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寒流一波接一波,又冷又雨的晚上還有比吃火鍋更爽的事嗎?
這天又好狗運有朋友請吃飯,選在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長白小館,是家以酸菜白肉鍋出名的老店

我到的時候他們已經開鍋了,不過還沒開動
此時還沒啵囉啵囉,還在加溫中


這家算是北方館子
所以除了鍋類還供應蔥油餅跟韭菜盒等小點心,兩樣都非常好吃,絕對要點
蔥油餅跟外面常見的款式長得不太一樣,聞起來有濃濃的胡椒香
吃的時候是不覺得油膩,但外面煎的過程究竟是怎樣,我不想知道(遮眼睛)



韭菜盒一份就是兩個,韭菜要我單吃我不敢吃,但做成韭菜盒我就可以吃很多


皮脆餡多,而且調味很香,有蝦米味道
內含粉絲以及炒蛋
非常非常銷魂啊,後來還再追加了一份,同桌的人都對我(的食量)刮目相看



還點了一份干絲,不過這就普普通通啦
說到涼菜(就是台灣說的小菜),大陸人常常說北方來的媳婦涼菜做得特別好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北方應該天氣冷怎麼還吃冰冰涼涼的東西呢
後來有次去了石家莊,去了一家當地餐廳,那裡的小菜確實比主菜還好吃很多,而且變化也多,跟南方吃到的不太一樣
當時有一盤炸核桃(甜)之類的東西,好吃得讓我忘不掉,但後來在其他南方城市也再看到過



我們的套餐裡面除了酸菜鍋和白肉之外還有羊肉牛肉各一份
份量很紮實,不像一般火鍋店把肉切得比紙還薄


這家的湯頭很清爽,而且明明裡面有很多肥豬肉卻沒污染到湯,酸白菜也夠酸
之前吃過另一家勵進酸菜白肉火鍋,油膩許多,不過那也很好吃啦
這個標準鍋裡面其實料已經很多,下完配套的兩盤肉三個人吃就差不多飽了
平均起來一人大概五百塊吧



冬天以來每到週末我妹就很愛揪我去啵囉啵囉
一兩年前我最喜歡的火鍋店是滿堂紅,喜歡吃肉的人不要錯過,滿堂紅雖然是吃到飽店但是肉品質還不錯
不過他的湯頭我覺得普普



去火鍋店我比較不是吃肉掛的,我通常就在旁邊喝湯偶爾吃點青菜跟蒟蒻絲
當其他人都再吃肉吃丸子的時候我總是被這兩個小菜迷住
左邊是百香果青木瓜,右邊是梅漬苦瓜
這是滿堂紅最讓我喜愛的雙寶

 

但這個冬天我們最常拜訪的是麻辣一村
麻辣一村的白湯可以選漁湯,就算裡面不放任何東西也非常好喝
麻辣一村的肉品質也不錯,而且選項很多還有小鹿班比肉呢,但可愛的動物我不敢吃
還有花雕雞可以選
這超推的,用酒跟香料醃過的雞腿肉,煮熟吃起來還像醉雞一樣,而且肉質很嫩很嫩,必點阿!!!
其他就留給觀眾朋友自己去體會
我去了好幾次還是沒有吃遍麻辣一村所有的東西
那裡簡直是火鍋Buffet,什麼都有,而且湯頭不錯
千萬要提早訂位,連夏天都很爆滿
我妹聖誕節打去訂位竟然排到1/28號


今天介紹的三家火鍋店地址電話如下:
長白小館: 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3號
電話: 02 27513525

滿堂紅: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28號之四 (現在分店很多不用執著這一家)
電話: 02 27016669

麻辣一村: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8號(Bistro 98)8樓
電話: 02 87721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