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的時候跟蕊秋一起造訪過台南小吃,意猶未盡
十一月的時候她跟我說聖誕節期間會回台灣,可以幫我帶東西回來
我回信的時候完全把購物拋在腦後,先問她說 "我們可以再來一次小吃之旅嗎..."
當天Sabrina也參加了美食大會,我們這次去的店跟上次都不一樣,只重複了一攤
首圖是這一回合我們三人一致通過的台南小吃之旅冠軍攤,武廟肉圓!!!

究竟吃了什麼好料呢,請聽大肚西娓娓道來~~~

有別於上次的步行之旅
這天要非常感謝Sabrina開車出來,讓我們行動更方便,吃遍東西南北
小吃之旅都是從挖貴開始的......蕊秋說阿公有交代,最好吃的挖貴是麻豆的挖貴

這天的第一攤就是麻豆助碗粿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04號)


菜單很簡單,就這麼幾樣,但我們目標很遠大要吃很多攤
所以就叫了一個原味跟一個蒜泥口味的挖貴,三個人分食



裡面有很多油蔥酥,挖貴本身也是有味道的不單單只靠醬料
當然旁邊的醬油膏也讓美味加分很多
配著蒜泥好好吃呀,反正等下也沒有要喇寄,就盡情的享用了蒜泥+微甜醬油膏+挖貴的鹹香
我覺得台南的挖貴都很好吃,老實說在北部很少吃到挖貴,我家附近有賣但吃起來像在吃橡皮擦,非常恐怖
這個美好的開始,讓我們食慾大開



吃完挖貴我們散步到附近的市場,Sabrina說要帶我們去吃甜湯 
沿路經過葉家小捲米粉(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一路走過來的店都沒什麼人,這家卻坐了好幾桌,招牌上寫著五時年老店,不進去吃是步是有點不尊敬(?)
於是我們三人懷著敬畏之心坐下,點了小卷米粉和小捲湯各一 


一分鐘前,小捲還躺在冰塊上


一分鐘後就躺在我們碗裡,都快要滿出來的小捲,一碗有一整隻!!
不過我沒有很喜歡米粉,它是比較軟爛的米粉湯,用的是粗米粉,但吃起來已經接近粥的口感了
但小捲的表現很優秀,很鮮甜爽脆,吃得出來很新鮮
湯頭則如傳說中的南部口味,有加糖的感覺,我覺得小捲本身很好吃但其他搭配就普普



儘管在路上被別攤分了心,我們還是來到了目的地江水號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西門市場內)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是下午一點左右,市場已經收攤了但江水號還亮著燈
看到攤子上的芋泥,三個芋頭控都點了芋頭湯 


老店的特色就是菜單都很短,專注做幾種食物,然後變成專家
這家江水號已經有八十年歷史,據說連日本人都很喜歡這裡,牆上貼了很多日本雜誌報導哩

它不在大馬路邊哦,在市場裡面,但生意依然很興隆


這芋泥真是好吃得不像話阿
又軟又綿,就算包進麵包裡面應該也很好吃吧!!!
而且芋泥本身的甜味不重,甜湯頭配甜芋泥吃起來並不是甜上加甜,而是相得益彰
是很很清爽的甜湯,大推!!



離開這帶之前,我們在轉角的美勝珍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235號)買了點蜜餞,也是間六十年老店哦
不過台南的蜜餞店舖還挺多的




這家給我感覺是專做觀光客生意,東西都包得小小一包而且也不怎麼便宜,一小包就30.50的,比便利商店還貴些
但這鹹葡萄乾還真好吃啊 (而且大顆) 梅子粉好多但一點都不鹹,是酸甜好滋味,旁邊的梅餅我覺得普普,吃起來有點像仙查但再酸一點


買完蜜餞之後我們先回到車上,蕊秋受人之託要買連得堂煎餅
(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回美國
正好Sabrina有去過,就直接待我們過去
但這連得堂很隱密,從大馬路旁進小巷子之後還得走個五六分鐘才能到,崇德街是一條車子開不進去的小路
連招牌都很dororo



不過店舖比想像中小很多~~~噢對了,這煎餅一人限買兩包哦
圖中師傅正在做的是波浪形狀的煎餅


而且一包就這麼小,大概有六片吧,一次限買兩包也才一打而已
一包30,乍聽之下蠻便宜的,但除一除單價不低
我買的是雞蛋口味,但香濃郁,一打開就聞得到哦,我覺得蠻好吃的
媽媽很喜歡煎餅所以吃了兩片打住,就帶回家孝敬母親
結果我媽和蕊秋媽都嘴硬的說義美煎餅比較好吃.....挖勒
連得堂煎餅有部分口味需要等貨,像是花生芝麻之類的,而且要等到五月才有貨哦!!!
不知道等五個月的話一次是否還是只能買兩包內?


