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涮涮鍋,一方面自以為熱量低,另一方面一人一小鍋也比較不會食量大爆走
朋友前幾天在msn上揪我吃火鍋,說一個人400-500,想說也好久沒吃就一口答應

一開始以為是大鍋,走進店裡才發現是涮涮鍋,時間已經接近八點,整間店滿座,一個多餘的空位都沒有
包含吧台整間店大概有40個左右的座位,冷氣開得爆強,但大熱天生意這麼好還是很誇張,我們是坐在吧台


菜單就寫在小板子上,選擇項目不多,但今天開飯時間晚我已經餓透了,並沒有仔細研究


天花板上的壁紙還蠻有賞櫻花的fu,我們旁邊還坐了一個日本人
我用三立台連續劇常出現的偷聽招數聽到老闆跟老闆娘還有用日文跟他聊天,硬是要得

主揪友人週末才來過,吃完回家念念不忘,於是趕緊又湊了一桌人來回味
我到的比較晚,就直接問了招牌菜色,點了雪花豬,一鍋可是要價580,大概是錢都雪花豬的兩倍價

這是每個客人都有的沾醬,可以選擇辣或是不辣
我平常吃火鍋是不沾醬的,一來沾醬熱量高,二來火鍋料本身就很有味道了,不想要錦上添花
但辣椒的香氣撲鼻而來,我吃肉片的時候忍不住沾了一下...嘖嘖嘖,驚為天人的好吃啊!!!
微辣帶一點點鹹還有一些說不太出來的鮮美調味,沾了第一下之後,後面的肉片起鍋都忍不住進去泡個兩秒
替本來就很有特色的肉片加了非常多分,就像黃金夜總會的加分題那樣


簡單的菜盤,裡面有豆腐.魚板.榨菜,金針菇.高麗菜.芋頭...等以及一顆包著滷肉的丸子
其中最讓我喜愛的就是那顆滷肉丸,煮了大概二十分鐘之後,整個外面超軟綿卻還是有點軟Q,裡面滷肉口味也剛剛好
下次再來的話我應該會單點這丸子,跟吃到飽火鍋任意拿的那種滷肉丸差很遠很遠
咬一口會覺得"這....也太好吃了吧,不就是顆丸子嗎?!"
其他配料就中規中矩,因為他們都不是重點

重點就是這盤粉嫩色系的雪花豬肉!!
切得細長的薄片排滿整個盤子,但它可不是普通的豬肉片呀
平常吃涮涮鍋已經很習慣肉片送來的時候漂漂亮亮,吃到最後幾片因為離冷凍庫太久就軟趴趴尷尬地跌坐在盤子上
這些雪花豬薄片的厚度大概有0.3cm,我下肉片的時候老闆娘在一旁叮嚀說"煮久一點,煮越久越好吃"
我一開始不太相信,也是丟下去滾鍋中大概一分鐘就撈起來,結果一吃!!!!!
天啊~~這真不是普通豬肉片,這是極品豬肉片來著啊!!觀眾朋友們,是帶點嚼勁有點彈牙但是又奇嫩無比
一次丟個兩三片下去,最後一片撈起來的口感還是一樣好,吃到最後甚至覺得要是煮不夠久反而點硬
有這盤就覺得580不貴啊,如果去燒肉店吃到這種肉質可能是850吧,而且只會有十片


另外也要講一下湯頭,這也是火鍋靈魂之一
帶我門來的朋友說鍋膳的湯就算全部東西都吃完還是很乾淨清澈,這點今天親自見識到了
但是杯盤狼藉之下不好意思拍照讓觀眾朋友看我吃剩的東西
雖然湯很清澈但還是清甜好喝,我後來把鍋裡剩下的湯都裝進肚裡了,一點都不想浪費
而且喝得出來是自然口味沒有味精,回家也不口渴

這是最後的甜點,料好實在綠豆薏仁湯,我覺得小甜,但綠豆跟薏仁的口感恰到好處,不過爛且粒粒分明
要煮成這樣也要有好功夫才行,老闆真厲害



購物專家講評時間:
其實今天吃完還有點意猶未盡,可能是因為我選冬粉飽足感比較低,要不然就是因為太好吃了所以一直覺得沒飽
但湯喝完甜點吃完還是有飽啦
朋友點了鮭魚鍋,超厚切片的鮭魚真想舉手請服務生給我醬油跟挖沙米
但我想吃鮭魚鍋應該更空虛一些,因為就只有五六個魚塊,雖然切的又大又厚的
這是一家用料很實在的涮涮鍋店,感覺出來老闆在食材上很用心,湯頭配菜也都恰到好處
雪花豬真是讓人印象深刻,回味無窮啊~~~聽說這店最便宜的鍋也要420,但是今天頗滿意,下次還要來
聽說很熱門一定要提前訂位,衝動前往的話能進去吃的機率低於10%

哪裡吃info
台北市臨沂街27巷9-3號1F (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右側前行約50公尺)
02-23222425
週一公休,最晚入座時間20:30, 21:30準時打烊

這是一張貪吃照,全都吃完了碗裡什麼也不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