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昨天去了一家奇妙的店,少爺的朋友跟他推薦的
這位朋友因為工作關係常常需要應酬,說每周都會來這裡喝湯兩次,顧健康
聽他把湯講得神乎其技,我也十分好奇,不過一開始我誤以為這裡是吃養生火鍋的......誰知道根本不是這樣!!

運鈍根一辭為養生名言,運是運轉.運化;鈍指身心不健康;根指的是厚植身心根基
整個意思即為運化身心不健康者,找回身心原來的秩序

這店內只有賣招牌的幾種藥草湯,已經開了二十多年
據說用了五十種道地野生珍貴漢方藥材熬煮,有滋陰.補陽.順氣.活血.固腎.健脾.凝神.鎮安等奇效
店內的裝潢很樸實,就像個養生寶殿似的


光顧的前一晚查了網路上的心得文,很多人都提到這湯裡面米酒加很多,身體虛的話很容易當場就在店裡睡著
如果腸胃不好或是平常吃的不健康,還有可能喝完湯之後嘔吐或是頻跑廁所
我倆是懷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前往的,有點像是來體能大測試的,坐在桌前,還互問對方說 "你準備好了嗎?!"
坐定後也完全沒有服務員上來點菜,少爺說他訂位的時候店家有問他要準備幾人份的湯,他說兩人
大概菜單也就只有湯吧,所以無須多言
先上桌的是洛神茶,讓我們先消消熱,我是很喜歡洛神茶的,但這壺竟然是無糖的 囧


我們的湯很快的來了,服務員跟我們說空腹直接先喝三碗湯
之後再吃裡面的雞肉
湯聞起來蠻香的,有米酒和麻油還有一點草藥味,不過喝起來並不是什麼愉快事,有點像在喝中藥的感覺
兩碗下肚之後還蠻脹的,第三晚幾乎是用塞的  
由於裡面的米酒下很重,三碗之後開始有點胡言亂語身不由己,很明顯覺得自己醉了



一邊喝湯還一邊看這湯有什麼功能,怎麼百病都能治的感覺
今晚就要神農氏上身了嗎


終於喝完三碗,可以開始吃肉了~~~暈
這簡直就是醉雞,肉質中的酒味比湯還濃郁
儘管經歷久煮,雞肉卻不過老,不過我也餓壞了又滿肚子湯,此時只要有東西吃什麼都好啊


這是額外加點的水煮青菜,而且是冰鎮的
藥草湯很燙,吃到這冰冰涼涼的青菜真有種馬拉松跑到終點的暢快感
整盤清脆無比,也許是前面經歷了苦口湯,這盤淡淡的水煮青菜吃起來也是津津有味



最後上桌的是套餐內的麵線,不得不說這麵線非常好吃,儘管酒醉中仍能吃出它的獨特
根根分明不軟爛,幾乎不用沾醬加湯就好吃
不過我拌著一匙湯慢慢的把它吃掉,也飽了


喝完湯也吃完麵線的我全身通紅冒大汗活像蝦姐,還堅持說要自己搭捷運回家(而且還真的搭了!)
網友說喝完雖然酒醉但頭腦很清醒,果然不假~~不過我每次喝多也差不多是這樣啊!!
回家之後卸了妝倒頭大睡,昏了四小時才起身,而且明明開了冷氣卻怎麼吹都不覺得冷
後來乾脆洗個澡,洗完澡出來不都會覺得四周很涼爽有種全身舒暢感嗎....昨天也完全感覺不到  
我本來就沒有四肢冰冷的症頭,但這回四肢發熱是怎麼回事~~~
酒醒之後總是會有段迴光返照精神特好的時光,我做了點事想躺回床上睡卻睡不著,在床上滾來滾去真是辛苦的一夜


少爺喝完三碗連一滴汗都沒冒,一點醉象也無...平常吃泰國菜都能吃到滿頭大汗的他真是反常了
他一直抓著服務的大姊問說 "我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啊~~~我這樣正常嗎?!!"
大姊只微笑的說 "先生的身體應該很健康無大礙"
難掩心中的失落,吵著說下周要再來喝一次  ,我連忙推辭說 "我我我...喝一次就夠了不想再來了~~"
他還歪著頭想說可以揪誰一起來喝


不過這運鈍根湯所費不貲,一鍋要三千
不知情的話,喝完湯之後結帳看到帳單立馬酒醒吧!!!
昨天我觀察了其他桌的喝湯客人,還真的是個個氣色紅潤,看起來身體很好的樣子,而且大多是常客
七點多店內還坐了八成滿呢
這種大熱天,連火鍋店都門可羅雀,喝熱湯的館子竟然生意如此興隆
某西乃凡夫俗子,參不透這湯的奧秘

隔天起床,就跟昨天一樣,只是做了場昨天喝很醉的夢......
昨天拍了很多照片但可用的不多,全都手震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