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開蠻久的了,好多年前我還在附近上班的時候它就在了
居酒屋能存活三年以上算很不簡單,常常生意不怎樣就會從鬧區搬到靜區,再搬就搬到9又3/4月台去,從此消失
國慶日的週末安和路上好安靜啊
以前來總市很熱鬧的狸小路也有些冷清

它的店面不大大約有十個座位,師傅在中間作菜,若隱若現好像看得到又看不到
但另外有個隱密小包廂
所以要招待客人也是沒問題,之前來很常會有附近的公司請日本人到這裡吃飯

菜單全寫在小黑板上
通常我會對無菜單料理比較有興趣但那天沒有很餓,就用單點


準備開動囉
居酒屋的小碟小盤也會影響我的食慾,質感好的餐具令人愉悅
之前我看過一本翻譯書叫做"瞎吃",那是一本教人養成瘦子飲食習慣的書
裡面提到用漂亮的餐具跟盛裝小份量食物的餐具能讓人進食量變少 (書裡面有用實驗餐廳做實驗並起提出佐證)
那本書蠻有趣的,提出很多很容易做到的飲食習慣小改變協助讀者在日常生活中減低食量達到維持身材的效果
(一個小盤子廢話也這樣多,太久沒寫文憋很久的樣子......)



一坐下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吃生魚片請師傅幫我們配
阿小黑板沒寫綜合刺身幾多錢勒,觀眾朋友們猜猜這盤要多少錢呢?
很澎派哦~~其中有三樣食材是日本進口的,我只記得有獅魚跟牡丹蝦,另一個忘記了
總共有八款,非常新鮮好吃,小杯杯裡面裝的是生蠔,因為太大粒還被剪成三段  
賣相好吃起來也很棒,用這盤做開場讓人對後面的料理更期待
上次來已經是兩年前了吧
好大一份的明太子烤洋芋,大概是和民的三倍大但價錢差不多哩
馬鈴薯泥磨的蠻細的,焗烤也很香
這應該是人見人愛料理啦~~~如果很多人一起來吃可以點這盤墊胃
我們兩人分十吃完都八分飽了
吃了明太子烤洋芋之後看到這盤炒烏龍麵頓時很後悔
但這烏龍麵份量沒有很多,有加一點味增,味道蠻好的
如果兩個澱粉菜給我選我還是會選明太子烤洋芋


如果要吃雞,他們通常會推薦雞腿海膽燒,那個上次吃過了,比較重口味,沒有很喜歡
所以這次改點名古屋地雞,看起來就像炸雞腿肉
但是這道非常好吃耶~~~雞腿肉嫩得要命,皮炸得酥脆香鹹,明明是炸食吃起來也不太油膩
看起來平凡吃了大驚豔

我最後瞄到菜單右下角點了個鵝肝壽司
鵝肝上有點照燒醬(?),煎得恰到好處,一口咬下就爆漿
我本來就是鵝肝粉絲,它帶來的新鮮與美味滿足也滿意


最後還點了兩碗味增湯,忘記拍了,普普通通味增湯
在居酒屋就會想以味增湯做收尾,吃完超飽的啊~~~~

至於前面賣關子綜合刺身的價格是790!!我覺得很超值耶,大推哦
平常在外面吃到這樣等級的搭配都是千元起跳的
不過看起來沒吃什麼東西結帳還1980~~兩次來都是沒有很餓就吃快兩千,要是正常情況下可能就會爆三千了
我覺得食物還不錯,而且檯面上好多酒瓶,讓人很想來幾杯然後酒後吐真言啊~~~ (開瓶之前記得要問價格以免有人未喝先裝醉)

吃飽飯就走路到附近一家店去簽了一紙合約

哪裡吃info: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93號
電話:02-87328555

我真是個愛說謊的壞女人,原本說週末前不發文的
結果公司連線又當掉,抓緊時間就擠出來啦
最近工作比較忙更新進度很慢還請觀眾朋友多多包含,先轉台沒關係 ╮(╯▽╰)╭
arrow
arrow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