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化妝很快,通常15分鐘就能搞定
但要讓底妝15分鐘以內服貼,要靠上妝前的急救式保養
如果是跟重要的對象約會  通常會提前一小時開始敷臉幹嘛的,要是跟普通朋友就可以省略敷臉 (喂喂喂,幹嘛講出來~~~)
但有時候摸到忘記時間,保養時間只剩15分鐘不到,濕敷是快又有效的辦法
敷片狀面膜大概需要15-20分鐘,但濕敷差不多5-8分鐘就夠了

首先介紹濕敷好夥伴,雪曼妮化妝棉,最近屈臣氏又開始賣了,如果找不到的話寶雅之類的地方會有
我不喜歡把一塊化妝棉撕開變好幾片的那種,覺得有棉絮的感覺很不簡潔
水針布薄又吸水,拿來當化妝水的載體我覺得不比棉花遜色
但雪曼妮最近把裁片尺寸變小了,讓我覺得有點不方便,但重點部位都還蓋得住所以不打緊
一盒用超久的,一次濕敷大概五片,有時候還能抽一兩張擦擦化妝台上的灰塵,很多功能



今天參加濕敷排行榜的有: SK2青春露,NuSkin NAPC噴霧,和美白專科化妝水,這幾罐是我最近還有在用的
以前常買來敷的還有KOSE雪肌精.Kanebo火棘那罐,Albion健康水
以及去年買今年才用完的肌研潤白化妝水都會加入比較


那就從便宜的開始講,這罐專科美白化妝水,對它的評語,我只想嘆一口氣......
去年(廣告文)blogger狂推的肌研潤白頂多就是敷了不潤不白
今年(廣告文)blogger狂推的專科美白化妝水,它根本不是化妝水!! 要拿它濕敷我覺得不適合...但多篇試用文很多篇都有提到濕敷這件事
電視廣告說的沒錯 "啊呀,怎麼會有像精華液的化妝水呀(吃驚貌)",有分清爽型跟滋潤型,我買的是滋潤型
但拿美白專科滋潤型光要把這小片化妝棉沾濕就超困難的呀,它質地來有點勾勾~~~像是玻尿酸精華液體那種感覺
這是我倒出來在走到窗戶旁邊亮一點的地方拍照,一張化妝棉都還無法濕透,可見它的質地不是非常水


吸收不良攤開圖


倒這樣的量也不少了吧,依然無法浸濕整張化妝棉
等了五六秒讓精華液稍微吸收,攤開之後看,化妝棉還是有很多地方是乾的,如果雪肌精倒一樣的量早就溼透透了
為了配合這罐質地特別的精華液式化妝水,剩下乾乾的地方我會拿Nu Skin的噴霧噴到整片都濕再貼到臉上
有濕敷過的觀眾朋友應該能體會,如果沒有整張棉面浸濕,放到臉上很快就會掉下來了,尤其現在天氣又熱蒸發效率更高
今天主題講的是濕敷,老實說這罐拿來濕敷根本不及格,敷完之後會有點黏黏滑滑的,大約三四分鐘後黏黏感會消失
雖然這化妝水質地有點勾勾,但算不上膠,不會跟後面的底妝打架
至於濕敷後的效果,我覺得普普通通,大概就跟肌研美白化妝水的感覺差不多,建議敷完十分鐘馬上去化妝,效果最好
如果拿來當平價美白精華液用抹的,也許還不賴,但是要拿來當濕敷化妝水,它不是那種料,濕敷用量比抹在臉上大,也蠻浪費的
想要買開架化妝水來大敷特敷的,可以選別罐,或是直接買美麗日記面膜來敷吧
 這罐Nu Skin NaPCA噴霧是朋友送我的,實際銷售價格我不太清楚,盒子上建議售價是395
完全沒有香味,但又不像只是一罐水那麼單純
我覺得它濕敷後的效果很像雅漾活泉水給我的感覺,舒緩鎮靜皮膚效果不錯
一開始只是拿它來配美白專科使用,後來單獨拿它敷了幾次也覺得不錯,如果一罐395的話,C/P值不錯
但看了成分它還是有一點點酒精,但含量應該很低,是成分表裡面排在後面的幾個


SK2的產品我陸陸續續用過好幾樣,有續購的只有青春露和紅色活膚霜(因為一直出新版會換名字現在已經不知道叫什麼了)
但紅色那罐霜我覺得跟歐蕾的Total Effect用起來好像,兩罐都來自寶橋,用起來像也是正常的,自從發現這件事情之後我也不再買SK2的了
青春露就還沒找到匹敵的替代品,拿它濕敷很傷本,但效果就像敷大片面膜一樣 (另外SK2的片狀面膜雖然很貴但敷起來更讚)
臉會嫩嫩QQ,而且還不是只維持五分鐘,要是前一天晚上太晚睡,隔天起來又很趕時間
澎派的用青春露把化妝棉沾濕,貼個5-8分鐘,膚況馬上大提升,屢試不爽
不過之前看美容板上用青春露過敏的人也很多,有興趣試試可以先去拍賣買sample,確定不過敏週年慶再衝大容量的
或許是因為青春露的效果很符合我懶又有效率的需求,有它之後我沒再買過雪肌精,跟火棘美白水
雖然功能不一樣,但濕敷後的效果,青春露最讓我滿意  但我實在沒辦法拿它在我臉旁邊拍照  (鋪梗)



相信很多人都有聽過暑假狂敷雪肌精開學變成白雪妖精的傳說
在我大學的時候 (遠目)對此深信不疑,當時最有名的兩罐就是KOSE的大藍罐跟Kanebo的大紅罐
但雪肌精其實一打開撲鼻而來的是酒精味,接著才是薏仁中藥味,所以敏感肌膚的人比較不適合
Kanebo紅色那罐相較於雪肌精比較舒緩一點,但是要密集美白的話我覺得還是雪肌精強一些
我比較喜歡佳麗寶紅色系列的美白凍,清爽好吸收,但KOSE推出的霜類雪肌精系列保養品都蠻黏的,乳液.乳霜.精華霜都有點雷
後來Albion台灣也開始賣了,想當年健康水和滲透乳也是週年慶一定要衝的啊!!
但健康水我一直用了沒什麼感覺,只覺得蠻好聞的,後來用不到半罐就賣掉了,它是已鎮定肌膚為主要訴求
跟雪肌精還有佳麗寶紅罐的功能性有些區別就是了

(圖片來源: http://site.hello-japan.com.cn/indexnews/shownews.php?id=4198)


就我個人用過的產品,做個簡易濕敷排行榜
美白效果: KOSE雪肌精>Kanebo火棘>Albion健康水>SK2青春露=Nuskin NaPCA噴霧=極潤美白=美白專科
敷完好膚況: SK2青春露>Albion健康水>Kanebo火棘>Nuskin NaPCA噴霧>KOSE雪肌精=極潤美白=美白專科 
可以不用買: 極潤美白 & 美白專科
以上沒有唱衰開架化妝水的意思,但她們常常請的廣告文寫手都寫得很誇張,導致用了會失望
便宜好敷的化妝水我還蠻推絲瓜水的,鎮靜清涼又便宜,而且保濕效果也很好


分享一篇與美白相關的可愛文章
來自Princess C的夏日美肌好選擇 http://tw.myblog.yahoo.com/princess-cyn/article?mid=39113&prev=39282&next=-1
(已徵求作者同意才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