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很沉迷馬卡龍的買跟吃,自從在艾美寒舍吃到合口味的馬卡龍之後,像開竅一樣對馬卡龍重燃愛火
不好吃的馬卡龍可能咬下去只有死甜,還會心裡想說"靠~~80塊就這樣?!"
目前吃過最可怕的是高雄小王子的馬卡龍,大地雷~~~中間是夾麥芽糖,吃了腦裡只有"!!!!"

於是,一個晴朗悠哉的下午,我們就在信義區蒐集了四家馬卡龍,比一比看誰贏
最後決戰的地點是黃光,馬卡龍本龍都比照片鮮豔一點
評分員只有兩位,因為買完小點心活動經費就用光了,只好球員兼裁判

四位選手分別是:
1. 愛心粉紅組: SALON DE THE Joel Robuchon (Bellavita 3F,圓形:80;愛心:100)
Robuchon的甜點,吃過就很難忘記,因為它吃起來總是比眼睛看到得還多
同樣的驚喜口味也完整呈現在小小的馬卡龍上,皮微酥濕中帶軟,一口小下去裡面還有另外口味的餡料或是果醬
我後來還再去買了焦糖,帶回家冰了一兩天以後吃竟然裡面焦糖醬還會爆漿

在這一回合我分配到的是覆盆子口味,裡面有香草味的餡,覆盆子口味沒想像中的酸
但Robuchon的馬卡龍在四家裡面算是比較不甜的
上下層很膨很鬆軟,口感相當好,這個配色也好正點,我想要一見這種色的無袖洋裝中間有一條奶油色的帶子可以在側邊綁蝴蝶結
(小辣be應該也想要一件對吧?!,老闆~~來兩件哦!!)

洋裝還真的有耶~~~好友林太太幫我找到了

(圖片來源: http://profashionelle.com/celebrity-look-of-the-day-kristen-bell-bcbg-max-azria-spring-2010-pink-dress/ )

2. 焦糖巧克力組: 青木定治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Bellavita B2,均一價:90)
Aoki的馬卡龍顏色又多又漂亮,口味也很多元化,配上放在旁邊的彩妝巧克力非常賞心悅目
去買的時候還會附贈行動小冰箱保溫裝置,我覺得它的上下兩層小漢堡層也很鬆軟,但是沒Robuchon那麼濕潤也沒那麼厚,比較酥脆一點
既然馬卡龍被譬喻成少女的酥胸,應該是越軟越好對嗎?! 不太確定


看這張咬一口切面圖可以想像一下它的質地,外層的酥脆皮四散
裡面是比表皮更甜一些的巧克力餡
我之前也吃過海鹽焦糖口味,海鹽加在甜點中有提味功能,也是很推薦的口味


3. 三色三件組: 樂朵 (阪急百貨 B2,三顆200)
上次在樂朵買了不滿意的蛋糕,但Sunny對這家讚譽有加,我後來咕狗到的食記也都倒向好評,就再試一次
但受限於百貨公司美食街,它的馬卡龍冰在冰櫃裡面需要一些清醒時間
買的時候店員有交代要等15分鐘後再吃,所以這其實是最後吃的一款

深咖啡是VSOP巧克力,皮的部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沒醒夠,我覺得比起其他三家輸很多
但是內餡蠻有深度的,加了一點酒來調味,樂朵的內餡吃起來是很豐富的
以口味來說是贏家,但是皮尚待加強,除此之外這也是四家之中最扁的一款馬卡龍


4. 檸檬巧克力組: Choco Art (艾美寒舍, 檸檬:90; 巧克力:120)
最後一組是老朋友胖嘟嘟的Choco Art馬卡龍,它的size比別家大了30%,可以吃三四口哦
以酥外皮來說這家是最酥的,但它也比較甜一些,但因為尺寸比較大會更滿足,有大有加分
上下兩層鬆軟度也很棒,但口味比較單調,就是純巧克力馬卡龍
店內冰櫃中常見的三種口味以巧克力最優,但也比較貴一點,而且有位先生反應說每次吃起來味道不太一樣

(感謝林太太提供勝星星)


個人喜好評比排行 (拜託忠實常客不要來罵我呀,這只是個人觀感)
冠軍: SALON DE THE Joel Robuchon,評比完過幾天經過又跑進去補貨,而且冰兩三天拿出來還可以繼續美味,相當威
亞軍: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因為品質比較穩定,口味選擇超多勝
季軍: Choco Art,小輸在口味少了一點,和亞軍的差異很小,皮很酥還是很推薦
殿軍: 樂朵,但樂朵的內餡很好吃只是皮不盡如人意
哪裡還有好吃的馬卡龍呢? 聽說Jean Paul Hevin要在晶華開店了,期待~~

附帶一提,過年回家的時候發現杜樂麗的馬卡龍也很讚,而且單買一個才55哦,推伯爵茶口味 漢神百貨美食街有售
唯一不喜歡的是這獨立包裝,很不環保,而且打開也很搞剛
http://twoec.shop.rakuten.tw/n06790372805/ 樂天市場也有賣而且價錢似更好?! 14入 700含運費


這個白色的很叛逆裡面有包挖撒比



最後原本要以MJ馬卡龍腮紅做一個完美ending,但是截稿之前去了三家店都沒買到
架上空空正如我此刻內心的空虛感 (敲木魚)
不管是馬卡龍點心或是銷售一空的MJ馬卡龍腮紅都很適合當星期一的伴手禮哦,我有沒有暗示得很隱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