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英國風的爛天氣真是讓我覺得人生非買Burberry Trench Coat不可
它不是雨衣但它不怕雪也不怕雨水,冒著大雪或是雨水走進屋裡
只要輕輕拍掉肩膀上的雨或雪,乾妹妹輕鬆當 <( ̄︶ ̄)>
它也不重,雖然沒辦法折得很小很小,但拿在手上絕對不是負擔,偶爾格紋那面露出來還能讓路人羨慕一下
如果有常常在天寒地凍區出差的觀眾朋友,這真的很值得投資,擋風遮雨,穿上就不冷
最後,現在英鎊超低的啊~~~45.x,此時不買更待何時??!


前面講一堆不是要舖梗我又買了一件風衣,因為這件事情在幾年前就已經發生了
我著著實實買了兩件,其中一件因為被胖虎尿過,乾洗過無數次之後還用熊寶貝香氛包治療
最近終於鼓起勇氣再把它拿出來聞聞看(捏鼻)


兩件風衣相比,還是喜歡這件多很多,因為它有腰身,肩膀和袖口有額外他配飾,就算沒用腰帶也亂好看一把的
很多韓版風衣都會模仿Burberry的這兩個小細節
這件我是04年買的,按照當時匯率算一算大概是28K左右,當時(天真的)想說可以穿十年的話也不貴啊~~
經歷了幾次乾洗和除臭濕洗,多了點滄桑感,但舊風衣跟舊行李箱一樣,把所有記憶的痕跡都留下,別有一番風味
 

腰身靠的是內側的暗扣


不幸的遺失了腰帶,但其實綁著腰帶要穿脫就變的很麻煩 (是有多麼急著要脫衣服膩?!....)
如果觀眾朋友也有人生必買Burberry風衣的信念,要從經典款式下手
反正它也不會打折,三不五時還會調漲售價
如果抱著要去Outlet買經典款,希望還蠻渺茫的,會拿出來打折的大部分是過季的,尺碼也不一定適合
還是比較推薦在英國專賣店買 (機場免稅店也都有,而且風衣通常尺寸還頗齊全)
然後不要買那種裡面有毛料的,台灣天氣沒那麼冷穿不到那種質料的衣服
買到適合的尺碼,穿起來才會好看,不要跟折扣款妥協


第二件是有一次走進Burberry想買個夏季冷氣房穿的外套,醒來的時候才發現又買一件風衣......囧,而且還再次買黑色
兩三年前因為一直沒穿到這件,想賣掉捐款給家扶中心
後來被一位朋友買下也把錢捐出去,卻又在那年生日把它送回給我  亂感動一把的,就繼續留在身邊了
這兩張還是當時為了賣風衣特地請專業攝影師幫忙拍的照片 (證據指出,阿西嬸從年輕就喜歡把照片切頭去尾~~~)
這件比較平舖直述一點,斜肩,也沒有什麼裝飾,有另外送一條腰帶,但風衣本身沒有腰帶孔
不變的就是大圓扣和裡面的格紋布
以東方女生的窄肩膀應該還是穿經典款會比較好看
 
今年冬天用到它很多
其實以我的身高穿這種長外套會顯矮,但是配上夠高的鞋子氣勢就出來了
愛虛華的話還可以反折一下袖口
 

配裙子穿好像沒那麼合適,就是保暖外套一件
旁邊的猩猩都忍不住攤手問我為何把風衣穿這麼醜,說一起拍照很委屈 ╮(﹀_﹀")╭
 

繫上腰帶會變得比較窄版,但這張照片看起來我功夫蠻厲害的,有練過的樣子(其實沒有)
是因為穿了春麗的白靴嗎


(編按:春麗與白靴,有吧有吧,有武功高強的感覺齁~~~轟)



想從Burberry畢業還要買的就是圍巾,覺得它們家圍巾經典不退流行,質料質感都很好
而且價格很合理,在台灣買也不會太恐怖,跟英國難免有價差,但跟其他家比還是蠻實惠的選擇
保暖又輕,選一個適合自己膚色的顏色,一條好好保養可以用好幾年

但我明明是個羊毛過敏者還買這個.....不畢業不行了
要買買喀什米爾羊毛的比較讚,又輕又暖,我這條一圍,整個人活像一頭綿羊~~~咩
這天可是Burberry得徹底,連蜜粉都是用Burberry的~~~完全看不出來吧 (# ̄▽ ̄#)
 

最後再來一張妙麗美圖前後呼應一下
如果還來不及註冊進入Burberry亂買漩渦,可以從彩妝開始瘋,聽說台灣也要開賣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sunnyc624/35044440



但我最近一直沉迷在裸色之中走不出來,今年春天各牌都不約而同出這種顏色實在很犯規, miu miu也有兩三個肉粉紅色
裸色赫本鞋耶~~~跪求滅火,拜託拜託,我真心想從裸色畢業(搥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