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到家,張爸神秘兮兮的塞了一個小點心給我,要我吃吃看
說這是他特別準備要送給老師 (少爺爸)的小禮物
我拿起來一看,唔....葡吉麵包,這不是台北的店嗎,買這幹嘛,殊不知此葡吉非彼葡吉也!!
(當然我是吃完以後今天拿起另外一隻要拍照才赫然發現熱量的真相 )

神秘的小點心就是這帆船夏威夷豆
看起來很像去飯店吃下午茶的時候,甜點區會出現的東西吧
我原本也覺得沒什麼特別
但打開來吃....嘖嘖,很威啊!!! 夏威夷豆本來就很脆,無庸置疑,但下面的小船餅乾也很香且不甜膩,有加分作用耶
不過這一艘可不便宜,要35元呢,大概跟我食指一樣長,三口就沒了


這個葡吉是台南的葡吉麵包店,已經開了三十多年,地址在台南市成功路200號 (電話: 06 2263593)
帆船夏威夷豆現在還要排隊,大概五天可取貨
還沒開始傳拜年伴手禮的觀眾朋友現在開始準備勉強來得及
包裝盒也還蠻漂亮的,重點是內容物真的很好吃啊!!


緊接著是本來要帶回家結果胃像無底洞整盒吃光的微熱山丘鳳梨酥
訂購資訊請看這邊: http://www.sunnyhills.com.tw/tw.html?#/info/ 
這盒是張桑妮送我的  以前我只有耳聞過這家不錯,這是第一次吃,要變成忠實粉絲了


這可能是過年的包裝所以裡面很多紅色


想起要拍照的時候已經吃掉一層了,話說這一個是200卡(抖)


我個人比較喜歡酸的鳳梨酥
微熱山丘的鳳梨有點像把鳳梨蜜餞包進去,裡面鳳梨餡是有點嚼勁的,吃起來很有fu
另外要講一下它的酥皮超完美,真的是鳳梨酥,很香而且軟綿卻又不會太鬆軟變成像在吃蛋糕
極品極品!!聽說大陸觀光客來台灣很愛買鳳梨酥,廠商也常常會託我帶過去
我以前都買我家附近小有名氣的麥園(也挺貴的),決定以後要改買微熱山丘的
不禁要大喊,用鳳梨做的才是鳳梨酥啊!!!!!



最後一款也是很有名的寶珍香桂圓蛋糕,訂購資訊請洽官網 http://www.bzx.tw/
這是跟學妹格友玩交換食物換到的
寶珍香是桂圓蛋糕的始祖,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年開始,忽然大家很愛吃桂圓蛋糕,然後忽然間桂圓蛋糕就變成麵包店的基本款了
我比較喜歡的桂圓蛋糕有兩家,一家是寶珍香,另一家是宜蘭奕順軒
寶珍香的蛋糕吃起來比較鬆,奕順軒的比較Q


一盒有十二個,單獨包裝所以保存期限大概有10天左右,但好吃的東西一點也不怕保存期限短


蛋糕表層舖滿了核桃,市面上桂圓蛋糕水貨很多,但我覺得寶珍香的料比外面買到的桂圓蛋糕多很多
不只核桃多,桂圓也很多
每一口都吃得到桂圓
這個熱量的話.....袋子上寫一百克450卡,但又沒寫一顆是幾克,我就不要追究好了 <--顯示為駝鳥
是說這桂圓蛋糕可以買去給外國人嚐嚐,說是Chinese Muffin或是Chinese Cup Cake之類的~~
有次我買了鳳梨酥去英國辦公室,大家嘴裡說好吃身體卻很誠實
午休的時候垃圾桶有好幾個咬一口的

不過買點心給外國人有一個原則是這樣的
他們不敢吃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做成的的食物,只接受物理變化改變,化學變化過的就不太OK
例如包豆沙的點心她們不吃,因為豆沙黑黑黃黃一團跟紅豆綠豆已經差太多了 (而且她們好像不太吃綠豆,有吃紅豆但吃法不太一樣)
台灣人熱愛的激Q口感外國人也不賞光,馬吉那類的東西她們不敢吃
如果真的要買,買一些台灣口味的牛肉乾(推馥御,機場也有賣),餅乾類的會比較安全

上次去大陸的時候我讓我老闆和主管喝了台灣之光珍珠奶茶
其中一個嚇得花容失色問我說奶茶怎麼會喝冰的
另一個喝了幾口說美賣,但黑黑的丸子他不喜歡
我自己倒是在旁邊喝很爽

揪境........某西是不是趁機對同事復八國聯軍之仇呢,就我所知,她是不會承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