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了好久沒去的吉品海鮮,發現他們正在做生日月打折的活動
因為生日正好在六月,那天很幸運得得到九折,這活動不限次數
所以這個月我應該會再多去幾次


原本我一直以為港式點心只有中午才供應,但其實晚上也可以點,只是部分菜色不供應 (例如腸粉)

天氣熱吃梅漬番茄甚是消暑
吉品的這盤做得非常優,很入味,而且選的梅子跟番茄味道很合,雖然入味小番茄卻依然結實不軟爛
我覺得吃過的梅漬番茄中,如果是醃大番茄,首推三源的冰釀西紅柿
小番茄的話就屬吉品最好吃!
坐對面的刁嘴先生平常只吃兩種水果,番茄並不在他的攝取範圍,但昨天他竟然也分了一半去,可見這梅子番茄魅力無法擋
(如果問他說,ㄟ...你不是不吃OO跟XX以外的水果嗎,他就會硬凹說,番茄是蔬菜啊~~~)

點了兩個小點心,一是莧菜干貝燒賣,二是蘿蔔酥
這款的味道清清淡淡的,有點菜肉蒸餃的感覺,但還是很好吃,皮薄餡多

蘿蔔酥簡直是入口即化
上次來就點過了,再次相見依然被迷倒
明明是炸的卻不油膩,裏面的白蘿蔔磨得像泥一樣細

在服務人員推薦知下點了絲瓜炒木耳,說是招牌菜
一盤綠油油擺在白底的桌布上真是好看,絲瓜刨得像麵條一樣細,而且很脆
讓我想到之前在宜蘭紅樓吃過的絲瓜麵
清脆爽口非常好吃,而且還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這很健康

最後一道菜是雪菜雞粒豆腐煲
配白飯超讚的,我以前一直覺得自己比較喜歡吃麵條
但前陣子看了一集介紹飯類美食的康熙,小S在旁邊自顧自吃掉一碗白飯,說那飯粒有多麼多麼香Q
從那天起我就變成飯桶西了,一連吃了好幾天滷肉飯
吉品的白飯用是那種普通米跟糯米配種出來的米,比較長但口感很好
那天竟然讓我配著這豆腐煲吃掉整碗白飯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但也有可能是昨天吃飯之前有去游泳...消耗的熱量在吃飯後歸零ORZ)



最後當然還是要吃流沙包~~~
不過包子一上桌,咬一口就要忙著控制手上的爆漿包,實在無暇拍照
總之非常好吃,必點!!

雖然多年不見,但吉品的服務還是ㄧ樣好
我那天洋裝拉鍊忘了拉,服務人員還走到我身後很小聲的叮嚀我,動作看起來像是在調整椅子,覺得啾甘心ㄟ
雖然吉品的另一招牌是我發誓不再吃的魚翅,但除了魚翅之外
其他的菜色也令人折服
價位略低於寒舍食譜,但我覺得精采度不相上下

六月的壽星快把握機會來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