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標題很假掰,但這篇對女性觀眾朋友很實用~~~趁現在折扣季把七夕情人節和生日和聖誕節禮物一起囤起來放

時間回到幾週前在新光三越~~~我的好朋友 (唔...就那個you know who嘛)在Paul Smith買襯衫
第一順位喜歡的那件他尺碼已經斷貨,只好委屈的買了第二喜歡的
他有個我無法參透個人偏好,衣服只要試穿就一定要買,難怪常去的幾個櫃櫃姊看到他都會熱情的打招呼
(謎之音: 某西也很想要走進樓下的香奈兒被櫃姊熱情打招呼,刻以嗎? )

但我是自稱只有買不完沒有買不到的張露西,字典裡面沒有斷貨這種藉口
馬上打開Paul Smith官網搜尋了一下,反正現在七折嘛,一查果然貨多得要命~~
星期天晚上下單,禮拜三就收到囉~~~躲不過關稅糾纏,付了917,跟專櫃買起來只差七八百塊吧 (但要是找朋友一起買share運費會省一些)
不過實際購買價錢比官網上標價稍低25鎊左右,因為出貨到非歐盟國家會把關稅直接扣掉,退稅跟快遞費差不多抵銷


Fedex的硬箱子把東西保護得很好,附上的手提袋也完好如新,帳單背面印一個帥哥的確看了舒坦很多
但這位先生帶著墨鏡我實在看不出來他是誰?!
右圖是Paul Smith本人,要是左圖也是他只是戴了墨鏡,那大家都應該去買墨鏡!!
 (圖片來源: http://www.lux007.com/html/2009/09/lux007_26191243.html)

這件花襯衫看起來不是那麼陽剛,但穿上身還蠻好看的


袖口別有洞天,翻出來的花色也很漂亮,穿著是型男,哪怕袖子捲起來也還是個帥哥

開箱文結束!! 回到幫好朋友 (媽媽都說那是齁冰柚恩嘻藍冰柚~~要多看看!!)買襯衫這件事

Paul Smith的襯衫還蠻適合東方男性,大部分東方男生在有老婆之前身材都維持的不錯,起碼肚子不會太凸
再加上它的版型相較於其他歐洲牌窄版一些,花溜溜襯衫配上尖頭皮鞋好帥呀
但是花不溜丟的襯衫英國人自己好像沒有很青睞,每次在Outlet看到剩最多的就是這種花襯衫啦

我的好朋友比較常買的有Paul Smith襯衫有Classic Fit和Slim Fit (BOSS也有這樣分類)

究竟是哪種fit,領標上面有寫


沒寫的就是Classic Fit
但台灣櫃姊特愛在讓你穿上一件偏小的襯衫之後在旁邊說 "這件版子比較小啦~~~"
那句話嚴格的翻譯就是"雖然你比這襯衫適合的身材胖,但我還是很希望你失心瘋買下~~~"


接著要用小捲尺實際測量告訴觀眾朋友Classic Fit和Slim Fit差在哪裡
一個大原則就是,Slim Fit要比Classic Fit買大一號,大要是妳的好朋友特苗條,Classic Fit穿起來啷啷,就可以嘗試兩種買同size
我的好朋友胸部很豐滿,自稱有B Cup的實力,如果Slim Fit買同尺寸會爆紐扣
襯衫上的15"/15.5"/16"/16.5"指的是領圍,根據Yahoo知識+:如果不知道領圍,可以把腰圍除以2做參考....
基本上這是說BMI沒超過正常值的男性,要是好朋友有體重爆表情形,還是拿小捲尺驗身一下吧
另外要看的是肩寬和袖長,肩寬其實衣服攤開來看大概就可以知道穿不穿得下,如果妳和對方交情不錯的話
袖長我是沒在看,因為通常領圍+肩寬OK我就會買了,平常陪買的時候也會把各家size記在手機裡面以便查詢

今天舉例的這兩件, Slim Fit尺碼是16.5", Classic Fit尺碼是16"
實際測量了一下,肩寬是49-50cm,胸圍約58cm,衣長也幾乎是一樣的
好朋友的身體密碼如下: 身高183cm,體重75-78KG (我人很nice寫得很保留了吧)
 
疊在一起也幾乎一樣大,但Slim Fit穿起來會比較有腰身,合身一點
不過BOSS的Slim Fit 和Classic Fit我沒比過,下次有進貨再跟大家分享
由於現在流行的是boyfriend jeans不是goodfriend shirt所以本篇沒有實穿圖

以上的買襯衫建議適用範圍並非所有人:
1. 如果妳的好朋友沒有半件襯衫,第一次要買,還是直接到專櫃去試穿比較好
    多買幾次對尺碼和喜歡的合身程度比較有概念之後再上網買,避免出錯
2. 另外,自認胸圍和腰圍比較大的人也比較適合去專櫃買,不然爆紐扣會很遺憾
    我相信講腰圍跟鄉民講老二的尺寸是相反的,通常都會講小,等到襯衫收到就囧了...


其實我買錯率也蠻高的  但賭性堅強愈挫愈勇,偏偏男生不太愛驚喜梗啊  ╮(﹀_﹀")╭
還常常被怒斥"不要再自做主張給老子買襯衫了啦",怎麼這麼命苦呀 (一邊擦地板一邊擦淚)
奴婢西的悲慘日記下回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