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西雖然不是很中用,託發達朋友的福常常可以吃香喝辣的
古人養食客,是養才,期待有朝一日可以派上用場

但大肚西目前為止除了肚量大之外,還沒開發其它上得了台面的功能出來,真糗
不過,某西犧牲小我當個沒用的人,才能顯得他們超有賺錢才華啊 (誤)

其實,我的人生目標非常短淺,不過是想當個總經理 (坐上寶座,立馬退休)
偏偏這也不是從小立下的目標,是某天去聽演講的時候,飛黃騰達的學長推薦大家看一本叫潛規則的書
他說這本書看三次,便有機會當總經理,如果一直還沒當上,就多看幾次
於是我買了一本回家,從此以後決定要當總經理 <--顯然本末倒置,跟總經理恐怕今生無緣



當不到總經理不打緊,越級吃到總經理常光顧的餐廳,也算是沾光了 
頂鮮101是台南擔仔麵的關係企業,以氣派的裝潢聞名,託朋友的福這回能進大觀園走一遭
順便過個浮華的生日 

挑高又懸掛了多盞水晶燈,整個大廳裏瀰漫著奢華氣氛,相當氣派
好像把五星級飯店的lobby搬進了餐廳似的


我們的位子緊臨著景觀窗,視野非常好,當日天氣不錯,一看都要看到基隆廟口了(人在匈奴心在漢是嗎...)
坐在窗戶旁邊看著天色漸暗華燈初上,101這棟真是囊括全台北景色最好的餐廳了


這裏是拿iPad給客人點菜的,不過朋友在點菜的時候土包西正忙著東拍西拍啊~~

只說了自己不吃魚翅不吃羊肉,其他都讓朋友打點

那天天氣熱,就先來杯果汁消暑,過了端午之後就是真正的夏天了,終於可以開冷氣柳(歡呼)

 

大概點完菜十分鐘內就上菜了,非常音速

不知道是什麼魚的生魚片,有微炙處理過
肉質非常有彈性,散發著淡淡的魚香,非常開胃
旁邊的現磨芥末非常新鮮,而且不嗆,醬油也是比較清淡的口味,一入口即瞭然這頭盤的主角絕對是鮮魚

令人分心的是Wedgwood精緻的餐具,這些盤盤杯杯漂亮得像藝術品似的
我以前看書上說,用精緻餐具會讓食量縮小,那天晚上這理論整個跌股  <--自己貪吃還怪餐具是嗎


朋友的雪場蟹沙拉,看起來非常...健康
緊接著是碗海鮮鹹粥,裏面有海參,木耳還有竹笙,小薏仁等等
裏面的米飯經過熬煮已經都跟高湯融為一體了
潤飾過的古早味,多了幾分鮮美
朋友的佛跳牆~~我們點菜的時候刻意避開了魚翅料理
偏偏碗中還是頑皮的出現了一片,看朋友吃得自責,我內心很不好意思
能夠擁有願意行動支持我無厘頭環保理念的朋友,已非常感激  
既然都提到不吃魚翅一事,順便跟觀眾朋友報告一下,台灣是世界排名第五的魚翅進口國
魚翅料理在婚宴中擔任要角,但也因此每年殺害386萬隻鯊魚
這些成為盤中飧的鯊魚,撈上岸取其要害之後便丟回海中,少了鰭的鯊魚,也只能流淚流血等死,形同人彘,相當殘忍
此外,鯊魚在食物鏈中居高位,吃了大小魚之後的結果就是重金屬含量遠高於其他魚類,多食無益

 
西施舌海帶湯,湯頭是清湯,重點都在襯托西施舌的鮮美

不過這好像是我有印象以來第一次吃這貝類,初次見面印象大好,得要感謝頂鮮101



清蒸活鮮魚,可能當時聊八卦聊到精彩處,我沒仔細聽清楚這魚的來歷
還蠻新鮮的,肉質結實,據說這餐廳裏面也有點海鮮的水族箱,但我們坐在窗邊所以沒進去看

要把鮮魚搬到86樓之高,還真費工夫,這也難怪樓層愈高魚貨的售價也成正比

嫩煎牛排,這道是拿羊排換的

聞起來有點像黑胡椒牛柳的感覺,肉質非常鮮嫩多汁
量不多,一下就掃進肚了
花枝丸和蝦捲,這兩樣好有台南小吃的情調,大概是想要提醒客人這餐廳是誰開的~~

若是請外來客到這裏吃飯,也可以趁機講講故事
我們去的那天,確實有很多外國人到這裏來吃飯哩

花枝丸裏面吃得到大塊花枝,乃丸中極品
旁邊的蝦捲是發源於台南的小吃,內容物除了蝦之外還有魚漿和肉末等等,佐著生菜吃,也很有吃蝦鬆的fu
最後的主食配合端午,我選了粽子
裏面竟然還有干貝呢,真是澎派無比,不過口味比較偏北部粽,像油飯的感覺

 
旁邊的凍荔枝吃得我牙齒好冰,但我應該不是敏感性牙齒 (喂~誰叫妳講這殺風景的話)

 
最後的甜點是楊枝甘露,但是有在經過在地化

裏面的柚子換成葡萄柚,吃起來有點苦苦的
如果用專業美食家(?)的說法,這楊枝甘露吃起來很有層次...
其實整體來說是好吃,只是葡萄柚的味道稍為有點跳tone


從天亮講到天黑,外面的景色也換成夜景了
霓虹燈配上車水馬龍,閃閃爍爍,就像蛋糕上的蠟燭一樣
長大以後,很多事情也看得比較豁達
能夠有幾個講得上心裡話的人,偶爾聚一聚,彼此勉勵,相約下次見面,幸福快樂的日子俯拾即是

朋友對我這麼好,無以為報
家裏沒什麼值錢的,最好的就是這盒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