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好運,又有老闆請吃飯,今日老闆的朋友在復興南路巷子裡面開了新餐廳,想去嘗鮮
(話說本日老闆的朋友神通廣大,有開餐廳開診所開百貨公司的,我朋友好像只有開房間跟開玩笑比較擅長...)
老吳換了個新工作,而我學歷上也有了一些突破,就假借一下慶祝的名義在大正浪漫聚餐
之前在索尼的blog看過他推薦大正浪漫(
延伸閱讀點這邊)還說食材好到他很擔心店家沒賺錢

由於老吳才新到任,還在熟悉環境,今天比較晚下班
等待的時間我們就吃邊吃泡菜一邊聊天,聽學長講不怕死河豚也敢吃的故事
好久以前廠商揪我吃長江四寶,三寶吞下去是真的很美味,但是第四寶-河豚讓我皺眉又揪心
大家看我面有難色,就說等我遭遇人生抉擇的時候再來吃河豚 (是有這麼危險?!)
那麼一起吃河豚不就是生死與共的朋友了嗎,就跟一起搭貓纜一樣共患難啊!!!

招待的小菜會不斷的補滿,左到右依序為佛手瓜.白蘿蔔.跟甜椒
我有看過佛手瓜本尊,但不知道它可以吃,是用百香果醃漬的,爽脆清甜又好吃,
白蘿蔔的口味比較一般,就是白蘿蔔泡菜,有點酸有點甜,我媽做的大概也是這種程度
最右邊的甜椒是帶洋蔥味的,稍微辛辣一點
三樣小菜分別演繹了酸甜.清爽去味.辛辣三種口味
我平常很容易沉迷於正餐前的小菜,光這三樣已經把我收買了20%,還吃了蠻多盤的 (料理師傅: 還沒打出大老二你就掛了....)

老吳入座之後我們就開始上菜了,這是柴魚菜心(吧?!)
其中菜心是悶爛的,裡面充滿高湯的味道,入口即化,柴魚則有提味的功能


上菜的速度很快,大約是盤子一收走,兩分鐘後下一款就會出現在桌上
這是一個綜合的前菜拼盤,服務生簡單的做了介紹,並且建議我們從左開始往右吃

這是小鮑魚,鮮嫩多汁,搭配紫蘇一起吃氣味更是融洽

蟹膏豆腐,這真是功夫菜了,鮮味遠大於腥味,非常非常好吃,我很愛這味

左一我忘記是什麼了,左二是鴨肉這是整盤裡面口味最重的餐點
右邊那個又回到清淡口味,最後則以醃漬的水梨最收尾,去除嘴裡的五味雜陳,回到原點準備進入下一道菜
有種交響曲準備進入第二樂章的感覺

澤蟹,這只讓我們沾著醬油吃,酥脆酥脆,沒有什麼腥味
我總是很怕吃小螃蟹一咬下去會有種爆漿的恐怖口感,但這倒是清爽得很



馬上進入生魚片區,這裡的芥茉是師傅現磨而成,沒有直衝腦門的嗆味
服務生也有幫我們介紹魚品,但我都不記得了,不過生魚片常客之鮭魚竟然在盤上缺席

在這半我有認識金槍魚,是帶有銀皮的,其他又
但帶蔥花那粒小魚球不沾醬油也很好吃,有自己的味道



最右邊是甜蝦跟干貝
食材非常新鮮,在刺身中整個發揮得淋漓盡致,我甚至很多塊沒有沾醬油是直接吃下去的


這邊漏拍了一個烤鮪魚肚包馬糞海膽
大概是看到海膽就大心一股腦就直接塞入口中,剛剛重新看了一下索尼那篇才發現我也有吃到這款
非常好吃,就是看起來巴竿子打不著的兩個食材配在一起竟然談戀愛了然後就變好吃了,卡滋

由於老吳不敢吃生食,於是她被分配了一些雞翅膀.烤章魚腳等等的食材
儘管看我們生魚組的吃得很開心,還是沒有突破心防



小章魚,這我不確定是不是生的,但老吳依然選擇跳過


這是店家同一時間配給老吳的謎樣餐點


被我拍得很醜的烤魚,非得誇讚一下烤魚不可
我其實對烤魚煎魚都很抗拒,總覺得吃起來乾巴巴又常常糊成一團
但這道烤魚感覺沒什麼調味,入口就有自然的鮮美,而且不老也不乾,整個就是好吃,連魚眼睛我都沒放過
不過吃到這邊就好飽
對於日本料理挑食程度很高的學長吃到這尾烤魚的時候驚嘆不已,直說下次還要來
放眼台北能被他這樣評價的店也只有兩三家而已


這是個很有趣的組合,翻車魚皮裡面包地瓜跟菇
翻車魚皮吃起來好像肉圓皮,但跟其他魚皮不太一樣,滑潤順口,很難形容口感,因為是第一次吃覺得很驚奇
而且翻車魚長得蠻可愛的,要吃牠的皮覺得有點抱歉
這道菜我很喜歡,吃起來有點燉魚翅的fu,但我不喜歡魚翅,這個更美味 (今晚終於拍到一張比較像樣的照片,要落淚了)


前陣子才相好過的鵝肝今天也很搶眼,上面疊了幾片小牛肉
不過到這裡已經很飽了,再加上此時討論的事情很有爆點,我整個牛肉鵝肝傻傻分不清楚,兩者口感在這道菜中相當接近
但這盤口味是走法國路線的就是了

甜點,右邊的芝麻口味布丁很威

幾乎都像是豆花那麼嫩了


我們八點開動,竟然一路吃到十點,歡樂的時光過得可真快
雖然到後面半小時才隱約感覺到吧台已經在收拾,但店家也完全沒有催促我們的意思,是我自己偷看到她們在洗東西驚覺好晚了
服務態度非常好,上菜節奏也掌握得宜,食物還蠻精緻的,口味算是清淡且豐富,重口味的菜色不多
而且整個套餐感覺熱量好低,回去再吃個香雞排好像也沒要緊,不過晚上一直飽到睡前,還憋著硬寫完以免起床忘更多
菜譜記得這麼零零落落是因為大正浪漫根本沒菜單,其實座位也不多,大概20個左右,但今晚是全場客滿
小道消息指出郭老闆和林老闆也很常到這邊用餐

要感謝我跟老吳今晚的老闆直接把帳單往口袋裡面塞,大正浪漫晚上氣氛也相當好,真的只有帳單不浪漫而已
來到沒有菜單的餐廳如果沒有攜帶老闆就得帶一大疊鈔票,千萬要謹慎

哪裡吃info:
台北市
復興南路一段30巷1號1F (大概在微風正對面的巷弄,不過門面很隱密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02-277206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