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要出門之前我都會敷個臉再上妝比較服貼
背後的真相是現在皮膚越來越乾,要是直接上的話,很容易粉底抹不勻,險象環生
夏天敷面膜還蠻享受的,冬天就不一樣了
冷冰冰的精華液面膜要貼到臉上,尤其是今天這種寒流日,會不會心一橫想說裂就裂吧,或是乾脆不要化妝了勒

今天分享三樣改善冬季乾裂妝容的法寶,首圖只出現兩樣因為第三樣已經誇獎過多次
是我忠誠的用了六七年的Bobbi Brown保濕隔離霜
雖然防曬係數不是很高,但這款乳液狀的防曬擦上之後,皮膚馬上就會進入可上妝的狀態
而且它不會跟粉底打架起屑,至少粉底淫娃如我本人還沒碰過會跟它打架的粉底液
但冬天比較乾,難免有些不夠力
不過我一年四季都用這罐,質地很適合我,如果買100ml大包裝的話一年差不多要用一罐半


緊接著介紹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
這條喚顏凝露是Laura Mercier的招牌,據說很多好萊塢明星都會用它
有分無油型,一般型,保濕型
我大多買一般型,但這隻比較適合冬天,夏天擦了臉就很容易出油
它其實還蠻好用的,可以讓妝服貼感上升而且持妝時間拉長,有用沒用攬鏡自照就能看出差別
也很多人覺得它沒用,我是混合型肌膚覺得喚顏凝露還不錯
不過它有兩個小缺點,一是氣味聞起來有點妙,很多網友覺得聞起來像蟑螂腳 (是說她們怎麼有聞過蟑螂的腳勒....)
二是跟它打架的粉底還蠻多的,有的會起屑,有些比較霜狀質地,疊擦在喚顏凝露之後會有點抹不開的感覺
拿它來搭GA的粉底還不錯,兩者相得益彰
但我現在手上的粉底並不是每款都能跟喚顏凝露搭配使用,尤其上妝後發現小屑屑真的是很惱人啊!!!



這不是飾底乳哦,擦起來是沒有顏色的,也完全沒有有提亮膚色的功能
假設妳是上妝前要抹乳液或化妝水的人,要等上一步驟吸收到皮膚快乾了的時候再擦,不然也會有抹不勻鬼打強的感覺



最後一款是我的新歡,NARS瞬效補水水凝凍
我是看了iGisele的網誌推薦去買的,Gisele說這罐擦再多層也不起屑,而且保濕效果很好
實際上用起來就像她說的一樣,而且配了多款粉底都不起屑



質地有些半透明白色果凍狀
但它不是一抹上就變成水那種霜,而是會有點保水膜的感覺,但擦完不會黏黏的
如果不是妝前擦,當成睡前晚霜應該也不錯
它單價有點高,一罐2800,但有100ml,換算起來跟倩碧水磁場差不多錢
而且用量蠻省的,一個花生大小就可以擦全臉
有淡淡的香味,是比喚顏凝路好聞很多啦

擦起來也是完全無色
但就像品名說的,瞬效補水,有了它就不用敷面膜啦
上妝之後也很服貼持妝,覺得這罐超棒的
推薦給所有冬季有上妝困擾的觀眾朋友們
而且少了敷臉這步驟,又可以多睡十分鐘了,一舉兩得


這是我第一次買NARS的保養系列,效果意外的好
瞬效保水水凝凍真的很推,非常好用
其實原本就是想要介紹這罐又怕內容太單薄,就再找一些類似的東西湊成一篇
有比較才知道誰厲害咩

最後補一句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