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喜歡挖苦英國食物
並且嘲笑英國廚師二次謀殺食物,第一次取走食材的性命,第二次取走它們的味道
我不認為英國的食物真的比歐洲其他國家難吃,只是你想吃到好吃的,花的錢會比在其他地方多

這回去英國之前,老闆就跟我講說她請了一個菲律賓管家
非常會做菜,連早餐都做得超豐盛,讓她跟她老公都胖得求饒,請她每天只要煮晚餐就好
老闆家的菲律賓管家真的非常厲害,還會每天幫我們做中午的點心,包裝精美得就像美而美出品

有天晚上家裡有客人,於是她煮了很豐盛的晚餐,直逼聖誕節菜色
同樣的東西我只有某一年在英國過聖誕節的時候吃過,之後就只能懷念
可見那天的客人面子多大!

有牛排
遇到聖誕節就換成火雞


焗烤花椰菜,這超好吃的!!


一種吃起來甜甜的卻又不是地瓜的根莖類植物
但他們也吃地瓜,做法也是切一切直接丟進烤箱烤

中國風的景德鎮瓷盤是某次從大陸整組買回來的~~~
我老闆在買東西這件事情上也是非常瘋狂
想當年我們第一次見面她就從香港買了48"電漿電視回英國,當場讓我覺得這個太太很瘋癲不是很好對付!



約克夏布丁,雖然叫做布丁,但它其實是做成碗狀的小麵包(?),總之是麵粉做的
可以撕著沾盤子上的湯汁吃,也可以把其它食物放進中間的凹槽,像金華火腿配割包那樣吃



拍得很糟的烤甘藍菜


最後還有擺得像五星級飯店Buffet才會出現的豪華水果盤!


一字排開不輸霍格華茲的排場阿~~~


當然不可能每天都吃這麼彭派~~~
有些時候中午只吃幾顆小橘子度日,這橘子很便宜,一袋二十顆大概才一鎊吧,
跟台灣賣的那種日本橘子看起來一樣吃起來也差不多,只不過日本品種一顆就一鎊了吧
之前來的時候中午常常沒東西吃,因為英國人中午都隨便吃點三明治水果混過去,就連倉庫搬貨的壯漢也一樣
為了怕中午餓到昏頭,我早上就會多吃一碗玉米片
有一天老闆的女兒就問我說 "露西,台灣沒有玉米片嗎,妳好像很喜歡吃這個~~(幫我倒更多)" 冏



這次去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快結婚了
就可以名正言順在飯前把安慰劑拿出來服用,以免回國爆肥
而且外國人對這很好奇,會因此多聊個半小時
老闆的女兒問我說她可不可以吃吃看,我說不行,我跟她說小孩吃了會長不高,她還說自己已經是班上最高,所以沒關係

有一天晚上,我們吃完飯,她就問我說 "露西,妳不是有吃小藥丸了嗎,為什麼還吃這麼多呢?!" (兒童真誠實阿...)
我只好回答她說 "唉呀,好家在我有吃小藥丸,不然會連妳盤子的一起吃,妳就沒得吃了哦...."



吃完飯天還很亮
兒童大概八點半會去睡覺,所以有大約兩個小時的親子時間
爸爸就會陪他們讀書或是講故事給他們聽
有時候他們也會要我念睡前故事給他們聽,但我覺得我念得很爛....Orz,用非母語的語言講故事,精彩度銳減



但也有時候說好要讀書的結果變這樣
或是這樣....讓專業的來(玩一下)!


不管前面玩得多激烈,後面兩位就是可以睡很熟......


年紀比較大的姊姊通常不會參與打電動
會拿一杯惡魔巧克力來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房間看阿凡達


快樂的時間總是比較短暫
阿凡達看完就是運動時間....不過我每天只做20-25分鐘就累得要死
還被封為自從這台機器買回家以來使用最頻繁的人 


老闆的老公說這是太太送他的生日禮物,而他覺得這禮物在傳達一個訊息... 

不過這台機器還蠻有效的哦
回台灣不但沒有胖還瘦了快一公斤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