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是在唸完研究所之後,我得了愛做同類商品比較的病症
一樣的東西會買個兩三種不同的牌子,用一用然後看看性價比,還覺得樂趣很高
連吃的東西也不例外,例如很瘋癲的馬卡龍比較表 http://www.wretch.cc/blog/sunnyc624/35158472
自從好友林太太送我這顆 ,更有如虎添翼的感覺,嘿嘿

今天來比一下生物纖維面膜,但我目前只用過兩種,兩者都不算是主流品牌
但用過生物纖維面膜,會被它那謎樣的材質吸引,以前我很愛用Lifecella果凍面膜,覺得用起來很清爽而且疑似臉會變軟Q?!
用過生物纖維面膜之後就覺得同樣1xx/片,果凍面膜使用後效果弱很多

我覺得生物纖維面膜的優點是很服貼,而且可以維持濕的狀態很久,不像傳統不織布的面膜二十分鐘就乾得差不多了
雖然那很像章魚的材質讓人第一次摸到有點雞皮疙瘩 (好適合放在恐怖箱裡面玩~~~)
要是有空的話敷個半小時都沒問題,而且用完臉會有緊和拉提的感覺,還蠻爽的


瑪奇亞米的有三種配方,有保濕緊緻跟美白的樣子,我都用過,最喜歡白色的美白配方因為味道比較好聞
屈臣氏的訂價是399/3片,但長期面膜九折,有時候會遇到變成349/3片,如果遇到當日結帳金額九折或是兩千送兩百的時候我就會補貨
平均價格就是100出頭一片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真的非常驚艷,因為材質很特殊敷起來的感覺很妙,而且睡前用完之後臉的保水感可以持續到隔天
面膜的size正常,也不會大片到敷起來沾到頭髮
要是晚上用的話,會先塗一點寵愛之名維他命C精華液再敷,自以為這樣可以白上加白雙重享受

另一款是最近買的Prof. TK,PCHome有賣,據說現在540/3片是4.5折,不過我之前根本沒聽過它,google也只能咕到賣場
不知道是不是跟公館的馬吉攤一樣永遠"三個十元只限今天"
PCHome 24hr購物真的超威的,我晚上11:30下單,隔天早上9:00郵差就叫我起床去領包裹了


比起瑪奇亞米它薄很多,大概不到一半厚度吧,在奈米科技一辭氾濫被使用在商品敘述中的保養品界,是越薄越好嗎?
在不織布面膜的使用上,薄的材質服貼度會好很多
但是生物纖維材質本身就很貼臉了,所以薄對於服貼度的改善很有限,畢竟95分要進步到98分,差異比較小
Prof. TK的面膜面積比較大,可以包到下巴哦,不過鼻子那邊也常常會蓋住我鼻孔,還有嘴巴的洞開得很細長,強迫敷嘴唇
它的氣味不是很宜人,我用第一片的時候一直覺得聞起來很像小學洗廁所用的鹽酸
使用後也是保水感超優,可以持續一段時間,用完上妝的話妝會超貼,甚至不太需要用什麼粉底也能有好妝容
就像前天晚上睡很飽的膚況

爬文看到有些網友使用寵愛之名的生物面膜之後說肌膚紋理會印在面膜上,但我沒有觀察到
瑪奇亞米跟Prof. TK的生物纖維面膜,在寫這篇比較心得文之前連續兩天一天敷一片,覺得使用後兩者之間沒有明顯差別
當然敷完的臉感覺都很好啦,但是敷面膜這件事情很容易流於自我感覺良好,就不附使用前後比較圖了
再說每一種面膜剛用完拿下來臉都會亮白,看起來狀況很優,短暫的美好效果每張臉上都會發生,觀眾朋友可以自行體驗
就我個人觀察,它們比較明顯的差異就是面膜厚度跟裁片大小,其他是不分軒輊


很陽春的物理觀察比較表,算平手



小結:
我個人敷面膜比較在乎的是當下膚質迅速改善,大部分敷臉都是在出門前一小時敷的
有時候撘長程飛機下機之前也會旁若無人的敷一下 (難怪都沒有艷遇....嘟嘴)
生物纖維面膜就我上述的使用習慣來跟不織布面膜做比較,確實有明顯勝出,但是有點貴,要天天用,財力尚待加強
如果不織布面膜天天用的話我覺得美麗日記還算不錯,考慮價錢跟之後的成果
如果是一個禮拜用兩三次,可以考慮之前有提過的CHRISTINE LADIES (30/片)
最近還用到一款很讚的是聖宜診所自己出的面膜,那個精華液用完臉好緊好緊,好摸觸感持續12hr (50/片,上飛機前用一片,到倫敦還很咕溜)
有敷有保庇 ~~~ (保庇保庇保庇保庇保庇保庇保庇~~"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