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落格界好像很流行旁邊的分類裡面有個香港資料夾,裡面要塞滿私房景點和餐廳還有旅館介紹
我開不了這種專區,很常經過香港因為喜歡選搭國泰航空,但最熟的是機場免稅店地圖
真正進到香港做觀光客,三十年來只有兩次
這回走的是欺負朋友騙吃騙喝路線 (我想Michael哥是真心歡迎我的對吧~~我都學韓劇喊一聲哥了 )
靠欺負朋友開一個資料夾,我就太沒良心了

五百元遊香港是說五百港幣,不過其中一百被我拿去買香港快線的票,一轉眼變成四百元遊香港
這天工作結束得早經過香港就順便踅了一趟,有地頭蛇當導遊,完全不用查資料,好爽啊 (我只有查了RV在置地廣場而已)
抵達約定地點已經十一點多了,我們約在機場快線的香港站(
如果當天來回,來回票跟單程票一樣價位 HKD100)
香港站走出去就是IFC,利苑就在裡邊,這餐廳只接受預定不接現場客,要吃一定要提前訂,用餐從11:30開始,有限制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

裝潢簡簡單單稱不上氣派,但是很乾淨舒適,服務也很到位
IFC附近是金融辦公大樓,這裡也是柏金包密集地
不過我看別桌吃飯都好快,我們坐到被趕才走,旁邊幾桌都已經換人了,趕著回去賺錢的樣子
開在同一層的國金軒也是名氣很大的餐廳,這裡邊裝潢就是氣勢如虹了
當初朋友問我要吃哪家,我對港式點心很有愛於是就選利苑
這是點小點心的單子
大菜是看另外的菜單點
價錢並不便宜,港點約台幣160起跳
我隨意點了一些喜歡的點心,大菜給朋友負責
他內行的啊,一進去馬上先點了很容易缺貨的褒湯
我也不知道這什麼湯,只顧著吃  旁邊長的像樹枝的是一種有潤肺功能的藥草
然後右下角有咖啡紅色皮的是馬蹄條的馬蹄,台灣叫荸萁 (我竟然會這個,真是太驕傲了 <( ̄︶ ̄)> <--完全忘記上面那個不會了是不是)

這湯濃得連湯匙在哪都看不見~~~非常非常好喝
猛一看這湯會想說是不是很鹹,但它其實沒什麼鹹甜味就是很濃郁營養的感覺非常鮮美
有沒有潤肺我是不知道,但有滋潤了我飢餓的肚子
上菜蠻快的,這是海蜇皮
不過香港的水母皮吃起來比較軟,台灣的做法比較脆,這碟小菜拌上麻油開胃清爽又好吃
但我有個疑問是,台灣的海蜇皮為什麼這麼貴勒
常常一小碟就要200,吃得我心驚膽跳就像被水母咬到一樣
(搞不好香港也是很貴,是我自己太瞎沒看價錢 )
這不是港式飲茶之必點燒賣嗎
Q彈好吃不用多介紹,而且裡面的蝦還好大尾呢,瞎妹如我都看得見


腸粉做得很棒!!!皮薄而且Q嗲嗲,而且我們把它分段之後裡面的蝦也都沒掉出來,這是極品來著!!
台灣的港式點心能把腸粉做好的沒幾家,要馬皮超厚,不然就是皮爛爛,然後很容易裡面的東西會掉出來
變成吃皮+蝦,水餃都不能皮餡分開吃了更何況是腸粉呢,我覺得做得比較到位的是吉品海鮮餐廳,其他就沒什麼特別驚艷的
利苑的腸粉我很喜歡,皮.醬.蝦都很好,一口咬下很讚啊!!!!

蜂巢芋頭酥
因為啪啪啪菜一下上好塊,我還忙著喝湯
吃到這盤的時候它已經有點冷了,但那蜂巢還是很酥耶,完全沒有因為溫度影響口感,大推!!!
非常好吃,餡料帶一點點鹹味和著肉末,芋泥很細滑,芋頭控會喜歡


蘿蔔糕是一定要來一份的啊
裡面可以吃到蘿蔔,不過這道我比較沒印象,桌上勾引我的食物太多了


我也喜歡港式飲茶的小蛋塔,皮很酥中間滑嫩又不會太甜,這款蠻好吃的,我C3取2了,真是個大肚西



滿桌的菜(其實是桌子很小<--想辯解)~~~看來我不只買東西瘋
肚子餓的時候也是個點菜的瘋女人啊~~~岀發之前我就有警告朋友說我是個大肚西,說要吃利苑還要吃波羅油還有奶茶還有很多很多很多
一坐下他就叫我隨便點,這種隨便點的待遇我長這麼大沒遇過幾次ㄟ  在此要再次感謝慷慨熱情的Michael哥盛宴款待
(又很怕他沒看見幫他畫螢光筆,對了,他誠徵女友~~~~<--吃人嘴軟西什麼話都說得出來尼坎坎)

還沒完還沒完,在內地很少吃青菜,於是又點了一份線瓜
線瓜就是台灣的絲瓜,感覺它只有蒸熟淋點蒜末醬油但是很好吃耶
瓜脆而清甜,調味只是在強調前面兩個優點,我很喜歡這道的簡單風味
絲瓜脆的秘訣是....香港人吃絲瓜帶皮吃 ( ̄艸 ̄) 有皮當然加倍脆了
這次對利苑的印象很好,服務周到上菜快速食物也很優
完全符合我對好餐廳的要求,它的米其林星星拿得問心無愧
據說冠上星星之後位子更難訂了,不過利苑不只這一家,要吃到是很有機會的
觀眾朋友前往別忘了先劃位嘿

結果離開餐廳之前被笑大肚西只是浪得虛名,實際上吃很少 囧,這麼會講話的大哥,難怪輕輕鬆鬆生意做很大啊!!! (此為玩笑話)

吃飽還有很多事情要忙勒
就先到這邊吧

400元遊香港下回合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