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急百貨開了好幾個月,UNIQLO轟動開賣的排隊新聞讓我對人多的百貨敬而遠之,這是第二次去
地下美食街在轉運站加持之下更是人山人海,後來就隨意在一家有座位的餐廳落腳,葡吉小廚
葡吉小廚在忠孝東路也有一家分店,不過我一直搞不太清楚它是吃什麼的,原來是小點心呀~~
也有賣一些牛肉麵之類快速填飽肚子的食物,碗碟餐具大多是塑膠的,100%快餐路線

這是在小菜區拿的角椒蒸肉,就跟照片看起來一樣美味
很香,口感也很好,肉跟糯米椒調味相當融洽,除了有點冷掉了之外沒什麼好挑的
但前菜小菜類的東西本來就很難要求溫度

百香果青木瓜是我很愛的冷盤,每次去滿堂紅大家都在衝肉的時候我都在旁邊吃這個
但葡吉小舖的這盤可能因為放比較久,吃起來有點乾,影響了美味度,雖然是我的愛菜但卻在及格邊緣
這是我點來墊胃去寒的百菇湯,還蠻好喝的,裡面料也多,很喜歡
尺寸很大顆的蝦仁燒賣,但皮超厚又過於油膩,我們只有把蝦子跟餡吃掉,剩一堆燒賣皮在盤子裡,算不上好吃

上海小湯包,這附著一碗紫菜湯,讓人可以把小包子丟進去湯理當餛飩那樣吃
味道還不錯,單吃會稍微油一點,再點的幾樣菜裡面這應該有排前三了

奶黃馬吉包,乍聽名自覺得相當好吃
不過這是最早上桌的一道點心,溫度要熱不熱要冷不冷的,就很像自行加熱的桂冠冷凍奶黃包,還蠻失望的口味
好在葡吉小廚不算貴,付了六百塊之後又繼續在美食街尋尋覓覓
 
經過Laetitia看到好多人在排隊,我妹買了一顆泡芙
我只咬了一口,以傳統泡芙皮來比的話它的皮非常脆非常優,內餡就是常見香香濃濃卡士達醬
因為跟Beard Papa也蠻熟的(我們年輕人都愛裝熟~~),沒有特別驚豔,但泡芙皮勝Beard PaPa很多很多


同場加映黑芝麻布丁乙顆,吃起來很咕溜~~也是水準之上的佳作,一個50還55
另外知多家的布丁也相當好吃,布丁控一定不要錯過啊!!還蠻貴的,小小一顆六七十塊,一不小心就吃光了,是奢侈的頑皮布丁

在等Laetitia準備泡芙跟布丁的空檔,我在附近的店發現了超漂亮的蛋糕
雖然一個要180,但顏色和裝飾實在太誘人,考慮了幾分鐘,還是買了一個,想知道它吃起來是不是跟外型一樣夢幻
結果~~~竟然超難吃的!!!!
蛋糕本身黏在底座上,摸了半天拿不起來,只好把頭頂蓋掀開來吃
長得像馬卡龍的皮做得還不錯,但裡面的餡就很恐怖了,口感偏硬一點都不像奶油或是幕斯,味道也有些奇怪,可能是玫瑰花口味吧
跟覆盆子不怎麼搭,簡直是甜點界花瓶來著,後來實在受不了折磨,又再吃第二口確定是地雷就直送垃圾桶了


還沒完ㄟ~~~姊妹胃裡能稱船了吧!!!

一路上
抱怨著浪費180吃了個莫名其妙的東西,忽然被冰櫃裡的這個吸引注目光
豪華香蕉巧克力派耶~~~明明已經超飽了,但因為上一回合有失落感,帶著尋找慰藉的心情走進ARROW TREE
而且這個豪華香蕉巧克力派才160耶!!


為了配合甜滋滋的巧克力派,上面的香蕉用的是帶一點點酸的香蕉,質地也比較硬Q (有硬Q這種形容嗎....)
有別於香蕉入甜點總是軟趴趴又爛爛的刻板印象
配上鮮奶油跟下面微微苦甜的巧克力派,看起來很豐富甜膩但實際上吃起來搭得蠻好的,頗好吃
ARROW TREE是賣水果起家的,甜點都佐以大量水果當點綴,讓人(誤)以為熱量好像沒那麼高齁
裡面的裝潢以黑色為主軸,典雅而恬靜
ARROW TREE的特色飲料是各式各樣充滿香氣的紅茶,不過那天已經很晚了怕喝了睡不著就沒試了


昏暗的光線讓人有種來到熟悉的咖啡店的感覺
想要好好在這裡休息
店內還提供放包包的籃子,很貼心
下次還想再來這溫馨可愛的店


阪急吃吃吃要跟觀眾朋友說再見了~~~拉下簾幕 (迪西說再見~~~揮手)

哪裡吃info
台北阪急百貨
B2 葡吉小廚 02-27223438
B1 ARROW TREE 02-87893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