買完煎餅之後我們搭車到赤崁樓一帶,要來吃蕊秋朝思暮想的武廟肉圓 
(台南市中區永福路二段225號) 
上次來的時候巧遇週二公休,沒吃到很扼腕
這家生意超好的,一開始我們也是點了兩碗分食

結果各自吃了一顆之後,馬上決定多叫一碗,一人只吃兩顆太少了,因為它太好吃了啊!!!
很少吃到蒸肉圓皮那麼Q的,裡面的肉餡口味偏恬淡是跟醬料超搭
現在看到照片腦裡馬上可以想起那美味的摸們特
這攤超好吃!!



老闆和兒子(?)從我們坐下都沒停手過
而且好多人跟我們一樣,坐下吃了一會兒又再叫一碗
肉圓有附湯,湯看起來像清湯但喝起來有魚丸湯的感覺
一份三個好像是五十塊,顧著吃其他都忘了



只有下午才有賣哦,而且這營業時間也很頑皮啊,擺明就是要人下午吃點心嘛
儘管如此,千萬不要錯過武廟肉圓
午餐有吃也是吃得下的



肉圓吃完之後,蕊秋說她今天別無所求了,我們看似無底洞的胃在此時充滿無比的滿足
於是摸著圓圓的肚子決定在附近散步消化一下看有沒有機會吃下一攤

走著走著又經過一家蜜餞行,榮義蜜餞行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29號)
比起市場的美勝珍,這家大一些,不過它門口有些隱密,但我們閒著也是閒著就推們進去,沒想到來到百樂園

左右兩邊擺滿了蜜餞,老闆告訴我們說裡面有八十多種口味,也很熱情的招待我們試吃
右邊是魷魚片之類的鹹點,就像回到兒時的雜貨店,這裡就是雜貨店舖貨的地方
還有賣戳戳樂之類的東西,和好多小時候吃過的零嘴,像是巧克力牙膏,秀逗糖,跳跳糖,橡皮糖
有些零食我真的有二十年沒看過了,好懷念啊~~~~

兒童應該會很喜歡這裡


老闆說要拍照可以但一定要照這張五時年老店獎狀,但他本人很害羞躲到旁邊去了
榮義蜜餞行已經有七十年歷史囉

六十歲的老算盤,我國小的時候數學課已經不教珠算了,對算盤不是很熟悉
但我知道罰跪的時候可以拿這個來幫忙(誤)



我買了招牌蜜餞黑糖情人果和消脂無花果
這黑糖情人果真是一絕,我第一次吃到這口味,但黑糖口味很重,其實已經吃不太出來醃的水果是什麼
甜大於酸但是非常好吃,我還蠻喜歡的,回家很快就自己吃掉了,都沒有其他人吃到
黑糖情人果還有岀果乾版本的,吃完不用洗手,味道一樣但比較有吃情人果乾的感覺
消脂無花果應該是因為大吃後的悔恨而買的,酸酸甜甜,不過這菜市場好像很容易買到,我以前也在路邊買過,消脂效果不詳
比較推黑糖情人果



走往下一站(發福)的路上當然都在吃蜜餞囉
 
回停車場的路上刻意經過水仙宮一帶,Sabrina外帶了阿松割包
這家割包一次一定要買兩個,不分售

我後來在旁邊買了蚵嗲,但是不怎麼好吃,吃一半就放棄了

 
回家之前,Sabrina請我們喝一手私藏世界紅茶的奶茶
還裝在寶特瓶裡面耶
之前我看朋友的facebook每次到市區去,一定買個幾罐回家慢慢喝
當時就很想知道這家店在哪,今天終於一親芳澤

台北也有一兩家分店的樣子



台南小吃之旅總是
快快樂樂的岀門,圓圓滾滾的回家

而且這樣一路吃到尾大概每人才花350吧(包含購物) 

便宜大碗的旅遊行程就在台南~~~~


小吃之旅肯定會有下回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