頭,魚頭苦手也能輕鬆吃

連前菜看起來都辣


才半年沒來,辣菜良伴王老吉都改名叫加多寶了
至於這其中的故事,是個老梗
就A公司跟廣藥租了王老吉這個品牌名稱來賣涼茶,賣遍全中國,於是廣藥不甘心只拿租金,想要分杯羹
兩邊打官司,最後結果是兩敗俱傷,A品牌不得再使用王老吉,偏偏廣藥拿回了王老吉卻又不知道怎麼賣涼茶
於是A公司重新起了加多寶一名,來賣風行多年的涼茶



結果一週記趣有90%都在講吃的
難怪回來會變成肥西老母雞,自己寫完都不意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