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出國回來最想吃的就是麻辣鍋,好姊妹們深知我的貪吃病症,在下飛機那天馬上揪了一攤
但是冬天麻辣鍋店好容易客滿,我們兩星期前就預約囉
黑武士不算是網友常討論的火鍋名店,開在人潮不是很多的東豐街,但深受明星喜愛,印象中小S訂婚是在這裡請客的樣子
老闆也蠻酷的,電話預約的時候不像一般店家會留下訂位電話跟姓名,只在電話那頭淡淡的說"人準時來就好~~"
這家黑五是我拜訪過四五次,嘗過之後真的很難忘懷,只是太少經過這附近,如果來吃都是興頭一起特地跑來的
芋頭排骨火鍋,絕對要點!!

不同於大部分的火鍋店,黑武士使用傳統瓦斯爐來煮火鍋
我們點的是鴛鴦鍋底,一半麻辣一半芋頭排骨,但這兩鍋湯都是可以直接喝的,混在一起喝也很搭
但這裡不會無限加鍋底,真正無限加的只有湯而已,如果鴨血吃完不過癮可以另外單點
這是不吃不可的油條,這天晚上非常頑皮置體重於度外,還叫了兩盤,吃它個熱量爆錶


因為芋頭會沾鍋,所以老闆先幫忙把芋頭撈出來放旁邊
這芋頭全都煮到迷迷桑桑,入口即化,排骨也像是被化骨軟綿掌打過一樣,口感超好超軟綿
排骨應該是有先炸過再丟回湯裡燉煮練功,而且是真的吃得到肉的排骨,不是純拿來燉湯頭的
湯頭在芋頭和排骨聯手合作之下相當好喝,儘管乍聽之下芋頭跟排骨拿來煮火鍋好像不OK,但吃起來美味度相當OK
算是黑武士的招牌特色鍋,一定要吃的


陸續還點了一些蝦丸阿肉片之類的東西
但有人比猴子還急,蝦丸直接一股腦丟進鍋,一顆也沒拍到
順便來盤豬肉片

還有價值不斐的牛肉片
不過我個人覺得火鍋肉片本質上就是暴利料理,就切這麼幾片收個五六百真的是很過分
尤其是煮一煮,六百的肉片吃起來不會有三百的兩倍好吃,大概就是那死樣子你知道的
可能是內心對肉片C/P值的愿懟直接反應到行為,我連去吃到飽火鍋店也不太吃肉 (是在鬧什麼脾氣...)

朋友堅持點了冬粉,要我在肚裡騰出空間來吃吃看
這粉絲感覺跟平常魯味的粉絲不一樣,口感好很多,也不會整個軟爛掉
配上麻辣口味湯汁相當相當好吃,而且還蠻大一盤的,怕帳單金額太高可以點這來墊胃
相較於芋頭排骨,我覺得黑武士的麻辣鍋表現一般般,就是好吃但不像太和殿那樣直接會在腦內蓋個"註冊商標"的滋味
黑武士的麻辣鍋加了許多花椒,香氣十足,但要說辣我覺得沒有到很辣,但是辣鍋的湯真的很好喝哦


到了緊張的結帳時刻,這天四個人吃了3200,黑武士價格比一般點菜火鍋店價位高一點點
但我覺得相似的美味台北還真是找不到對手
偶爾放肆一下多花一點錢,吃個齒頰留香的火鍋,就到這裡來吧
吃完如果想喝一杯,隔幾家店面的Diary提供多種口味的調酒,好個完美的吃喝跨年計畫路線!

哪裡吃info:
地址: 台北市東豐街65號
電話: 02-27069350
arrow
arrow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