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玩樂咖好友王先,跟台北市好吃好玩的地方超熟,地圖都背在腦袋瓜裡,走到哪都是地頭蛇相當厲害!!

那天我心血來潮想去Just in Bistro & Wine Bar吃個輕食
偏偏這不是個心血來潮可以去的店,沒有預約根本沒位子
順便預約專線打在這邊下次比較好找 02-87719297


於是朋友用他的
內建導航系統馬上把我帶到五六百公尺之遙(唔...肚子餓走一步像兩步,覺得好遠)的波記茶餐廳去
忠孝難兩全,這裡賣的就不是輕食了,但我已經接近爆走邊緣,一屁股坐下沒吃到東西死也不肯離開
店裡裝潢很復古,是香港茶餐廳,老闆娘瀏海吹得跟貓王一樣高,讓我更確定這裡是復古餐廳


桌上有餐點排行榜協助第一次來的朋友點菜
還在研究的時候,朋友已經劈哩趴啦叫了三四樣招牌菜了,我就乾脆坐享其成
我們到的時候不是什麼用餐時間,但店裡面人還是蠻多的
這是冰火波蘿油,老闆娘還特地轉到正確的方向放在桌上,怕我們切錯方向 (是會影響味道嗎?!)
我平常沒在迷戀冰火波蘿油,師大那家很有名的吃了幾次也沒上鉤,大概是因為都吃到冷的吧
這熱呼呼的麵包切開,接下來就要眼睜睜欣賞那塊奶油在麵包裡面融化,當場幫你添加熱量200卡
結果這天一邊是天氣冷,一邊是肚子超餓,麵包的溫度比手還暖一點,吃起來又香又軟
雖然我還是不懂奶油夾在其中的奧義,但這次的冰火波蘿油有收買到我啦,很好吃


接著的這個恐怖了(吳宗憲語氣),法蘭西多士,翻譯自French Toast,當初說好的輕食呢?!!!
四片炸土司+蜂蜜+奶油,還有看不到的抹在內層的花生醬
今天來的路上朋友才跟我抱怨說最近尾牙吃很多,體重激升,但這款他說不吃不行!!
超好吃的這個,我把它切成兩半還被老闆娘唸說"哪有人這樣切開吃,給我一次咬下去" (老闆娘~~人家顳顎關節有點緊嘛 ,原諒我啊!!)
咬下去才發現裡面竟然有花生醬,熱量高得過份,但是土司香酥脆,蜂蜜奶油不一會兒都被土司吸收精華
一咬下去口中噴油又噴汁,大腦馬上投降棄熱量於不顧,全部吃光!!
下次來我也要點這個,太讚太讚了,看到拍得很醜的照片心裡還在偷偷回味
絲襪奶茶跟一般搖搖杯奶精奶茶味道不太一樣,據說是跟絲襪一樣細滑才取名
天氣雖然很凍,但奶茶就是要喝凍的才爽
朋友點了一杯鹹檸七是七喜+檸檬片+鹽,喝起來好妙,似乎很養生的口味,其實不然


X.O醬炒公仔麵,其實就是炒泡麵啦
我很愛X.O醬的味道,而且這炒麵裡頭還料蠻多的,口味比較重,鹹了點但是又香又夠味
而且我好喜歡炒麵或是炒河粉裡面有豆芽菜,會覺得口感特別佳


原本點了個炸大腸但缺貨,就換了避風塘炒蝦
敝人覺得剥蝦殼超麻煩,一向不喜歡這種前置作業很多的食物,但端上來香氣四溢還是好奇的吃了幾隻
不過我剥的速度很慢,再加上也已經飽了,只有淺嘗,不過淺嘗也是吃到手很髒

這家波記茶餐廳整個讓我大滿意,雖然違反當初輕食初衷,還偏離軌道超遠的
但是點的幾樣都很驚豔,尤其是那個法蘭西多士,嘖嘖嘖~~~實在太棒了
這是一家如果我有朋友自遠方來,會想帶他們來的餐廳,雖然不是那麼台灣道地美食
整體裝潢還有氣氛和食物我都很喜歡  今天吃到飽嘟嘟才五六百塊哦
聽說晚上六點半以後就會進入大爆滿排隊盛況,觀眾朋友千萬要避開熱門時段嘿

後來喝玩奶茶全身冰冷還跑去附近吃雙連湯圓,但肚子裡面都是茶+土司+波羅油,吃不太下了其實
但湯圓本身是挺不賴的,湯頭也不錯


波記哪裡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0巷8號
電話: 02-8773-1913
營業時間: 11: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