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後的星期一,我和好朋友都放假
於是我們就去宜蘭深入了解朋友之間口耳相傳的美味櫻桃鴨
雖說雪隧讓台北去宜蘭快很多,但還是開了一個小時才到
一路上開車的先生一直嘟噥說 "烤鴨台北也有啊~~非得去宜蘭吃嗎?!"
但為了平息日也吵夜也吵的口水戰,他別無選擇 (攤手)

而這天的目的地蘭城晶英酒店則是晶華的關係企業
要吃烤鴨必須再電話訂位的時候就告知,以免人去鴨空

坐定之後我們兩人都很餓了
我有預定半隻烤鴨,菜譜翻開又隨意選了兩三道菜,填補等鴨的空虛


如果能揪到四五人一同前往的話,可以點烤鴨四吃
師傅還會在桌邊表演片皮鴨秀


還有另外一種是五吃的套餐,比四吃的多三百塊


我們半鴨沒有廚師秀
我是偷拍隔壁桌的
吃烤鴨少了這個片皮表演,就會覺得送上桌的鴨好像冷掉了
這表演稱得上是感官饗宴,看得到刀工聞得到香氣,配著坐在桌邊的期待,讓烤鴨宴美味更加分



好在隔壁桌表演結束後五分鐘我們的鴨也來了


油亮亮的脆皮烤鴨


搭配著揉有宜蘭在地三星蔥的餅皮
在包著餅皮的吃法上還有點小創新,夾在餅內的蔥有兩種
一種是炸蔥,味道比較沒那麼嗆,另一種是普遍使用的生蔥
我還蠻怕蔥的味道,但炸蔥很適合怕蔥的人,吃起來沒什麼嗆味,但仍然保留蔥段的清脆口感
這些是包剩的鴨肉,其實可以再點麵皮來包,但我們很野蠻(?)就直接吃了
我以前對鴨肉的印象是粗粗又乾乾,不是很喜歡
但這櫻桃鴨肉質真是嫩,單吃也好吃
不過我一邊吃一邊叫好油好油,旁邊的還補槍說 "包著皮吃也很油只是你感覺不到而已"  真相總是殘酷



烤鴨二吃之握壽司
這道好好吃阿,湯匙上的份量一口剛剛好,有酥酥的皮還有香香的起司,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搭配



烤鴨三吃之鴨骨湯
這湯端上來的時候我倆相當驚嚇,因為我們自以為飽了呀,來了臉盆一樣的砂鍋該怎麼辦才好?!
不過這湯頭極好,鮮美又濃郁,差不多就是驥園雞湯的鴨版
冬天吃這個好幸福  內容物不多,就是大白菜跟一些花椰菜,但非常好喝,我們整鍋喝完!!



兩人份的半鴨宴到此告一段落,但其實還有點其他菜耶
大肚西怎麼能被半隻鴨打倒呢

非常非常好吃的梅漬番茄
小番茄都去皮了形狀還能這麼完整,好強啊
非常入味,夏天吃這個應該很過癮,但冬天吃也很開胃


也給蟹黃豆腐控叫了蟹黃豆腐
這道還蠻下飯的,裡面的蟹黃應該是紅羅蔔無誤
不過我們事後反省都覺得這道可以不必點
(是說真的有餐廳拿蟹黃在做蟹黃豆腐嗎?! 但老實說我也吃不太出來就是)



青蚵絲瓜麵
這道我很喜歡,覺得很有創意又好吃,但自己要做還真不知道怎麼弄
它把絲瓜弄得像麵條一樣細,水煮過,吃起來很脆很清爽
上面的蚵和醬料有點像滷肉飯的滷肉功能,添加一些鹹味這樣



什麼...我竟然還點了流沙奶皇包,巴逗夭時的點菜份量實在很驚人!!
這裡的奶皇包會爆漿,吃的時候要很小心,以免噴到衣服
我體驗過一顆顏射奶皇包之後剩下的就打包了,而且冷掉了也還蠻好吃的,皮是手工的哦

豐盛的烤鴨大餐加上林林總總的菜吃起來大約兩千五
為了這餐我從好幾天前就開始運動
還蠻值得的,而且這餐一路保到隔天,當天晚上就沒有再吃東西了,吃鴨子真保暖(誤)

下圖的先生還是覺得台北就有鴨,何必走他鄉
還嗆聲表示六福皇宮樓下就有很好吃的烤鴨了,有人吃過嗎?




題外話
每次我吵說 "我想去OOXX幹麻幹麻",他都會說"老子要睡了,以後再說,改天再說~~"
然後我就會很番的問"改天到底是哪天啊 o(╬ ̄皿 ̄) "
但通常改天都一下子就到了,有求必應,有少爺我都不用抱佛腳了  好棒哦

再寫下去就得發嘔吐袋了,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