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主要是要講今年秋冬新出的CHANEL活力光采保濕水粉餅
我是九月底在香港買的,大約1800,台灣賣2100,港幣匯率4以內的話CHANEL產品在香港買還頗划算
不過這塊買到現在我只用了一次半,第一次用完就挺無感的,第二次就是今天為了寫心得文擦了半臉

包裝是香奈兒一貫的簡約風格,搭配一個小絨布袋挺可愛的


但是相當容易印指紋,明明我也只摸過它兩次,照相前忘記擦一擦就是了
不過內部設計很精良,是我用過的粉霜餅中屬一屬二好的
首先呢,濕濕的粉霜餅有蓋子完美密合的保護著,粉撲也有自己的位置,另外還有膠片防止用過的粉撲弄髒鏡子
非常體貼的設計,比2.55包還貼心 (哼...聽說又要漲價,老娘補妳一槍)

我很欣賞這個粉霜餅的空間設計,小巧不佔空間但該顧的都有顧好
韓國人學著點多研發些好用便宜的粉底吧 (誤)



緊接著直接切入重點來講妝效吧~~~~~
我很喜歡粉霜餅之類的產品,因為它們的質地適合有快速上妝需求者,不愛補妝尤佳
用過MAC,Bobbi Brown,SK2,Covergirl,歌劇魅影,桑麗卡...等品牌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SK2,桑麗卡的也還不錯但脫妝後的樣子挺慘的,SK2比較持妝
Covergirl我覺得C/P值超高,很好用,小輸SK2粉凝霜一點點,然後再加上它是美國出品,拿到台灣來用會有點太滋潤不控油
MAC & Bobbi Brown(已停產)兩者差不多,但MAC比較遮瑕,如果追求高遮瑕力&快速完妝的可以試試

CHANEL這塊我直接選了中膚色的30,其實跟我膚色算合但是它稍微偏紅,略有色差但不是很嚴重
不過我多年來跟CHANEL的底妝都不是很合拍,CHANEL的粉餅色調有點灰灰的,擦在我臉上氣色很差
要不就是顏色搭不起來,買淺一色太白,深一色又太黑,再加上我一直覺得不怎麼好用又貴,在這之前已經很多年沒買了 ╮(﹀_﹀")╭
其他品牌色號參考:
MAC NC25
SHISEDO OC20
Kanebo OC-C or OC-D
植村秀764
KOSE 405
SK2 330

我比較喜歡的底妝質感是光澤感,CHANEL粉底比較偏霧面
這款活力光采保濕水粉餅以粉底來說,保濕力佳,也很服貼,依然是很理想的秋冬粉底
但是它遮瑕效果極弱,可能比較適合天生皮膚好的人
偏偏我膚色挺暗沉的,希望粉底能幫我的臉色開燈,CHANEL活力光采保濕水粉餅大概只有替我點蠟燭吧
附帶一提,永和三美人海綿拿來上粉霜餅還蠻好用的,雖然比塊狀海綿吃粉底但比較服貼,很快就可以上完整臉

以下雖然不是素顏但也不是很雅觀,請謹慎觀賞,以下照片都沒有修圖,也沒有調亮度






下面這張照片我其實有半臉已經上了CHANEL活力光采保濕水粉餅,是不是有點難猜是哪邊 囧
答案是照片的右半邊,臉頰有一顆曬斑的那邊
它只稍微(幾乎看不出來的)提亮膚色,蓋了一點點毛孔(?),對黑眼圈的幫助是0


下面這張照片光線比較亮一點,但我還是覺得有擦沒擦幾乎沒差(繞口令模式)
只能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右半膚色有比較均勻一點吧


我在照片左邊了最喜歡的SK2粉凝霜,原本擦一半的鼻子毛孔大得慘不忍睹
這步驟全拿SK2重上了鼻子,但照片右邊仍然只有CHANEL活力光采保濕水粉餅
照片左邊鼻翼的毛孔是很隱約的,但是右邊是很清楚的
如果回到第一張照片可以看到我鼻子左右兩邊都有蠻明顯的毛孔待遮掩


對於黑眼圈,左邊看起來有稍微遮蓋,但右邊比較紅比較黑



儘管再加一層粉牆,依然不掩用CHANEL活力光采保濕水粉餅的右半邊黑眼圈蓋不太住的事實
(啊不過黑眼圈應該要另上遮瑕膏才對,今天因為做實驗刻意不遮 <--明明平常也很少花時間遮黑眼圈吧)
由此可知粉底如果選得好,上完粉餅狀況也會比較好,千萬不能像我一樣馬虎
阿不過我已經摸太久岀門來不及了.....就這樣收工吧


當初SK2粉凝霜我只有買蕊心,因為它的蕊心有完整個蓋子,所以沒買盒子無所謂,跟同學的特價通路買的,大概1400吧
CHANEL非得連盒一起買,已經買便宜了還花1800

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SK2粉凝霜的滋潤度也比較好,也許比較適合熟齡肌膚吧
卸妝前我仔細比較了兩邊,CHANEL的持妝程度好一些,比較接近剛完妝的模樣,而SK2的半臉岀油程度稍微嚴重一點
但CHANEL活力光采保濕水粉餅因為遮瑕力實在太弱,比較不適合我這種希望化妝後可以跟妝前差很多的人

陽春的 PK一下:


如果在意持妝度且臉上毛孔細得像沒有一樣的人,還是很適合用這款水粉餅的
我估計油性肌膚冬天用它也蠻適合的,輕薄服貼而且不太岀油(不能說控油,畢竟是保濕水粉餅咩)
對我來說CHANEL活力光采保濕水粉餅回購率是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