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衛生署調查約有四成民眾過年會增加1.7KG,沒想到今年我也加入四成民眾之中
而且完全是我自作孽,過年期間高雄天氣好得很,要出去運動消耗熱量絕對是沒問題的
我是除夕前三天回家,初四回台北以後並沒有警覺,初五吃大餐,初六還去麻辣一村和鼎泰豐 收假前一天也吃得很豪華
一直到1/30站上體重計發現大事比想像中不妙很多,肥肚有圖為證


過年期間儘管腦滿腸肥的,還是不忘購物,從PTT買了二手的鄭多燕DVD
還從Myhabit.com買了一雙室內運動鞋以及塑身衣 (不過還沒收到)
下定決心10天恢復年前體重,是從1/30開始的!! 也想要回到年前體重的觀眾朋友也從今天開始奮鬥吧~~
短時間內增加的體重是很容易甩掉的,但要是置之不理超過一個月,它跟妳的身體產生感情之後就很難拆散

實行起來並不困難,也不痛苦
我個人不喜歡激烈不吃東西的減肥法,想要三天瘦五公斤的人就不用往下看了

先簡介一些配備:
1. 一手香蕉


看了Gisele的這篇年後減肥網誌得到的靈感: http://www.wretch.cc/blog/igisele/12708410
我並不特別喜歡吃香蕉,是為了瘦身計畫去買的,吃了兩天以後覺得香蕉在瘦身計畫中是很有用的止飢小點心
一直戒不掉零食的人快去買,嘴饞或是忽然血糖低的時候吃一根,可以讓妳3-4小時左右都不會想再吃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不建議用香蕉取代正餐,早餐吃香蕉中午吃香蕉晚上吃香蕉,很快就會吃膩,對身體也不好
可以少吃半碗飯然後飯後吃根香蕉,或是早餐拿香蕉配牛奶來取代麵包這樣
香蕉還有個另外的功能,講起來不是很衛生,大家可以吃完之後自己體會一下

2. 馬甲 + 束褲

這兩樣沒有很必備,但如果家裡本來就有(之前丟在一邊都沒穿的),可以拿出來利用一下
如果沒有馬甲沒關係,可以用防駝背心替代,基本上它跟馬甲是一樣的東西但是便宜很多
過年每天吃吃喝喝,食量變得比平常大,胃也在密集進食之下變大,變得要吃比較多才會飽
不能靠意志力控制食量的話,可以靠一點外力,例如穿著馬甲或是束褲,因為肚子腹部很緊,就吃不多了
要注意的是,馬甲束褲不要穿整天,離如從中餐穿到晚餐吃完就可以脫掉了
馬甲和束褲的材質通常比較不透氣,悶久綁久了會不舒服,如果女生在生理期間不要穿比較好
馬甲束褲只需穿在必要時刻達到食量減低效果就夠了,整天穿也不會瘦,脂肪細胞哪有這麼容易變小呢

3. 有容易持續的10日連續運動計畫


鄭多燕真是個火辣又美麗的媽,她的DVD看似輕鬆但做起來很累
我收到的那天興奮的跟著電視跳了30分鐘,大爆汗不說,還鐵腿了兩天,連上廁所都有點辛苦
但其實看著火辣大嬸扭腰擺臀,跟著跳還蠻養眼且充滿趣味
我另外還搭配XBOX的舞動全身2 & 型可塑2,這兩片比起第一集有很大的進步
變得更適合有室內運動需求的人使用,尤其型可塑還會一直提醒你消耗了多少熱量,很有激勵效果
XBOX+KINECT有效的解決了雨天不能運動的窘境  
天氣好的時候我大多會到戶外去運動
如果覺得養成運動習慣很困難,可以從晚飯後散步開始,走個15~20分鐘,慢慢增加時間,天氣好的話晚飯後的散步是很愉悅的
想要每天量體重都看到它慢慢的下降,一定要搭配運動,光少吃很快就會遇到瓶頸

4. 安慰劑



常常下定決心要開始積極瘦身,就會接到很多飯局邀約,明明平常行情很差的說
只好靠安慰藥來解決吃聚餐後的罪惡感
但通常預期要跟朋友吃飯的話,我當天會在聚餐前就把運動做完
研究數據指出,一人進食的時候吃的量會比聚餐的時候少,頻繁的聚餐雖然增加了友誼也同時提升體重..囧
如果聚餐推不掉,預防措施千萬要做呀!!

除了配備之外,還有三個要牢記的秘訣
1. 多喝水,不喝飲料,每天喝足2000cc,很多時候覺得嘴饞,其實只是口渴,喝一杯溫開水等十分鐘,要是真的想吃再去吃東西
2. 恢復體重計畫的10日內避開油炸的食物,並且努力回到之前的食量
3. 睡足8小時,不要熬夜 (這對我很難呀),不過我自己覺得早睡的隔天比較不水腫,體重量起來很有激勵效果

今天是我的第8天,已經從50.5到49.5,還有0.7KG要努力
2-3天絕對來得及!!
有心要回到年前體重的朋友們趕快從今天開始吧
等成功回到年前體重我想要喝杯珍奶獎勵一下自己 (喂~~上面幾行不是才說不喝飲料)


關於身體密碼:
維持身材平常就要靠自己多觀察
像我自己是胖先胖大腿跟肚子,接著是臉頰,瘦的時候也是先瘦大腿肚子,最後才瘦臉 (這部分好像是跟基因有關,人人不同)
除非差到3KG以上不然緊緊褲都穿得下
每天洗澡的時候我會檢查自己的大腿,有胖自己一看就知道,就算是1KG也會看起來比較粗,發現異狀就馬上調整
觀眾朋友綿也可以仔細觀察一下自己的身材,找出身體的密碼,就可以有效維持體重跟身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