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佛地魔是真的死了嗎?

賣奶油啤酒的攤子旁邊,有個小型的戶外園區,讓群眾可以吃個東西喝個飲料休息一下
這庭園中最醒目的就是這三層巴士,這台是哈利波特誤打誤撞搭過的那台魔法巴士
可惜內部陳設沒有開放參觀,究竟裡面有沒有臥鋪還是個謎
這些大型雕像是第一集還第二級出現過的西洋棋
要不是因為只有幾尊,這排場也不輸兵馬俑啊~~~
最右邊那位很幽默,看到有人不停按快門,還比耶 (誤)


 第二階段的室內片廠展區,展出的是古靈閣精靈面具和一些大型的奇珍異獸
我原本以為精靈們大多是用特效做出來的,沒想到竟然都是演員戴面具上陣,而且人人長相不同,光是精靈演員就高達六十位



不是戴上面具就能上場,還要加上精密的彩妝技巧
才能讓精靈在電影中活靈活現



只要不是以真面目示人的演員,都會在這區擁有自己的頭套
如果是屬於黑魔法區的巫師,還會搭配手套
這區還放置了大型液晶電視,由一人分飾三角的演員瓦維克戴維斯來跟大家介紹這些面具和奇珍異獸是怎麼由靜態變動態



瓦維克戴維斯分別飾演教授符咒學的孚立維教授 (別懷疑,教授確實有換過造型,還返老還童)
在第三集扮演一個樂團指揮
後來還同時飾演精靈拉環,在最後一集令人印象深刻,看起來很奸詐的一個精靈



大型的奇珍異獸像是鷹嘴,或是大蜘蛛阿辣哥則是透過一些精密的儀器來操作
簡單的說就是做成動物模樣的機器人



人魚(原本以為是蛇妖,感謝網友指正)機器人,不動就夠嚇人了,還真怕它動起來
家庭主婦都很想從禮品店買到的多比小精靈



下一個房間是眾人期待的斜角巷
片廠的廣告看板都是以斜角巷做背景


大約是二十公尺長的商店街
其中以衛斯理兄弟的玩具店最為醒目
不過這是個比較適合遠觀的場景,畢竟斜角巷在電影裡面只是一個次要場景
也很少有定格畫面,仔細往櫥窗裡看,每間店裡面都是小而擁擠,只做了淺層的景
小朋友們來到這邊都很高興,要是把禮品部跟斜角巷商店街結合,營業額絕對翻倍



整個片廠之旅即將進入尾聲
最後幾個房間放的是電影場景設計的模型,混運柳



葛萊芬多塔雛形


以及奧立凡德魔杖鋪等等
魔杖鋪後面有實品圖哦





看著凌亂的家真想要來個多比小精靈,所以拍了它兩三張


最後是一個大型的霍格華茲模型 (我拍的只是其中一個角落),要360度環繞整個模型大概需要走2-3分鐘
這不只是個精美模型而已,當電影中需要俯視霍格華茲的場景,大都是用它來拍攝的
在各個角落都有觸控解說螢幕,帶遊客重回劇中的霍格華茲堡
它是霍格華茲的大替身


整個片廠之旅的最後一景,收在奧立凡德的魔杖舖,這些牆上小小的盒子每個都貼著巫師的名字



大大小小堆滿櫃,直到天花板
非常逼真,想要抽一個出來看看,才發現都是死的,是木雕來著
但這間大約七八坪的房間四面都堆滿了魔杖盒,再再傳遞著一個訊息 "親愛的影迷們,離開前別忘了買一根魔杖哦~~(下咒)"



劇中出現的魔杖全集!
不是每款都有賣,但也有賣十來款
我個人覺得佛地魔的魔杖最有特色,六點鐘方向有老鷹頭那隻,蔡康永也有一隻呢
所有的魔杖統一售價25英鎊 (買個有老鷹頭的精密工藝比較划算吧?!)
奧立凡德魔杖舖出去之後就接著禮品部的魔杖販售櫃,商人超會撲梗的說



我沒有買魔杖,它盒子上寫說這不是玩具,而是蒐藏用的藝術品
我相信藝術品買回家就等同於垃圾,所以馬上決定改買垃圾食物



巧克力蛙還蠻有誠意的
盒子打開裝很滿
畢竟我是一介麻瓜,所以一打開青蛙沒跳到窗戶上是正常的



跟書裡說的一樣,裡面還有名人卡耶
而且為了製造書中情境 (書中說照片都會動)
這是張3D閃閃卡,就是隨著光線會出現另一種圖案那樣



猜猜這隻青蛙多少錢?

隨著旅行次數增加,我已經漸漸戒掉買紀念品的習慣
書籤阿,筆阿,馬克杯阿,回家以後就像魔法消失一樣,光芒銳減
最珍貴的還是回憶~~

我給這個哈利波特片廠之旅打100分,它滿足了所有我對電影的想像
特別是回家複習照片的時候,又像重新去了一次一樣美好
書和電影我一樣喜歡,看書的時候腦裡的畫面很美,看到腦裡的畫面被拍成真正的畫面更是令人興奮
我相信對所有哈利波特粉絲來說
這十年來的美好回憶,就像哈利波特裡的照片一樣,是活靈活現的,有趣的,不會忘記的

(一邊把企圖拿記憶消除器照我眼睛的威爾史密斯拖去旁邊打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