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夏天又悶又黏,六月以來我就很少在下午五點以前出門
夏天有兩難,要維持臉上的妝很難,還有要維持身上有淡淡香氣也很難
可能因為氣溫高代謝快的關係,就算噴了香水也不能維持太久
雖說擦香水乳液能夠維持體香,但天氣熱了抹東西在身上還覺得不太舒服

這罐爽膚水我去年就買了,但當初以為它是止汗水,出門前就先抹在手臂上,然後依然汗流浹背的回家覺得很杜濫
今年忽然開竅,因為包包很大就隨身帶著,等公車等到滿頭大汗終於上車的時候
拿出來抹一抹~~~好涼阿!!!而且出汗的黏膩感馬上隨著爽身水揮發一同被帶走
剛才黏踢踢的手臂馬上就變得很乾爽,非常舒服哩
目前有八種香味,可以去屈臣氏聞聞看先
我買的橘色是皂香,聞起來很像屝子粉,但是溫和一點,沒強烈到撲鼻香
爽身粉末平常沉在瓶底,使用前要搖一搖~~~


不過它不是香水哦,不要奢望它能讓妳整天都很香
我覺得它只能讓人不因為流汗而發出恐怖的臭酸味
剛擦的時候短暫的清涼感也很爽快,但我覺得它尺寸還是大罐了點,帶在身上不是很方便,起碼2.55包裝不太下吧 (2.55又中槍 )

忽然想起之前DHC有出一種芳香膠囊,吃了流汗會有花香來著,感覺吃了都會變身成喬琪姑娘呢
我沒有買來吃過,因為對於夏天要散發體香這回事沒什麼信心,還是勤快擦爽膚水好了
聞了Sea Breeze的各香味,雖然蠻人工香的,但香味不是很強烈具有侵略性的
大多只有在擦上去那五分鐘聞得到,之後就揮發了
容易流汗的人可以試試這個爽膚水,沒辦法一直呆在冷氣房,但又不想濕濕黏黏(唔...怎麼好像在講衛生棉的感覺),這算是個治標的好方法

今年煞到爽身水之後發現它還出了防曬乳,在康是美試擦的時候發現它擦了也會涼涼的,就買了
還刻意買了跟爽膚水同樣香味,以免混在一起很噁
防曬乳的香氣持久許多,比起爽膚水,擦完出門還會一直聞到,但不至於跟香水打架,就是淡淡幽香


質地很流動~~比膠感防曬(ex.曼秀雷敦spf25某款)再水一點
我本身不太喜歡那種有爽身粉的防曬乳,擦完會覺得手上好像都沾到粉
這罐裡面應該有爽身粉,但是很好抹不乾燥
雖然還是有點點咬手但是不會到想洗手那麼不舒服,是可以忍受的咬手程度


話說擦防曬千萬不要省,手臂要抹的話先噴一道長長的在上面,再抹開
我覺得這個方法比起先倒在掌心再擦容易全面覆蓋
防曬乳的涼涼感也比爽身水持久耶,也許是質地的關係,有次我抹在臉上,人中那帶涼了快二十分鐘

昨天在信箱收到資生堂購物網站的廣告單,SEA BREEZE正在78折 (但它常常都要妳一次買五罐這樣)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那裡是否比屈臣氏便宜
這兩罐爽身二寶最近深得我心,用完很有calm down效果,只是對衝動購物的滅火不太給力啊!!!
而且因為它們是橘色讓我莫名的覺得穿了橘色洋裝應該會很涼快,一直想買..... 誰來救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