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努力的控制自己在香水採購上的潛能,去英國一次只能入手一罐Jo Malone
儘管它看起來這麼迷你,還是不能恣意買個滿坑滿谷

不過我誠心建議觀眾朋友們買Jo Malone香水以30ml為優先,原因有三:
1. 它體積超小可以輕易放進包包天天攜帶
2. 香水其實用很慢,買100ml很有可能變成傳家之寶,而且自己也有聞膩的風險
3. 買一罐大容量香水的錢可以擁有兩種香味,C/P值也許不高但是爽度高很多

打開妳的香水抽屜看看最喜歡那罐用一半了沒有,是不是真該買30ml就好?! (我難得也有勸人節儉的摸們特...)
English Pear & Freesia是今年新出的口味,一開始是朱朱託買,結果自己親自一聞覺得這香味好令人驚喜,就學人精似的買了一罐
這個口味比起Red Roses濃了大概有三倍,是比較重口味的木質香調,同時也比其他Jo Malone香水持久些
平常包包攜帶香水習慣了,要是出們一整天,Roses要被我拿出來噴個三次, English Pear & Freesia噴一次可以香五六小時

我不是很確定我見過Freesia本花,不過它長這樣子
這罐香水裡面Pear的氣味只有一點點,很隱約但偶爾還是可以聞到一些端倪,但我自己感覺這罐有森林+花叢的感覺
Jo Malone很多香水聞起來很像在大草原深呼吸,這罐比較有森林氣息,而且是個特別從來沒聞過的氣味

倫敦逛街那幾天,當然要去老相好Roger Vivier倫敦直營店朝聖一下
台北的Roger Vivier是迪生代理,倫敦的是直營店,價差還頗大的
舉例來說普通26K一雙的經典款方扣鞋在那裡大概是18K,還能退稅退個1000塊左右
水鑽框的鞋台北賣60K,倫敦買只要40K (只要是這樣用的嗎.....)
但是可能是因為聖誕節前大熱賣(會嗎?!),店內貨色還不如台北多
我同時注意到Roger Vivier也出了香水,有五還六種香味,每個香味還有自己的試香紙,氣味很濃郁而且聞過會忘不了
但是價格相當離譜,一罐30ml的香水要130鎊,上次跟阿潘聊到她說台北也會賣,而且要賣9800!!! 真是銷魂的香氣+令人魂飛魄散的價格
觀眾朋友要是有機會試香可要多多深呼吸啊~~~隨便一噴那空氣就值100塊了吧


再回到追求香噴噴的人生這件事上,這是上禮拜在機場買的Chloe止汗水
那天早上出門匆忙忘記噴,整個人不對勁,馬上在免稅店掃一罐,而且這竟然是當下的唯一選擇,除了這個也沒有別牌的類似產品
衝著之前買過Chloe一副太陽眼鏡,就自以為跟人家很熟的買了,結果意外的好用
之前用過蕊娜還有一些屈臣氏賣的噴霧止汗產品,都覺得效果不彰,有種成人穿兒童紙尿褲的無力感
這罐雖然有點貴(1000出頭),但止汗效果超讚,香味是我不排斥的,卻不會太濃郁而跟香水打在一起,是一罐恰到好處的止汗噴霧
非常滿意,不過不確定100ml可以噴多久

結果這篇好短,鎖以來分享一下倫敦隨手拍

可愛的Longchamp聖誕樹
路人的Proenza Schouler PS1包,靜靜坐在椅子上也那麼好正點
不過這牌的包我還不太確定哪裡買得到,Gossip Girl也出現過這咖
隔壁桌的凱利包,很豪邁的放在地上
購物狂不能不認識的Sophie Kinsella,她是購物狂異想世界的作者,還被翻拍成電影 (但我不喜歡電影,只喜歡書)
這本台灣翻做我的A級秘密,看到書名耳邊都會響起宇多田光的"Can you keep a secret",也是很有趣的小說,似乎也有拍成影集還電影
不過看過幾本Sophie Kinsella的書,女主角都跟有錢人拍拖,可不可以寫點窮人的勵志好故事呢?!拜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