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距離第一次品嘗咖芳的雪球帶來的驚豔與感動,已經是將近十年前的事了
同學騎著摩托車帶我到迪化街的咖芳總部,騎了快一小時,櫃子上顏色繽紛的雪球,以及熱情招呼我們試吃的老闆娘等畫面忽然湧進腦海
在吃過咖芳雪球之後,有一段時間我以為只要長得圓圓模樣的小西點吃起來都會這麼鬆軟可口
但在路邊還有一些糕餅店買了好多次,味道就是不對,不夠鬆吃起來可能還有點硬,真想在地上哭喊"這不是雪球這不是雪球~~"

根據咖芳的網站,雪球是希臘甜點,婚禮必備,就像喜糖一樣的功能
http://blog.yam.com/cafefan/category/1243806
吃過咖芳的雪球之後,從此我以為雪球吃起來就是要這樣,導致在別的地方買的都不及格
過年回家的路上,我們在捷運商店買了一盒看似雪球的點心,味道已經很接近了但還是少了些什麼,沒吃完整盒留在老家
回到台北馬上寫email訂了兩盒心中的正港雪球,解這七年之癢

我比較喜歡酸的口味,檸檬是我的最愛,橘子次之
而且檸檬的酸是會讓味覺整個醒過來的酸,但又不會酸到讓人痛苦,反到是一顆接一顆,不小心就吃半盒


特寫一下切面,看起來很像餅乾但它真的不是餅乾啊!
我對喜餅那類的小西點不太有愛,覺得甜膩吃了又不墊胃,但這雪球酥又香又爽口,咬下去還會在口中融化
絕對不是一般餅乾可以比擬
另外也買了一盒抹茶+巧克力口味,算是甜的口味但說實話也不是挺甜
巧克力吃起來是偏苦的,有偽松露巧克力的造型,吃起來也相去不遠,只比巧克力乾了一些,香味很濃郁
抹茶的反而還比巧克力甜一些,抹茶香氣也很重,這兩個口味混裝,聞起來還是相當宜人
這切面是不是有像松露巧克力?!!!
雪球最適合抱著看電視吃了,我甚至覺得這很療癒系,週末什麼事情也不想抱著一盒放空的吃,慰勞一下週間的辛苦
上禮拜我著著實實這樣抱著吃兩天,然後它們就消失了  誰叫某個先生身體虛弱掛病號,都沒約我出去害我鬱悶爆食,真的很療癒~~


咖芳的另外一個特色甜點是大福
不同於坊間的大福,裡頭用的是綠豆沙餡來包草莓,比紅豆泥吃起來清爽好幾倍,也很容易不止吃一個
這次買的綜合包有一半是包奇異果的,綠豆沙跟奇異果好搭,我喜歡它更勝草莓款


白胖胖金勾追

很不專業的用牙齒來切面,草莓比豆沙多才不會膩
馬吉皮也很軟Q,真的是極品來著,拿著大福譬喻少女酥胸也不錯吧,觸感比較像 (喂喂喂,別教壞年輕人)


咖芳離我家太遠,最近密集的訂了幾次分送給好朋友
宅配隔天就到囉,新鮮好吃又方便
平常訂網路美食,因為家裡只有一個人,都是追著保存期限跑,拼命吃;咖芳我在三天就KO了,保存期限都還沒到內,真糗
以前會在台大後門擺攤,我妹也常常去掃貨,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哩

地址: 台北市迪化街二段296巷9號1樓(從延平北路四段111巷進入)
電話: 02-25989728
Email: cafe.fan@msa.hinet. net
請多愛用email訂購,便宜又環保,而且老闆回信很快!!
購物中心也有賣但是比較貴: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2161913&act=gdsearch 而且沒有雪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