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和結婚二事
大抵來說不關別人的事,但別人總是意見很多
也許妳也常常想著,怎樣的人才是最適合的?!
死心蹋地跟了個親朋好友都有意見的他,是不是太固執......


適合與不適合,是很難列出幾個原則來講
不知道別人的情況是如何,我便說說自己的
  

妳我可能都遭遇過這樣的情況
在一次朋友的聚會,妳的好朋友終於帶了那個她成天掛在嘴邊講的男人出來
經過一頓晚餐的相處,妳忖度著: 這男人長得不怎樣,工作也不是特別好,體貼與否看不出來,跟幽默風趣也有很大一段距離...
妳也曾經在好朋有為他而哭的時候一起咒罵過他

有一天,朋友竟然還發帖子給你說要嫁他

它奶奶的,是不是撞到頭啊!
 
  

是的,媽媽從小有交待,要嫁個溫柔體貼的丈夫,要能把自己捧在手掌心,像玫瑰花瓣一樣的呵護  

最好選個醜一點的,以免其他女生看了喜歡 
 

  

偏偏帶回家給她看過的男生,她沒有一個滿意
我估計她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自己生了兩個絕佳的女兒,單就這點來看,全天下的媽媽想法應該都差不多的

除了打槍我和妹妹的選擇,一邊還會洗腦說鄰居又嫁了個誰,對她疼愛有加
表姊夫對表姊呵護備至,在家裡連一個蘋果都不用洗

不過我們一直都是左耳進右耳出的聽著 

今天,絕對不是要教觀眾朋友放棄追尋那個疼愛自己的人
  

而是想和大家說,除了溫柔體貼和寵幸疼愛,還有別的選擇
若說溫柔體貼男是個能讓妳笑的人,一直找不倒也無所謂
其實能讓妳哭又讓妳笑的男人也是不錯的
當然妳可能要捏著拳頭在電腦螢幕前大叫 "好男人怎麼捨得讓妳哭呢?!!!" 

然而,他若是在乎妳的眼淚,就會想盡辦法在妳哭得梨花帶雨的時候,逗妳高興,破涕為笑 

 
話已至此,觀眾朋友可能要認為少爺就是個常惹人哭的負心漢子
實不相瞞,他真的是啊!!! 還常氣得我捏碎橘子,我想我單手搾柳橙汁應該沒問題吧

但是每一回合的大小吵都會在睡前和好,多虧他是個笑話高手,前一分鐘哭得再傷心都有可能在下一分鐘笑到噴鼻涕
或許是他的笑話功夫了得或許是我笑點特低,這幾年打打鬧鬧也未曾發生過一拍兩散的局面
  
 

要一起生活的兩個人
未必是誰照顧誰,也不能說被照顧呵護的一方一定過得比較快樂
如果妳個性比較獨立,不那麼享受被疼愛照顧的感覺,或許那個可以讓妳又哭又笑的人,更適合  

 
後記: 
初見公公婆婆,對他們兩人敬佩不已,難搞如少爺,竟然可以忍30年還當寶一樣的疼愛
辦完喜宴的下午,公公跟我說 "以後就給妳管啦~~"臉上除了一貫灑脫竟帶著忍痛割愛的神情
都要懷疑跟少爺鬥嘴鬥智會不會是人生樂事之一只有我渾然不知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