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了一家好讚的泰國菜,原本回家就想寫歌頌文,但是一埋進工作裡再回首又是半夜一點
這家香米位於微風廣場正對面,之前朋友也跟我推薦過
查過PTT Food版的評價頗不賴,但大家都會提到價格偏貴
不過我想泰國菜再貴也不會比喜來登SUKHOTHAI貴吧,就決定去吃吃看

裡邊的裝潢是時髦路線的,跟Neo19的非常泰有點像,但是感覺再高雅一點點
可能是配色的關係吧
酒吧檯上那盆吸管插花還蠻有創意的說
準備開動啦


這本是最近在看的閒書, Nina Garcia推薦100種必備的時尚單品
裡面有漂亮的插畫還有簡單扼要的搭配指南
非常實用的圖鑑,但格友linlin有警告我說看完可能會想跟著買一輪
我覺得她的忠告相當正確,買一本260的書可能會帶來多加三個零的帳單


其實每次去非常泰,我們點的菜都很固定,一個涼拌,一個蝦醬炒青菜,綠咖哩跟牛肉或是酸辣海鮮湯
這回合依然在老套中求變化

點了酸辣生蝦!!!
因為坐對面的先生不太喜歡吃生魚片或是握壽司之類的東西
導致我一質不敢點這個,但昨天他竟然自己提議要吃,我整個心花怒放
當然這生蝦也沒讓人失望,上面的蒜頭香料一入口就像交響曲一樣,各種樂器爭鳴演奏
蝦子甜,佐蝦的香料完全蓋掉蝦子可能有的腥味,卻沒有掩飾生蝦本身的鮮美,非常非常好吃
酸而且有很多蒜頭和香料交融的辣,大推!

太好吃太興奮了加張特寫吧


蝦醬杏鮑菇
我們是第一次看到蝦醬炒杏鮑菇,覺得很醋咪就試試看
杏鮑菇本身沒有什麼味道,常常炒起來都不太入味
但這盤蝦醬有成功征服杏鮑菇,還蠻入味的說,除了蝦醬以外還可以看到很多小蝦米穿梭在菇中,增添香氣
咖哩都還沒來我已經吃掉很多白飯了
香米的菜單上蝦醬能炒的東西可多了,有山蘇還有蘆筍,當然也有常見的空心菜高麗菜,大家有來吃可以企跨賣不一樣的蝦醬炒OX



綠咖哩沙朗
讓人義無反顧扒白飯的咖哩來了,這道我看很多網友都有推薦
味道不錯,而且裡面拿蘆筍取代了一般常用的四季豆,然後裡面還加了筍絲,有小小驚喜原本以為那是薑絲的
不過我覺得這咖哩稍微稀了一點
可能是因為其他菜都太強了這道相比之下普通了些

最後是我每到新的泰國料理餐廳都要點的酸辣海鮮湯
觀眾朋友啊~~~~這香米的酸辣海鮮湯幾乎要比泰國人做得酸辣海鮮湯好喝了,超好喝的呀!!
裡面也許有加一點椰奶吧,總之帶了點奶味,讓原本剛烈的香料味變得比較溫柔
儘管變溫柔,這鍋香料湯還是讓人喝得直冒汗
而且裡面海鮮爆多,有烏賊,蝦子,干貝....等


喝到鍋底竟然還出現貝類
而且這彭派海鮮湯還蠻平價的,大約是350吧
我們都喝了非常多碗,最後肚皮已經超脹還夾裡面的海鮮起來吃
普通去非常泰我們也都點個三四樣菜最後還可以再來碗摩摩碴碴
但這天好慶幸沒有先點甜點不然會吃到爆肚



香米超好吃的,下次一定要再來
最後講到價位,大概比非常泰貴兩成,但也比SUKHOTHAI便宜兩成,昨天吃這樣大約是一千五
上菜稍微有點漫不過還可以接受
服務生也是女美男俏賞心悅目 (喂~~~是來吃飯還是幹嘛的),不過還是非常泰的服務親切一些
短期內我應該會把所有的朋友聚會都約來這邊吧

哪裡吃info:
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
一段36-6號1F
電話:
02-27317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