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有天我在商周看到大學同學事業飛黃騰達變成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就化悲憤為食量,決定要去倫敦吃一頓好的,被打擊的那天晚上我就火速查了倫敦的米其林餐廳列表選了這家地鐵站不遠的The Square

我後來是搭計程車過去的,因為它其實沒那麼容易被走到,離Green Park地鐵站大概500公尺
Green Park地鐵站附近都是高檔跑車在路上跑,名店開在路兩旁,如果不喜歡一直遇到錢包超豪邁的大陸觀光客可以到這裡來買東西

我想,The Square賣的應該是法國菜
倫敦一直被嘲諷是全世界食物難吃的地方,有笑話說英國人殺食物兩次,第一次取走性命,第二次取走味道
所以出發之前我一直很期待,倫敦的米其林餐廳會是什麼樣的組合
(但我個人並不認同倫敦或是英國東西難吃這件事,應該說想吃到好吃的花費會比其他歐美城市高)

因為迷路我遲到了大概半小時
推門進去的時候都要落淚了,服務生先幫我處理我手上的大包小包,並且把外套拿去掛,接著就帶我入座
開動之前只能看卻不知道作用是啥的美麗餐盤


那是星期一的中午,餐廳是九成滿,生意相當好
不過附近很多商業大樓,而且看女士們提的包包都很威猛,當下忽然對於自己只穿了牛仔褲就進去吃感到很羞愧  好險我有化妝!!
天氣實在太冷了,穿像樣的衣服進去吃我應該還沒走到門口就凍死了啊~~~
也有提供價格實惠的商業午餐,是的,比起後面那幾頁,第一頁真的很實惠


到國外很容易有種"既然都來了我就要怎樣怎樣的~~"的理想跟抱負
於是我選了105英鎊不含酒的Tasting Menu,後來覺得好險沒點酒,九道菜真是吃到我叫不敢!!
如果搭配酒類的話是175英鎊
而且我其實有閱讀英文菜單的障礙,所以隨便亂看了一下知道沒有羊肉就衝了


點完菜之後水跟麵包就火速上桌了,1893不是年份啦
是這礦泉水品牌1893就成立了
麵包是有點溫度的,當時的我又冷又餓吃起來頗滿意

奶油有兩種口味,鹹的上面有用鹽巴作記號

等菜的空檔我就看iPhone裡面的Lonely Planet London計畫吃飽之後的行程
第一道菜上桌囉,這是前菜之前的前前菜,有點泡菜那樣的東西,但吃起來相當恐怖內~~~囧
心中暗叫不妙~~每個味道都有點怪,查了一下字典,內容物有甜菜跟跟Qulince,一種神秘的果實


等真正的前菜出現才一掃陰霾,每道菜端上來之後我都會先深呼吸聞一下,想像一下味道才吃
這盤聞起來就好香哦,有螃蟹的氣味,乍看之下很像原子彈爆炸的模擬圖
侍桌的服務生跟收盤子的不太一樣,像是兩組人馬
不過大部分侍桌服務生都不是說英文母語的人,嘰哩瓜啦介紹一堆我基本上是全部聽不懂...
看起來像是湯,但旁邊那些是海鮮口味的泡泡

翻開中間神秘的小香菇,是兩顆有點像餃子的東西,中間就夾著蟹肉跟一些陷料
食材英文障礙西剛剛查了小字典Lasagna是滷汁麵條
總之麵皮很入味,內陷滋味也很好,搭配旁邊那些泡泡整個完美到不行,讓我馬上原諒恐怖的第一味
只是這盤泡泡配上這種湯匙真是為難人耶!!整盤吃完大概就花了十分鐘
俯看跟特寫第三道菜
在菜單中我看到關鍵字"Truffle",就很期待這個食材界Dororo今天要出現在哪邊
結果是出現在右上那坨咖啡色的醬料裡面
 

黑黑的小玩意兒是木耳來著,旁邊還有些裝飾用的洋蔥圈
這道菜也讓我滿意得不得了,擺盤.醬料.口感都很棒,小龍蝦很Q彈爽脆,跟醬汁融合的也恰到好處
尤其是松露醬料吃了真是齒頰留香,整盤都吃得很乾淨,一點也捨不得留下,都想再來點麵包沾著吃
不過才到這盤我就發現五分飽來臨了......


