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y & Company開業約一年,一直是很熱門的餐廳,最近又因為金城武密婚八卦變得更紅了一點點
不過我們去吃的時候新聞還沒爆,很幸運的在用餐前一天晚上被通知候補成功,而且還是鐵板區的座位
好多朋友跟我推薦過Danny & Company,他們都說付錢的時候難免會有些心痛
但實在太好吃,會上演"師傅,今晚太讚了,錢給你錢給你~~"的內心戲
同樣戲碼也發生在我的齁冰柚身上,自從吃完回來之後他每天都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再去吃鐵板燒  
那頓晚餐他重覆懷念了一星期啊!!! 可惜他不是劉子千,字典裡面有非常多放棄~~~

店內的裝潢低調華麗,而且用了很多食物做裝飾,一抬頭就看到很多義大利麵
照片中靠近天花板的地方一根一根的那些就是義大利麵
等待中,服務生先幫我們上了奶油和麵包,帶有小斑點的奶油加了松露在裡邊
麵包烤得酥脆好吃,就算沒有奶油也已經很讚了


這是前菜之前的小前菜,是個開胃的冷湯,但網路上的菜單沒寫到這樣  我正好也忘記了

百香果凍鴨肝派,很清爽好吃而且內臟做成的派一點腥味都沒有
牛肝菌瑪奇朵,還真的裝在expresso大小的杯中,要用小湯匙才能喝到精華,雖然這杯有一半是泡泡,但半杯的美味足以讓人神魂顛倒
最上頭那片亮亮的是金箔哦,是說...這跟銀紙上面的金箔是一樣的金箔嗎 <--殺風景
旁邊看起來比較大碗的生蠔濃湯


當晚替我們服務的大廚模樣相當瀟灑也很親切,在跟我們介紹食物的時候全程中文講解,跟隔壁桌舊馬上切換流利台語介紹
一邊炒還一邊用台語講解台北高級餐廳的路線和食材,就叫他路線哥吧~~
到高級餐廳吃飯常常會有聽不懂服務生講解食材那串英文法文是在講什麼的窘境,還有很多(貴)餐廳的服務生架子擺得比客人高
但Danny & Company完全沒有這種情況,聽到大廚會講台語,人都放鬆了起來 (why?)
背景有義大利麵裝潢特寫~~~
第一道鐵板料理的明蝦已經就定位了

擺盤也很漂亮~~~路線哥應該有去看畢卡索展齁~~~
明蝦很新鮮吃起來相當彈牙但又不是加硼砂那種假假的脆,調味很完美
大蝦後面還藏了義大利麵餃,裡面包的是碎蟹肉


坐在鐵板位看師傅表演美味度會提升很多
看路線哥一會兒悶一會兒尖炒,最後把醬汁小心翼翼的倒入盤中,坐在椅子上好期待呀
這魚不只魚肉本身好吃,連旁邊的雞湯都好好喝

這盤被我拍到失焦的夏日花園,是我吃過最完美的沙拉
其實我不太愛吃樹葉這類的東西,但這盤酸甜的醬汁讓樹葉變好好吃!!裡面還有酪梨,番茄,和起司

Summer Delight盡在盤中間,那顆白色圓圓的小傢伙好好吃呀,看到照片肚子又咕嚕了
重頭戲要上場了~~~牛排牛排!! Danny & Company的鄧師傅可是有牛排教父之稱,但本篇的大廚路線哥不姓鄧
牛排是這裡的招牌菜
三種醬料分別是洋蔥.酸酸的醬(?).還有沙嗲口味的醬
啪滋啪滋中


牛排有兩種,這是第一款入碟的,點了路線哥建議的五分熟,這牛排一看照片就知道不簡單
而且旁邊的蒜片我好喜歡,吃起來比香蒜口味的洋芋片還脆耶,可以買一包回家配電視嗎?


肋眼來了,多說無益,這要親自去吃才能體會它有多棒
沒有傳統鐵板燒的油膩感, Danny & Company融合了法式或許也有點義式的手法烹調常出現在鐵板燒中的食物
呈現出來的是清爽且特別的好滋味  要不是眼前的鐵板太大張,光吃食物會忘記自己是在鐵板燒餐廳用餐


吃完大魚大肉休息一下來點青菜
因為前面的菜太好吃,我想說我應該也可以把平常不吃的洋蔥給吞下去才對,結果並不行 ORZ
但除了洋蔥以外的我都很喜歡,右邊那個又像蛋又像豆腐的東西非常美味


已經飽到喉嚨,但師傅問說要不要來點炒飯
我還是沒用的答應了  首先路線哥很帥啊,帥哥問什麼都馬要說好,再來他手藝這麼好,少吃一樣回家肯定會後悔的
結果炒飯是從廚房裡面出來的,但粒粒分明,鹹甜適中,也是盤不平凡的炒飯
耶~~最後是甜點時間,熔岩巧克力蛋糕+覆盆子雪寶
說到雪寶,忍不住要哈利波特迷上身一下,鄧不利多最愛的食物是檸檬雪寶
有一段沉迷哈利波特的時光,我一直想知道檸檬雪寶吃起來到底是什麼樣子,後來看了原文才知道是Sorbet,就是果汁冰沙做成球型
才發現自己早就吃過檸檬雪寶了  好開心啊
一打開這巧克力火山,裡面超犯規的!!! 配著旁邊的雪寶一起吃真是酸甜好滋味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不不不,跟法國料理一樣最後還有甜點後的甜點
 

其實我還點了一杯酒來喝,沒拍到
台中有大肚溪,台北有大肚西

這頓飯吃了兩個小時左右,慢慢吃一邊欣賞師傅的鐵板手藝,眼睛跟肚子都有收穫
而且服務非常好,只要師傅的料理距離完工剩30秒,服務生就會瞬間移動到背後,替我們端盤子上菜
那天下計程車還有人幫我開門耶  有夠拍水
吃完魚的時候我旁邊的就跟我說這餐C/P值比Joyce East高
全部吃完的時候真的覺得六千給他沒關係
通常到這樣的餐廳來吃飯,都要想說今天要放下C/P值思維,好好品嘗美食
但Danny & Company真的讓人心服口服  
金城武應該還會再去吧,這麼好吃誰放得下? 吃完以後交代師傅跟蘋果說來吃的人是吳奇隆好了

哪裡吃info:
地址:臺北市四維路52巷33號
電話: 02-27059911


觀眾朋友綿,七夕就這樣放過少爺我人真nice對嗎?
偏偏我就是沒這麼nice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