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我一直覺得紅豆食府是一家偏貴且菜色普通的上海菜
去了幾次我沒有吃過一樣會留下印象,想說下次還要再點的,雖說今日有驚喜的發現一樣下次還要再點的
但平平是新光三越裡面的上海菜,比較推薦A4樓上的滬園,兩家價位差不多,但滬園服務好一些,菜的份量也稍微澎派,更符合吃合菜的需求
如果逛百貨公司逛到非常餓,發現餐廳都客滿美食街也一位難求,就上來紅豆食府看看吧
一來它座位真的不少,二來客人不太多,馬上入座的機會是很高的
就像.......Neo19的告羅士達一樣 (這是一箭雙雕嗎,一槍打到兩個餐廳......)

今天點了心太軟, 小魚莧菜, 蟹粉小籠包, 蟹黃豆腐

這裡的心太軟做得不錯,第一次吃到這個玩意兒是在上海週邊的餐館,說穿了就是紅棗包湯圓
平常討厭紅棗的我在客戶強推之下吃了一口,從此就變成粉絲,只要菜譜上看到都會點來試試
吃過微風樓下那家湯包館.悅上海.跟紅豆食府三家的心太軟,紅豆食府大勝
不會過甜,紅棗還有一點點酸,湯圓還有Q勁不會只是糊糊爛爛的,另外份量也剛剛好,不管是當前菜或是當甜點都很合適
但這樣一小疊要180,有點貴 ,除了價格以外都很好啦

小魚莧菜,吃起來也是普普通通
就跟媽媽做的差不多啊~~是不是我媽太強了,根本就是不開餐廳很可惜的人才
紅豆食府的小籠包size很大,整個蒸籠坐得滿滿滿
值得讚賞的是湯非常多,一咬就會噴汁,而且是噴超多的汁,一定要搭配湯匙不然很容易噴到衣服
但味道就.....普通啦,皮也有點厚,不過我想皮厚可能是為了要包住那些湯的必要之惡,所以還可接受
不過這是一籠不知道蟹粉躲在哪裡的小籠包,大概在湯汁裡面吧,因為裡面的湯很黃,然後餡料裡面都只有豬肉而已
還是說要在蟹粉小籠包找蟹粉根本就太天真,就像在太陽餅裡面找太陽一樣?!
但蟹粉小籠包通常會比普通的貴上一成耶,說好的蟹粉呢?

這是少爺走到哪裡都要吃的蟹黃豆腐,坊間很多餐廳顧及客人的健康(?!)會用紅蘿蔔絲取代蟹黃
但這裡面既沒有找到紅蘿蔔絲,也沒有找到蟹黃耶 ,我記得蟹黃煮熟應該會變成橘色呀
拌飯的話還是不錯,只是用料有點偷工減料的感覺,但跟前面幾道菜風格一致,都是令人印象很淺的菜色,價錢也不便宜


舉例一下高記的蟹黃豆腐就長這樣,蟹黃儘管不知道是不是真材實料但比較好找一點
這是我們吃過比較喜歡的蟹黃豆腐

再舉一例蟹黃很好找的蟹黃湯包,在Bellavita的三源吃得到
如果是螃蟹的粉絲,應該會喜歡這款的,蟹味十足的蟹粉湯包 (但紅豆食府還是爆漿第一名啦)
p.s. 三源最近有促銷,週一到週五用餐,單點滿三百就送香辣小籠包,滿六百送巧克力小包


購物專家講評時間:
對於紅豆食府,能夠一直展店還開到南部去有點吃驚
如果我要請客絕對不會選這家,一來我要花好多錢,二來花了大錢客人還會有吃不爽的感覺
覺得C/P值偏低,但這也不是吃氣氛的餐廳
並不是說菜不好吃,只是同樣的料理,去鼎太豐只要800就搞定,去滬園也只要1000,紅豆食府卻要收1200 (其他兩家可能美味會勝一點)
不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