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買到絕版腮紅其實是輕鬆又容易,因為腮紅一塊要用很久很久
還沒用完就絕版也不是什麼天方夜譚 (是想要催眠觀眾朋友一切都很自然是不是...)
明明腮紅其實擦在臉上只有淺粉紅.深粉紅.橘色這幾種差別,我也不知道是為了追求什麼境界,馬不停蹄的進貨
應該很少有人會被盯著臉頰然後被問說 "挖妳的腮紅好美哦~~~哪裡買啊?!"
這塊跟那塊的差別大概只有自己心裡知道吧

腮紅傳說,一切都是從這塊開始的,CHIC CHOC粉色眼影,記得是550打九折
是很可愛的芭比粉紅帶一點點銀色亮粉,是19還20歲買的 (遠到看不見的從前,畢竟近視也很深)
當時還順便買了CHIC CHOC伸縮密粉刷,這隻刷子我用十年了到現在還在服役中!! 攜帶方便毛也很抓粉,殼都裂開也捨不得換
這個芭比粉我現在偶爾會拿出來用,懷念一下青春的滋味 ,這是我難得見底的腮紅


有了一個以後,很快又想要買第二個,剛出社會的我很沉迷佳麗寶,於是變成Testimo大戶
總共有七塊,粉紅深紅豬肝紅到修容都有,甚至還有一個藕色,但Testimo的腮紅其實也沒有特好或是不好,普普通通
只是那時候只要靠櫃就很容易買東西,跟櫃姊都超熟的
右邊這盒是比較晚期才出的,這盒我出差很常帶,因為兩個顏色分開擦疊擦都很適合正式服裝,刷毛也不錯軟
右邊那盒的粉紅當初櫃姊跟我說是帶藍光的粉紅,我就被迷惑了,但擦起來跟普通粉紅真的是不太一樣,到現在還是很喜歡
 

今天順便挖到了一個古董,testimo眼線液,但這用了很可能會瞎,拍照留念之後就要直送垃圾桶


接著有一段時間就是看到喜歡就亂買,但進的貨都不太常用
Revlon彩妝盤,這種上面有莫名花草壓紋的很容易燒到我


Canmake早期的腮紅,印象中這款改版之前有引起搶購風潮


Stila雙色腮紅,我買這盒的時候Stila還很紅,很少打折或是促銷,這個還是搶遍大江南北才入手
不過粉紅色那邊很容易失手,常常一畫就超紅,然後要用另一色補救,這兩色疊擦會變成密桃色
但因為粉紅那邊失手機率很高導致我後來又買了testimo另一盤

ARTDECO 好像是某年去德國的時候瞎買的,大概用過一次吧,裡面超細金粉,顏色還蠻美的
大概太小一顆,我每次手伸進腮紅盒亂撈很難撈到這塊


2007年嬌蘭特賣會買的慕絲腮紅,今天打開來聞還是很香
不過我實在不太愛這種要用手指沾著擦的腮紅,一來會把手弄髒,二來密粉一蓋很容易消失要不就卡粉
我覺得很棘手,不太喜歡,後來Benefit那罐常常搞得我手指紅得像剛改完作業的老師
就發誓不再買這種自找麻煩的腮紅小品

最後是讓我又愛又恨的Bobbi Brown星紗顏彩盤,左邊是Peony右邊是Platinum Pink
愛它是因為容量超大而且光澤感很優,恨它是因為每一盤擦起來差別很少,我擁有過很多盤後來覺得都差不多,一一脫手
Peony是裡面比較顯色特別的,看起來紅擦起來還好,而且光澤感超優,其實它已經被用得有點凹凹的,但我的笨相機拍不出來
Platinum Pink是比較最近的貨色,我還捨不得放手,還有愛


接下來走到粉餅部門,我粉餅因為耗量還頗兇,就算買多塊也可以用完
Versace這個是在飛機上買的,覺得盒子很美就衝了,完全不顧色號,但光是拿來擦T字也可以用到見底~~
粉質超細超貼妝,真的是很優的粉餅,不過對我來說這還蠻滋養的,我只有冬天才用
現在似乎是買不到了?!
 

很久以前在女人我最大看到牛爾老師用,就義無反顧買了一個Physicians Formula的夢露蜜粉
觀眾朋友啊,看著夢露優雅的笑,怎麼忍心下粉撲或是刷子呢,完全是收藏功能


最後是ff的粉餅,今天打開發現裡面的粉撲還真柔軟 (顯示為之前從來沒打開過)
當初為了6折去搶的東西其實沒有幾樣留在身邊,尤其是眼影我覺得真的是很普通
而且美妝板很容易因為某品牌要撤,要停產或是結束代理出現搶購風潮
然後原本沒被大家注意的東西忽然都有人跳出來說好用的要命
經過幾次洗禮以後覺得,沒買過就停產就是無緣,強求跑去買也不見得會有happy ending
 

是說,如果五年後再有一次絕版彩妝主題
我是不是就會把現在正在用的東西拿來寫?!
回顧本人的絕版彩妝,我還有在用的大概只有30%,是不是該縮編化妝品預算了,等週年慶後再縮好了,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