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婚宴的婚攝我很早就下訂完畢,但也馬上彈盡援絕 Orz
原本想說訂婚只請親戚應該沒什麼好拍的,想混過去
但媽媽和親戚們感情很好,想著一年也只有在新年有機會見面
想趁大家身體還好,能夠出來趴趴造的時候多留下一些紀念

於是某天晚上我就跟媽媽在電腦前看了整晚的作品,唯一讓媽媽心動的只有 "阿嘎"
(附上阿嘎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jagarchen ,供南部婚宴的朋友參考)
無奈阿嘎那天已經有別的婚禮要拍,只得作罷
那陣子家裏正好在翻修,水電師傅說有朋友在開婚紗工作室,於是就把七號天堂介紹給我們
當時,PTT上查不到什麼心得,google的資料也不是很齊全

後來爸媽親自跑一趟七號天堂的工作室,看完作品之後立馬下訂
當時訂的攝影師是董哥,但後來出席的攝影師是誠佑 (只知道是這個音,字是不是這樣寫不確定)
由於臨時換角,七號天堂安排攝影師當天提早半個小時開工
通常網友們對於臨時換角一事很感冒,但我們家都是比較隨遇而安的個性,便歡喜的接受了,還覺得多拍半小時賺到 XD

而且拿到照片之後,我媽還覺得能臨時換角超好的! <--果然是隨遇而安吧!
誠佑的作品讓平常沉著冷靜的張爸(這裏指某西的父親,不是PTT上貼網址那位)都沸騰,還一直問我最喜歡哪張,他要去加洗

那天從新娘房開拍~~~
講個小秘密,其實我們家裏沒有一個人會打領帶,領帶都是請鄰居幫忙打好,直接套在脖子上的
我們很滿意這位婚攝,是因為它的照片抓到了很多感情流露的瞬間
看著這些照片,也會感覺裏面的人正在聊天呢


媽媽還在整理頭髮,爸爸在旁邊很緊張


家裡的妹妹們,也在做最後的打點,這張姐妹情深的編髮圖好可愛~~
小妹彷彿一邊綁還一邊在講解接下來還要怎麼弄


時辰到了,大家往訂婚儀式的現場移動...

公公: 林叨阿西ㄟ豬崩啊北~~~
張爸: 老師金拍寫,擱阿北啦~~~
(設計對白,公公是爸爸大學時期的老師)

這張眾親友開心得好像在唱歌一樣


婆婆和媽媽幫我戴金飾




戴金飾小幫手在旁邊滴咕著: 林北以後不給老婆買項鍊了,啾麻環~~~


儀式大概五分鐘就完畢,換完戒指之後就要奉茶並且開口叫對方的父母爸爸媽媽
可惡,連我在旁邊偷笑都被拍到......


接著這三張照片是連載的,非常生動~~~
公公跟我們的親戚介紹他們家的成員



介紹大哥大嫂


接著介紹孫子,他還害羞~~~好可愛
我們只有聊過幾次天,還不太熟,但等他來我家玩過Xbox,應該會變麻吉吧 (誤)
儀式完成之後大家便往宴會廳移動


堂弟也帶了自己的大砲來練習拍照


攝影師誠佑很巧妙的抓到了許多大家寒喧聊天的鏡頭







公公桃李滿天下,有其他親友也上過公公的課,特別站起來敬老師一杯


不知幾個大男人講起什麼,手舞足蹈了起來




席間,某西講了個笑話調侃少爺,大家都笑彎腰,是我最喜歡的照片



也有幾分鐘講到阿罵,讓我掉了眼淚


中場的小遊戲,飯店準備了健達出奇蛋讓我們當小禮物發放
小朋友們蜂擁而上



某西: 老娘的出奇蛋生意真好啊~~~哈哈哈哈哈


爸爸那天笑得嘴都合不攏


少爺講了一些瘋話,公公在旁邊笑他
公公說"好言規勸"少爺結婚已三四年,今年終於就範 XDDDD

還沒成功的父母們應該很想索取小秘技對吧~~~

 
祖孫三人的感情溢於言表 


 
阿罵這天也很高興,但也哭了好幾次,家裏的眾內外孫,我是第一個結婚的


少爺的外婆也樂不可支,她已經九十幾歲了呢,依然爽朗樂觀


回想起和國高中好友共度的六年~~比手畫腳的聊著


下圖右: 有穩定工作,孝順,娃娃臉.幽默.身材高挑~~~誠徵男友


住台南的好友也特地下來觀禮,這張拍得好美!


最後貼幾張可愛的小朋友照




選婚攝,有的人看價錢,有的人只在乎婚攝能否把自己拍得像公主一樣美
我個人比較中意可以把情感拍出來的婚攝
不管是結婚.訂婚,說穿了就是忙上一整天,大家總說當天不重要,重要的是以後怎麼過日子
的確,新郎新娘雖是主角,卻不一定是婚禮中最重要的
婚攝,如果能把親友間情分和歡喜表達在照片裏
這些照片,就成功演繹了大家心中最重要的一天

  

大推七號天堂的誠佑!
話說我爸媽滿意到後來還補了個紅包給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