但是後面有鵝肝在等我耶
擺盤真的很藝術品

要感謝一隻體脂肪爆表的鵝提供的美味,下面紅色的醬有點酸有點甜,上面白色一粒粒是炸過的米
最上方橘色那抹是橘子醬,但吃起來很金桔,我不太喜歡
這道菜我只有喜歡肥嘟嘟的鵝肝,搭的醬料我覺得沒有很配,味道修誇怪拐
但是份量蠻大的就是了

中場插播,已經是下午兩點半還有一堆貌似不用感回去上班的人悠哉的在吃飯喝酒
到這邊已經出現兩個主菜了,這是某種魚...
其實這盤出現的時候我已經有種"天啊~~後面還有五道菜"的感覺
但是馬鈴薯泥入口的時候,馬上被征服了......看了看菜單,這是奶油吧,而且還是馬鈴薯假扮的奶油~~
簡直太太太滑順入口了,超讚超讚,旁邊的燉菜也軟爛好滋味,讓我想起料理數王裡面那碗令美食家落淚的燉菜
但魚的部分覺得調味很好但是口感粗粗的,我比較喜歡嫩魚,既然不能老牛吃嫩草,吃嫩魚總可以了吧


說時遲那時快,又出現牛小排,大概只有五分熟,肉都紅通通的哩
但這盤我只有覺得肉好吃,其他東西味道有點怪怪的,但上面那抹醬料也很讚
深色的醬汁讓我無法把剩下那些蔬菜吃掉
就在我已經邁向九分飽的時候,服務生端來三個東西
兩盤大傢伙,還順便提醒說右邊那個口味很重可以沾麵包吃
麵包跟那盤謎樣的東西,直徑少說都有10cm
還有這杯
這杯小東西吃起來甜鹹酸交雜,最下面是蘋果泥之類的東西,恕我駑鈍,這真的恐怖大於美味

這個Vacherin Mont d'Or經過在下估狗之後發現是種法國或是瑞士產的cheese,氣味濃郁出名
啊不過這碗有大概八公分深耶,真的有人吃完前面那堆還可以把這個沾麵包吃掉嗎......囧
這個起司味道很濃,大概是平常cream cheese的五倍臭三倍黏,吃不太習慣,淺嘗幾口就還給服務生了
我還問他是不是大家都會吃完,他說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但是也有人可以吃完整盤!!
(吃完前面那些又吃這個整盤應該是宰相等級的人才吧~~肚裡肯定能撐船)


終於~~終於走到甜點了,當服務生收走我桌上的刀叉,我內心歡呼著

是個重乳酪搭配百香果醬(最愛百香果醬啦)
右邊粉紅色那團是覆盆子之類口味的雪寶,搭在一起或是分開吃都滿分,每個表現都很好
而且雪寶的冰泥很細很細,甚至吃起來不覺得有這麼冷
舒芙蕾,我對這個甜點的愛一直不是很多,覺得它吃起來就是蛋白打泡的副產品
舒芙蕾本身很好吃,細緻蓬鬆不過甜,裡面有塞一顆香草冰淇淋哦,但照片被果醬擋住了
果醬有濃濃的肉桂味,這終究是成人口味的布丁
終於挑戰九道菜成功~~耶嘿
等帳單的時候服務生又端來這個,並且親切的問我要不要茶或咖啡,但我已經太飽了
這是牛札糖哦,但上面那層糖粉讓我又多喝了一杯水


原本吃完想去逛逛博物館再回去拿行李的
誰知道一頓飯吃了兩個多小時,出來的時候已經三點半了
關於The Square,我覺得服務很好很溫馨,是讓人感到舒服的餐廳
台灣很多供應昂貴料理的餐廳服務生都有天生的高尚跩感,這裡的服務是溫和親切許多
準備離開之前還有個服務生跑來跟我說她很喜歡我的Hello Kitty水鑽殼 我還簡單的跟她介紹了一下台灣

就像台灣的法國餐廳,通常口味都有經過在地化調整,我想The Square應該也有
如果以平常我的口味來評斷,菜色鹹了一點點,但大部分歐洲菜都偏鹹,儘管如此多層次複雜的醬料跟口味還是令人回味無窮
不過以我村姑式的描述,口味不合的菜色約佔三分之一左右,那大多都是自己對某些食材的抗拒造成的
整體來說料理很精緻,份量相當豪邁,儘管那天早上我也是到處奔波天氣又冷,還是飽到翻肚
仔細回顧那些菜色跟廚師的用心,價格跟整體服務和食物相符
儘管乍看之下有些恐怖就是了

感謝主廚 Philip Howard的招待


唯一不滿意,就是廁所馬桶很冰很冰啊~~~難道恆溫馬桶只有在亞洲流行嗎 

哪裡吃info:
The Square
6-10 Bruton Street
Mayfair, London
W1J 6PU
TEL:+44 20 74957100

www.squarerestaurant.com 可線上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