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來說說上禮拜去朝聖的Jean Paul Hevin,不是買新鞋哦
之前拜讀一些貴婦的blog,看到她們去香港一定會去買Jean Paul Hevin的馬卡龍,馬上把這三個關鍵字記在心底
在倫敦的時候也有想去,但倫敦竟然沒舖貨?!

台北的Jean Paul Hevin開在晶華酒店的1F,有外帶區跟內用區

內用區的氣氛看起來很棒,所以我們決定推門進去體驗一下法國空運來台的甜點
翻開菜單,就先被蛋糕價錢  馬卡龍和巧克力要到外帶區去點,服務生會用盤子裝好送到內用區來
這盤上來的時候,坐對面的先生問我說 "ㄟ....這份是妳的嗎?!不會是兩人共點這樣吧!!!"
偏偏就是兩人共點這樣!!!
左起是蜂蜜巧克力蛋糕,焦糖/覆盆子/焦糖布丁/百香果口味的馬卡龍,以及黑巧克力蛋糕
還記得之前朋友有提醒過Jean Paul Hevin的蛋糕雖然好吃,但大小跟信用卡一樣 (實際上也是信用卡殺手來著)
看看旁邊的馬卡龍拍起來又圓又胖,就知道蛋糕有多精緻了!!! 而且信用卡蛋糕一片要三四百,差不多四口就結束了
馬卡龍尺寸就跟一般尺寸差不多,直徑4cm左右
蛋糕還蠻好吃的,濕潤度夠,巧克力味也濃厚,帶點苦味,品質很好,短小精幹一辭超適合拿來形容它的
吃完我們還要安慰自己說,濃郁的蛋糕吃多會膩,這樣剛剛好啦

Jean Paul Hevin的馬卡龍蠻優的,殼非常爽脆而且吃得到杏仁香氣
顏色也很漂亮,有很多雙色的
但我自己吃是覺得甜口味的甜味太重,吃一兩顆就凍北調了,個人覺得比Laduree甜度還要高
不過吃這小玩意兒本來就要配茶,雖然兩三口就沒了,但我是覺得有點膩,我們點的四顆裡面我最喜歡桃紅那顆,其他都還好
那天我點了一壺日式煙燻茶,這是唯一一款沒有咖啡因的茶,那天到的有點晚,要是再喝紅茶晚上綿羊就數不完了<--老人症淘
茶壺外面的金屬罩讓客人喝茶的時候不會被燙到,我還挺愛這茶壺的
但茶喝起來有點像抽雪茄的感覺,我不是很喜歡,喝到後面頭都有點暈,只能說煙燻非常入味


沒想到內用餐點快樂的時光那麼快就結束 (因為餐點太小)~~

所以臨走之前到隔壁去買了幾顆外帶,畢竟晶華這帶離家好遠我很少來,要是帳單太嚇人的話以後要再來馬某摳玲阿
趕緊把握最後機會!!
買了黑巧克力.香蕉和柏爵茶口味的馬卡龍
還有一顆蜂蜜巧克力,這其實內用的時候點過了,但有一位沒良心的竟然一口吃掉什麼都沒留給我...哼
身為蜂蜜控只好再買一顆
吃起來偏甜,但巧克力+蜂蜜,兩個都是甜的東西,混搭在一起要不甜也難
蜂蜜的味道會在巧克力要溶化在嘴裡的時候忽然湧上,剛咬下去還吃不太出來,層次感不錯


這算是招牌?! 松露巧克力是也
我覺得這松露非常好吃,有巧克力濃郁的香氣,聞起來就蠻讚的,外面的巧克力粉是苦的
裡面沒有包東西,放入口中慢慢等它融化,是個短暫宜人的享受,一發不可收拾,原本只想吃一顆結果不小心三顆都吃掉了
但是一顆要100,如果吃的時候把價錢忘記是還蠻愉悅的拉
還有賣盒裝的,但數量大也沒有比較便宜,只是有漂亮的盒子
香蕉馬卡龍配色很漂亮,聞起來很香蕉,吃起來超甜...普通普通

咬下一口的切面可以看得出來殼超脆的,如果是濕潤殼的馬卡龍,不會碎裂成這樣
我個人是覺得Jean Paul Hevin的馬卡龍口感滿分但口味我沒有很欣賞,甜了些
畢竟在家裡吃也不會大費周章還配茶喝,單吃實在是不敢領教的甜

柏爵茶口味比較合我口味,內餡吃起來是加了一點點牛奶的紅茶,整體表現很好


話說內用完必要離開之前,服務生端來帳單,對面的先生看了一臉  問我說 "它是內用外帶一起結帳哦?!"
我說"沒有ㄟ~~~外帶的我剛在對面已經付了"

這樣一份小餐點加上一杯柳橙汁一壺茶,花了我們15xx,吃一次當紀念就夠了
要專程來這裡吃好吃的甜點,可能會小失望,不如去MICASA DOLCI或是Salon de the Joel Robuchon吃現做的
沒有特別覺得好吃,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價錢貴
對於馬卡龍一顆138我沒什麼意見,因為上次自己提回來過,法國空運來台破蛋率應該也很高,風險運費加一加的話是情有可原
但巧克力跟蛋糕也一起貴得不像話,就有點那個,還是如果賣便宜了會顯得馬卡龍太貴,只好調整一下
就像以前大學某些科目期中考全班成績都太差要一起開更號x10(p.s. 我最期待這種算法了)是一樣的道理嗎?!

泡妞來這邊倒挺適合的,如果您看到帳單面不改色,相信對面的小姐會幫您加很多分的 (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