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只有一張照片的食記,也不是我想要挑戰文字的極限
只是翻開菜單下面有一行小字建議客人不要對食物拍照,人稱俗辣西的我只好照辦
一直到吃甜點之前,發現身後那桌大拍特拍,還請服務生幫忙跟食物合照......
有位先生用眼神示意我至少拍一張甜點為即將犧牲的鈔票留念,這就恭敬不如從命,用iphone快速的咖擦 (羞)

我倆原本是要到對面吃法樂琪的,但沒訂位,臨時才發現法樂琪今晚被包場
一路走過來牡丹園人氣也旺,晚到的那位先生叫我先找家餐廳進去坐,其他的他負責,我也是別無選擇 (攤手)
推門進去之後裡面只有一桌客人,暗想 "該不會是價錢不單純吧?!"
走到座位的通道旁邊還放著很多龍蝦跟生菜沙拉,真是生龍活虎的擺設風格

服務生非常有禮貌的自我介紹之後遞上菜單,套餐是2500起跳,也有雙人套餐3700,雙人套餐我覺得還頗划算(相較其他啦),有前菜中菜和主菜甜點等等

坐我對面的同仁入座之後,一翻開菜單也是頭上出現一個驚嘆號!
但他這人一向是既來之則安之,輕鬆選了個肋眼牛排套餐,我則單點了一個鵝肝燉飯,一碗蟹肉花椰菜奶油濃湯,再要了一杯紅酒
必須說服務真的很優,我說我想要口感甜一點的紅酒,他把整車推過來介紹還讓我試喝 ,不過我才試喝一款就決定來一整杯

首先上桌的是麵包籃,由3-4種麵包組成,有棒狀的,也有軟法,香料麵包跟雜糧麵包,麵包費每人35,吃完還可以續
Joyce East的麵包還頗不賴,我最喜歡棒狀的,吃起來爽口酥脆,此外香料麵包也不賴,不但有嚼勁還有一點辛香氣味

接著是餐廳招待的小前菜 ,馬鈴薯沙拉跟洋蔥末之類的東西,一個平淡無味,一個則是吃完好需要來片青箭口香糖的極端組合

少爺的前菜是鮑魚,同一時間我的濃湯也來了,因為忙著喝湯沒時間跟對面的分一口嘗鮮

蟹肉花椰菜奶油濃湯
但我的湯一端上來讓我有點迷惘,蟹肉跟起司交融並且稍微烤過,被鑲在一根看起來像餅乾的東西上
然後那根餅乾整個橫躺在我的碗上,老實說真不知道怎麼吃,於是我先把蟹肉丟進湯裡面拌一拌再把餅乾沾湯吃掉
看似餅乾其實吃起來比較像酥皮,蟹肉跟洋蔥是先炒過的,花椰菜我只有看到幾點綠綠的,濃湯的後味還有點酸
是很特別的味覺組合,上一次吃到這麼多層次口感的食物是在Justin's Signature
濃湯並不是頂濃稠,喝到最後也沒有一般奶油濃湯膩口,是個清爽的結尾

鵝肝佐無花果和紅酒醬
接下來桌上出現一盤駝色的物體,服務生很體貼的給了我一個空盤,也補齊了餐具
這應該是我人生第二次在餐廳吃鵝肝,以前只吃過鵝肝醬跟傻傻分不清楚的雞肝
目測就覺得那肝應該是脂肪肝來著,雖然很柔軟卻不太好切,一不小心就會切到整個爆肝
不過送入口中香氣四溢,入口即化,雖然很油但是此時雙手受味蕾控制,情不自禁的繼續切一塊送入口
而且這麼好吃的東西,少爺竟然願意再切一塊給我,真的是要落淚了
單吃就滋味滿分,配上紅酒醬還可以有電梯向上的感覺,超愛這道,當下恍惚到完全忘記自己點了鵝肝燉飯

鮭魚餅
這道菜是煙燻鮭魚碎末跟洋蔥末拌在一起再壓成扁平狀,上面還蓋著有起司味道的薄片 (我不知道那叫什麼)
味道就跟看起來的樣子相去不遠,可能剛吃完鵝肝,這道就顯得普通

