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初嘗Laduree令人驚艷的馬卡龍,回中土辦公的那禮拜魂牽夢繫,再回到倫敦的時候決定找天到Laduree吃早餐
那天會熊熊跑去Laduree買東西是經由路人推薦
原本我和朋友停在一處賣馬卡龍和巧克力的櫃位準備要掏錢,忽然聽到有人用中文說 "馬卡龍還是綠色那家比較好吃"
我們趕緊轉頭去問那說話的人,綠色是哪家....?!
原來就是這家,LADUREE!! 它開在Harrods一樓Food Court的角落,如果一路從捷運站出口走進Harrods,它大約是在北北西方向



入口處有標示不能在店內(裝潢)照相,問過服務生,照自己的食物是允許的
裡面還蠻夢幻的,有點像公主們喝下午茶的地方,我想這裡應該也很受日本人青睞
店內位子不多,大約只有十張桌子,可以容納30-40個內用客人

坐定之後我點了一壺焦糖香的紅茶,搭配小點心
這茶讓我有DE JAVU感,喝起來跟台北SALON DE THE Joel Robuchon的皇家婚禮茶好接近
紅茶底但靠近鼻子會聞到濃濃焦糖香氣,但茶本身是不甜的
這是蕊秋推薦過的Ispahan,是以覆盆子和荔枝組合而成的甜點,玫瑰花辦上還有露珠,拇指姑娘看到也會按讚吧
露珠是用糖漿做成的,並不是水珠哦
但上面那片就只是裝飾,可能順便可以在價格上加1.5英鎊的美觀費吧,印象中這粒是6.2鎊

幫它拿掉帽子,看起來就親切多了,但我馬上面臨一個"這要怎麼吃?!"的難題
上下片跟內餡是黏在一起的,不能拿起來啃<--俗氣
最後我拿刀子先把它切兩半,之後再由外而內攻陷
上下皮吃起來很像馬卡龍帶有玫瑰香,中間的水果還蠻新鮮的,再加上覆盆子本身偏酸,可以讓整個點心吃起來不過於甜膩
荔枝是內餡的大重點,但我本來就很喜歡荔枝,所以裡面卡是達+荔枝的部分很得我心

我自己是覺得Ispahan算不上世界末日之前必吃的頂級美味,但整體來說它很賞心悅目
也很適合下午茶點來打發時間,因為光是要優雅的把它吃掉就會花一小時吧
粗魯如本人也花了30分鐘才將它收入胃袋  


還順便點了一顆檸檬馬卡龍錦上添花一下
這口味非常非常好吃,是眾口味中排前兩名的 (講得好像我吃了一堆一樣,雖說那並不假)
 
這頓小早餐比外面的英式早餐貴了些,但坐在Laduree裡面看漂亮的裝潢和滿屋的馬卡龍還挺值得的

入寶山怎麼能空手而回呢......外帶才是王道
如果是五小時以內的外帶旅程可以用薄紙盒,8顆才11鎊,經濟實惠
帶回台北這類的長途跋涉就得用禮盒比較牢靠,黑+金的盒子質感好讚阿
朋友託我買說要給女朋友吃的,義不容辭一定要答應啊!!! 委託如果是買來自肥的就要看心情了<--耍大牌


24粒裝的也包得很漂亮,但這一小盒花了我好多錢  還要提整路
哪天Laduree決定來台灣開店,一顆賣90~100我也不會怪她的
儘管盒子看起來很堅固,還是有人摔得肚破腸流的~~~想要挑戰馬卡龍返鄉5000哩的人千萬要選禮盒!!
不然回到家裡馬卡龍們會跟心一樣碎
從右邊開始介紹:
綠色是青蘋果,黃色是檸檬 (檸檬太正點所以買六顆),卡其色是焦糖,紅寶石色是覆盆子,橘色是哈密瓜,咖啡色是巧克力,粉紅色是玫瑰
檸檬.覆盆子是屬於酸甜口味的,兩款都很推
青蘋果哈密瓜偏甜,但香氣滿分,哈密瓜非常讚,必買!!
玫瑰口味也很好吃,蛋白餅有花香,中間的奶油餡也很搭
焦糖口味一直以來都是我買馬卡龍的首選,但Laduree的太甜了一點,相較之下巧克力還比較有深度


本來買回來要給妹妹吃,結果他吃了兩三顆就覺得太甜受不了,於是我過了奢侈的一週,天天都吃小甜餅當早餐
預告: 下一回合介紹遇見Laduree之前讓人停下腳步的巧克力店,也是法國的朋友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