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周前和朋友約在溫德小館小聚,溫德在北市有多間分店,我們去的是內湖店

店內挑高的設計和簡單裝潢,很有國外輕食店的感覺
推薦的菜色直接掛在大黑板上,一目瞭然
採半自助式,點菜和收盤子都由客人自己來,服務生只負責上菜


一眼瞧見這美輪美奐的蛋糕櫃,擺了大約十種不同口味的蛋糕
還沒坐下就決定等下一定要留點空間吃甜食!


除了供餐之外,溫德也有麵包鋪,賣的是德國麵包
粗曠的外型跟帶有嚼勁的口感,吃得到麵麥香氣,德式麵包這幾年在台灣可流行了


除了賣麵包之外也有生日蛋糕,選擇也是五花八門
在等其他聚餐會員到齊的空檔,我們先點了調酒跟一個烤餅
這烤餅尺寸非常大,直徑約25cm,上頭灑上海鹽和香料,薄薄脆脆非常好吃
有些國外餐廳會在等菜的空檔供應洋芋片,就像我們也會吃些花生啊小菜之類的東西
總之一進餐廳嘴巴就是不能停下來
溫德的招牌菜是德國豬腳和烤雞
但人員到齊的時候已經接近八點,廚房大約八點四十以後就不再提供食物
所以我們點了綜合腸跟一份炸豬排
餐點的分量很大,雖然看起來醜不拉雞的,但這綜合腸非常美味
裡面有三四種香腸/臘腸,還有配德國豬腳的那種酸菜,以及綿密的馬鈴薯泥
我們三人分食,搶著吃滋味更是好了


炸豬排也有半山高
但我們都覺得普普,不過薯條還蠻好吃的
不過我有看到別桌的德國豬腳,就真的是一座小山了,由此可知這裡是個聚餐好地方
點一份就可以飽好多人呢
幾年前去過德國也覺得他們的餐點特大,當時在地的朋友帶我們去私房的豬腳館吃飯
一上桌我看到是半個盤子大的豬腳跟一座山的薯條,卻因為美味度爆表,整盤吃完!
當時是跟老闆一起去的,同桌五六個老外只有我跟一個大肚漢吃完整份餐點,大家都對東亞病夫(?)的胃,刮目相看
同桌的德國人還打趣著說 "我們德國人養的高科技豬有六隻腳,所以德國豬腳才能如此出名"


雖然已經有點撐,但跟甜點的約定絕不輕易背棄
黑櫻桃巧克力蛋糕,我很喜歡德國蛋糕上面那些脆脆的凸起,讓美味度增色不少
不怎麼甜而且很大一塊,大概8x10cm,才70塊呢
朋友原本要跟我共享一塊
看到芒果波士頓派馬上變節
不過這個野非常好吃,鮮奶油綿密,裡面還有布丁~~兩個甜點都很讚



溫德小館非常適合公司聚餐
一來食物很適合多人分食,二來它只開到九點,不用擔心大家喝酒喝到半夜都不回家
大概八點五十五分,服務生就會來提醒大家打烊時間以近,盡快吃完離場
但我們那天還沒聊完,後來又回到我家附近吃烤鮮蚵喝啤酒,依然是吃喝到半夜
如果有講不完的話,還可以到旁邊的覺旅咖啡續攤,但那裡看起來是個文青聚集地,若是要大聲喧嘩還是去熱炒店吧 XD

哪裡吃info: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22弄11號
                   電話:(02)87513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