西班牙火腿佐洋梨無花果
洋梨和無花果是醃漬過的,西班牙火腿則大有來頭
師父用小推車把整條腿送到桌邊,當場表演火腿薄切片特技,切下大概0.1mm x 25cm的薄片送入盤中
咕狗了一下才知道西班牙人是火腿專家,做出來的火腿不但脂肪低還能有大理石紋路,硬是要得
總之切火腿秀替整道菜加分了不少 (就在此時隔壁桌開始驚呼+開閃光燈大拍照)

(圖片來源: http://zs.21food.cn/zxzs/pro1663310.htm )

火腿表演結束之後有一個蠻長的空檔
我忽然覺得要吃這種馬拉松式的料理得跟聊的來的朋友一同享用
不然空檔很多相看兩瞪眼真是尷尬,或是沒話硬找話聊也是會吃得很累
假設吃一頓要花3,000塊的飯,跟一個討厭鬼一起去也是很折磨,例如我們隔壁桌真的就很專心在吃 (是自己聊不來順便偷看別人是嗎......)

肋眼牛排
還頗大塊,菜單上寫是200g左右,搭配簡單的蔬菜,服務生還會送來馬鈴薯泥
不過馬鈴薯泥幾乎是原味的,牛排我們選五分熟,肉質不錯,調味是走簡單風,可以吃到很原味的牛
話說我們點的是普通牛肋眼,往上一跳還有和牛勒眼套餐要3600元是也
這到我只淺嘗因為我的燉飯讓我很忙

蕈菇鵝肝燉飯
它名字應該更長的但我忘記了,擺盤相當漂亮,燉飯在中間壓成一個皿型,右邊擺著一塊大鵝肝,我一看到就大心
是說這裡的鵝肝跟剛剛前面吃到的調理方法是一模一樣,上面也是用無花果和一點點紅酒醬提味,不過這塊一切就噴油,儘管擔心爆血管還是照吃
旁邊還佐了櫛瓜跟蘆筍,燉飯用的是義大利米口感稍硬,有請廚師幫我煮軟一點
實在不喜歡那種吃生米的感覺,再加上腦裡會不断浮現生米煮成熟飯這個偏壞的成語,我還是比較愛吃軟飯(無誤)
燉飯香氣和口味都讓我滿意,跟旁邊的鵝肝配在一起吃真是讓人想轉圈圈~~好吃好吃
為了回饋少爺的愛護我也切了一大塊鵝肝給他

走到這邊餐點也接近尾聲
服務生此時遞上甜點菜單問我要不要加點,放眼望去沒有看到想吃的,就婉謝了
此時此刻很想吃卡是達醬蘋果派,不過沒有如願出現在甜點菜單中

最後甜點靜靜的上桌,一分鐘前看到隔壁桌請服務生幫忙跟食物一起拍照,我們兩個看得目瞪口呆
偷偷摸出手機咖擦一張表示到此一遊,整個晚餐可是吃了將近兩小時
不過正統法國菜也是要吃很久,多年前跟同是一起拜訪盧森堡法語區的客戶
晚餐約八點,先來杯香檳再講幾個笑話,吃吃起司點心盤,主菜來的時候都十一點了,那餐吃到十二點半隔天早上九點還要照常開會
法語區人儘管有法國人的浪漫,卻有德國人的精實
誰能告訴我吃飯吃到這麼晚還能維持身材是怎麼回事,回家不是就要睡了嗎

習慣了看圖說故事,熊熊要靠記憶串起整個晚餐還真累人
一個是卡士達杯子蛋糕,另一個是義式布丁,前者很不錯後者很敷衍
然後前面黃黃那個水果我以為是黃番茄結果吃起來完全不是那回事,入口完全就像孫悟空偷吃蟠桃的感覺,奇妙又猜不透


儘管很多菜都是兩人分食,不過因為整個用餐時間拉很長,吃得超級飽
Joyce East氣氛好,服務也很溫馨,還可以吃到飽嘟嘟
唯一(缺點?!)是走高貴也貴路線,也不知道還有沒有下次
要謝謝張老闆今晚負責帳單管理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